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誰在耽延?

讀經 – 彼得後書 3:1-9
1 親愛的弟兄阿、我現在寫給你們的是第二封信.這兩封都是提醒你們、激發你們誠實的心. 2 叫你們記念聖先知預先所說的話、和主救主的命令、就是使徒所傳給你們的。 3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 4 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裡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 5 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 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 6 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 7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8 親愛的弟兄阿、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現代經文演繹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現在寫第二封信給你們,其實這兩封信都是提醒一下你們,希望你們能夠更加熱心。我希望你們再次記起聖經所說的話和主耶穌的命令。最重要的是緊記在末世時,有些人會走出來隨着自己的私慾胡言亂語。他們會說:「主說祂會回來,但到現在我們仍看不見甚麼跡象。你們看,很久之前主已經說祂會回來,但一切還是一樣。」其實,他們故意忽略了天地是憑上帝的名而存在。由於當時的人故意忘記,整個世界便被洪水淹沒。現在我們所處的天地間,仍然是靠着主的名來存留。不過你要記得,這個天地的存留,是要到那些不敬虔的人將來遭受審判為止,然後用火焚燒。所以弟兄姐妹們,請你們不要忘記一件事,就是我們的主看千年仿如一日,雖然主應許會回來到現在仍未成就,但我們的主並不是在躭延,反而這是主是對我們的寛容,因為祂不願意一個人沉淪,祂希望看到的是,每個人都可以悔改。

:::: 靈修分享 ::::
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很多人覺得耶穌正在拖延時間,甚至覺得祂在說謊。祂說過會回來,但是很多基督徒一直都在等待,就算到現在我們仍在等待。不過,聖經再次提醒我們,我們的神並不是一個躭延的神,祂會遵守承諾,耶穌是會再回來的,而且我相信時間無多,只是主正對我們寛容,祂不願意一個人沉淪,祂希望人人都能夠悔改。

為甚麼我們覺得主正在耽延呢?正因我們的生命中,時常都有耽延的習慣。很多時候我們答允別人做一件事,卻遲遲未能做得到,或是我們應允自己做一些事,卻沒有切實地執行,又或者我們可能曾經應允我們的主,希望改變自己一點,又希望為主做點事,但是我們卻時常耽延沒有去做。讓我們細心地想想,過往我曾經雄心萬丈地希望完成一些事情,甚至在上帝面前很有決心地說﹕「主啊,我希望有改變,我希望為祢做點事。」但是究竟是甚麼原因使我們沒有遵守這一些的承諾,反是一天拖一天,一天過一天,然後對自己說﹕「明天才做吧,遲些才做吧,主或者不會介意的,或者根本沒有所謂。」

其實耽延的並不是我們的主,而是我們時常在自己的生命中容讓這些的耽延。讓我們今天在主的面前祈禱,好好的來反省、悔改,並且在主面前立志,重新作出一些具體的行動。主啊!今天我們選擇不再耽延,而是在我們的生命中踏出一步,為祢做到最好。

文稿整理:Fanny Yau/Fanny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