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甚麼是你的珍寶?

讀經 – 路加福音12:13-21
13 眾人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夫子、請你吩咐我的兄長和我分開家業。 14 耶穌說、你這個人、誰立我作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 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16 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17 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18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19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罷。 20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21 凡為自己積財、在 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現代經文演繹
有一個人對耶穌說:夫子,你幫助我和我的兄弟分家產罷。耶穌就說:「你這個人啊,你當我是誰呢?難道我是你的審判官,專是助你分家產?」於是耶穌對其他人說:「你們要小心啊,小心你們裡面的貪婪,特別要留意的是原來你們生命最重要的不是你能夠賺到多少錢。」於是耶穌說了一個比喻,有一個有錢人,他有很多很多的錢,有很多很多的產業,於是他心想,我有這麼多產業,卻沒有足夠的地方收藏,怎麼辦呢?不如我拆了我的貨倉,另外找一個更大的貨倉以致可以容納我所有東西,於是我就能夠對自己說:哈哈,你放心吧,你有很多很多財物,怎樣花也花不完,所以你終於可以安安定定地享受了。可惜,神卻對他說,你這個蠢人啊,你不知道我今晚就要你的靈魂嗎?你所儲下的你可以帶走嗎?你又可以給誰呢?所以凡為自己儲下的很多東西、很多財物,但卻不是在上帝面前是一個富足的人,就好像這個財主一樣。


:::: 靈修分享 ::::

今日,有一個有錢人到了耶穌面前,但是似乎耶穌在這個有錢人的面前好像視而不見,甚至不覺得需要理會,我們在耶穌面前是一個有錢人嗎?我們會不會跟這個有錢人一樣那麼關心我們的錢或財物應該怎麼處理。可能你會說:不是,我又沒有錢,我跟那個有錢人不相似。或者我們用另一角度去看,可能我們每一個人也跟那個有錢人一樣,有一些事物我們覺得很重要,有一些事物我們視為帶給我們安全,或者帶給我們一些虛榮,總之在我們的生命裡有一些除了耶穌以外的事,我們視為珍寶,要好好地保管、要好好地保存,是嗎?

讓我們想想,這些我們視為很珍貴的事物,或者是你的工作、或者是你的學業、或者是你的一些名譽、地位、關係,讓我們都嘗試將這些事都帶到耶穌的面前:耶穌啊,如果我將這些事都放在祢的面前,祢的反應會是怎樣的呢?祢會不會好像我們一樣那麼緊張呢?抑或祢就是好像對著那個有錢人一樣,祢是好像看不到,或者原來這些事、這些物件在祢面前都不是一些重要的事,所以主啊,讓我們今日再來到祢的面前,我們將我們心裡所珍貴的事都放在祢的面前,求祢吸引我們,讓我們將我們的視線慢慢由我們這些珍寶移到祢的眼神、祢的面容那裡,好讓我們真正地看得見祢是怎樣的評價、祢跟我們是怎樣的說話,而我們應該怎樣有智慧地揀選不作一個無知的人,而是在祢面前作一個富足的人。

文稿整理:Nicole Heung/Fann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