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赤露敞開

讀經 – 詩篇51:1-10
1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 神阿、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正直或作堅定〕
現代經文演繹
上帝啊!求祢照著祢發的慈愛恩待我,因著祢豐盛的憐憫塗抹我的過犯。求祢徹底洗淨我的罪孽,潔淨我的罪。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時常在我的面前。我承認我得罪了祢,惟獨是得罪了祢,我行了祢眼中認為惡的事,所以祢宣判的時候,顯為公義,祢審判的時候顯為清正。的確,我是在罪孽裏出生的,在我母親懷著我的時候我已經有罪。我知道祢渴望的是人內心的誠實,祢渴望能夠在我內心的隱密處讓我得著智慧。求祢去潔淨我,我就乾淨,當祢願意去洗淨我的時候,我就能夠比雪更白。求祢叫我能夠聽到歡喜快樂的聲音,叫我那些受壓傷了的骨頭可以歡呼喜樂。懇求祢掩面不看我的罪惡,求祢塗抹我一切的罪孽。上帝啊!求祢為我造一個清潔的心,求祢叫我內面重新有一個堅定的靈。

:::: 靈修分享 ::::
詩篇五十一篇,是大衛向上帝深徹認罪痛悔的詩篇。可能在外表上,我們未必好像大衛一樣去犯上了奸淫、或者是殺人,這麼嚴重又或是從外面看好像比較嚴重的罪。

但今天透過詩篇第五十一篇,讓我們再看大衛,他是一位蒙上帝喜悅的人,即是說他蒙上帝所喜悅,未必是因為在外面有許多很純正,或很合乎規矩,或者好像很符合其他人的標準要求的行為。

他之所以蒙上帝的喜悅,可能就正正是那顆赤子之心。對著上帝他是赤露敞開的,他是毫無保留的;他是沒有帶著任何的遮掩,就是這樣去到上帝面前。

可能我們沒有和大衛一樣犯下了這些彌天大罪,但我們要向大衛學習的是,能否跟他一樣,將自己可能都不能夠接受自己的那一部份,赤露開地袒露在上帝面前?

我們能否有大衛一樣的勇氣,去接受自己原來是真的這麼汅穢、軟弱、無能力,而是去到上帝面前就單單地求祂施恩憐憫?

所以今日讓我們安靜下來的時候,我們想像將我們自己的心,就在耶穌的面前,我們向耶穌說:「上帝啊!這個就是我的本相,我願意去打開,完全地敞開,讓祢去鑒察。因著你對我那份完全而無條件的接納,我可以放下和拿開那些保護自己的部份,然後完完全全地對祢赤露敞開。願祢幫助我,施恩在我生命當中,好讓我有一個清潔的心,有個堅定的靈!」

文稿整理:Pekkle Lee/Lily Lin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