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羔羊的婚宴

讀經 – 啟示錄19:1- 9
1 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 神. 2 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 3 又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4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 神、說、阿們、哈利路亞。 5 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 神。 6 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 神、全能者、作王了。 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8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9 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 神真實的話。
現代經文演繹
過了這事之後,我聽到天上有一班人這樣說:「哈利路亞,救恩、榮耀、權能,都屬於我們的上帝。」因為祂的審判是真實和公義的,祂審判了大淫婦,並且為祂的僕人伸寃,所以他們再一次說:「哈利路亞,讚美我們的上帝,燒淫婦的煙往上升,直到永永遠遠。」那十二位長老與四個活物,俯伏敬拜上帝説:「阿們,哈利路亞。」接著在寶座上有聲音說:「所有上帝的僕人哪,誰敬畏祂的,無論大小,你們都應該讚美我們的上帝。」我又聽見有聲音,好像一大羣人、好像海水的聲音、或者是雷聲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全能的上帝作王了。」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成為羔羊的婚期到了,他的新娘也預備好了。所以有光明的細麻衣給他穿上,這件細麻衣是聖徒的義行。天使對我說:「你要記下來,凡被邀請出席這個羔羊婚筵的人有福了。這個是上帝真實的說話。」

:::: 靈修分享 ::::
我們知道有一天,在天上會有一個很大的派對,你與我都有份參與,讓我們仔細看一看,那時候除了會有很多人一同高唱哈利路亞、讚美主之外,經文形容,新娘就是教會,就是你與我,將會有一件光潔的細麻衣,即是我們每一位聖徒的義行穿在身上面。究竟那時這個盛大的宴會,我們會穿上一件怎樣的衣服呢?

有些時候,我們為了要準備一個盛大的宴會,可能我們也會絞盡腦汁,特別是姊妹,可能會買一件新的衣服。弟兄縱然不會買新衣服,可能也會在衣櫃裡找一件最光鮮、最新、使自己看起來最有型的西裝。同樣,今天當我們將會出席這麼一個的盛大宴會,是這位天上聖潔的羔羊為我們預備的婚宴,我們又該怎樣作好準備呢?

我們有沒有一件好看的衣服,那即是我們的義行是否能夠成為一件潔白的細麻衣?好讓我們能夠穿上,還是到了那天,我們只是穿上一件破爛的衣服,而不能與盛大的宴會相匹配呢?

如果今天,主要回來,我們是否已經預備好了?還是我們要再想一想,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斷讚美、感謝、唱哈利路亞,是否我們都已經習慣了?所以讓我們今天就來準備一下,如果當天我要在盛大的宴會裡,有一件潔白的細麻衣可穿,也能與眾聖徒有一顆敬拜讚美的心情。那我今天在地上,又該怎樣過今天的生活呢?

或者在新的一年開始時,我該怎樣計劃我的生活呢?就讓我們一起禱告。主啊!我該如何預備這個婚宴呢?

文稿整理:Davis Poon/Fanny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