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愛人如己

讀經 – 加拉太書 5:14-25
14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 18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20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21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 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現代經文演繹
因為全部律法都在要愛鄰舍如同自己這句話中成全了。但是你們若是相咬相吞的話便要小心,小心你們會彼此毀滅對方。其實我是說,你們應當順從聖靈行事,這樣必定不會滿足肉體的私慾了。因為肉體所響往的是與聖靈對立的;聖靈所響往的也是與肉體對立的。這兩者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事。但是你們如果被聖靈引導時就不在律法之下。肉體所做的事是很容易看見到的,就如淫亂、污穢、淫蕩、拜偶像、行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怒氣、自私、分派、結黨、嫉妒、醉酒、荒宴等類似的事。我曾經警告過告訴你們,現在同樣又警告你們,行這些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國。但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屬基督耶穌的人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依靠聖靈的引導行事。

:::: 靈修分享 ::::
在今天分享的經文裏面第一句已經這樣說,所有的律法都包在愛鄰舍,如同自己這一句話之內。

當我們安静的時候,我們可以將焦點集中在「愛人如己」,我們有沒有愛人如己呢?有沒有愛我們身邊的人像愛惜自己一樣呢?哪個是我們身邊的人呢?當我們說鄰舍的時候,在今天你將要面對的人當中,那個是你的鄰舍呢?現在當你閉上眼睛安靜的時候,當你聽到鄰舍這兩個字的時候,你想起那一個人呢?

而經文也提到聖靈所結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當我們面對上帝今天安排在你身邊的這位鄰舍時,我們如何向他展現仁愛呢?當我們說自己滿懷喜樂的時候,是處於怎樣狀態呢?是一副怎樣的圖畫呢?我們跟人相處當中有沒有和平呢?如果有,是怎樣的一件事呢?又是一副怎樣的圖畫呢?我們有沒有忍耐我們的鄰舍,有沒有向他顯出恩慈?我們怎樣展現我們的良善?我們如何向我們的鄰舍獻出信實、表現溫柔?在我們生命中跟人相處的時候、在說話當中,如果是有節制的話,又會是一副怎樣的圖畫呢?

讓我們安靜下來,嘗試在心中繪畫這一幅的圖畫,我們如何透過上帝,透過聖靈給我們的能力,以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來展現信實,溫柔,節制,來愛我們身旁的鄰舍?我們去看看如何靠著聖靈的能力,成為一個充滿聖靈果子的人,去待我們的鄰舍?就讓這幅圖畫停在你心中幾分鐘的時間,讓我們今天呼求上帝:「主啊!求祢幫助我,讓我將這副圖畫活現出來,好榮耀祢的名,阿們。」

文稿整理:Charlene Ng/Fanny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