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不再像小孩

讀經 – 以弗所書 4:11-16
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現代經文演繹
上帝給予我們有不同的職份,有些人是使徒、有些人是先知、有些人是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目的也是希望成全每一個聖徒,讓每一個人有自己的職份盡忠,一同建立基督的身體。

直到我們每一個人能夠於真道上合一,認識上帝的兒子,就是我們的「主耶穌」,能夠使我們慢慢成熟,使我們生命裡滿有基督長成的狀態。讓我們不再做孩時所做的事情,讓人欺騙和中了別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等等,甚至被一些異教動搖我們的信心,隨從一些異端。

相反,我們可以在愛心裡,向我們身邊的人說誠實話。在生命的各方面,都能夠有長進,並且時時與我們的元首 – 主耶穌基督有連繫。因為這樣,身體的每一部分,靠著主耶穌聯繫起來。每一部分按著自己的功用,互相幫助,令整個教會、整個基督的身體,繼續成長,並且在愛裡建立自己。

:::: 靈修分享 ::::
上帝造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祂不讓我們全是倒模,一式一樣;祂希望我們,按照祂在我們身上的計劃,慢慢長大、成熟,在生命裡彰顯主耶穌基督的榮耀。經文在次提醒我們,我們於教會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職份、不同的功能;相同的,是主渴慕我們不再幼嫩,在信仰上不像小孩子般,被人欺騙。

今天再回想自己生命的時候,我們是否還像一個小孩子?我們是否仍然原地踏步,還是我們看到在我們生命裡,不住的長進、不住的成長。在教會裡,神給予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我們有沒有在我們的信仰生活裡,好好地發揮這份獨特的恩賜呢?

讓我們安靜於主的面前,想一想。

上帝啊!這一刻,我是否真的確確實實明白祢的心意,看到祢放在我生命裡頭的恩賜,我是否有好好發揮呢?祢將這些美善的特質放在我身上,我是否還像小孩子般,矇然不知呢?

我是否每日在生活裡,好好的去到祢的生命裡、信仰裡面,每一日、每一日都在成長呢?當我在成長時,我又是否又看到,我的成長是否與弟兄姊妹的成長有關係呢?求主給我們這段時間,好好的去想一想,我今日應該怎樣與主聯繫?我今日應該怎樣在主裡面能夠漸漸增長?並且幫助我身邊的弟兄姊妹,也一同成長。

文稿整理:Davis Poon/Fanny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