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彼此相愛

讀經 – 約翰福音 13:33-35
33 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後來你們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 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現代經文演繹
我親愛的孩子:我跟你們一起的時間,已不剩太多了。你們想找着我,但我對猶太人也曾說過,現在亦跟你們說一遍,我所去的地方是你們不能去的。我給你們一條新的命令,就是要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都要怎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彼此相愛的話,其他的人便會認出你是我的門徒了。

:::: 靈修分享 ::::
許多時候,當我們聽到這段經文,我們會想想,當我們願意弟兄姊妺之間彼此相愛,其他人就能看出,原來這一羣就是基督徒了。可能在香港生活,我們都慣常做事時很有目標。我們回看耶穌在臨升天前、臨十字架前給我們的命令的時候,我們可能會覺得耶穌很想我們彼此相愛,很想我們能讓人看見,我們這羣就是屬於祂的基督徒。不如讓我們先放下,放下一些我們要做好基督徒的思想,讓我們真真正正地面對,去代入耶穌在祂臨上十字架前,在祂心底裏跟門徒如此說:當我臨上十字架前,我最期望將來這羣我所親愛的門徒能彼此相愛,我很希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像我一般互愛對方。或許並非帶着一個期望,想你們做好基督徒,作好的見証,而是單單因為我愛你們每一個,我很希望在你們當中都能有那份愛。

原來耶穌是很愛我們的;祂愛我們,所以希望在我們當中能有這份很温暖,滿有熱切關懷的愛。今日在我們的教會,在我們周遭,在我們的家庭中,可有這一份愛?讓我們想一想,今天我們曾經碰見的人,或那將會見到的人,我們能怎樣行,才可像耶穌般向他們表達一份愛?可能對着你的配偶,能否簡單如掛一通電話來表達你的關心,並不因着甚麼原因,便跟他/她說,我很掛念你,想聽聽你的聲音。又或對着你的父母,你的長輩,抽點兒時間給他們,可能是五分鐘、十分鐘左右,讓他們訴說心底話。對着你的子女,可能很簡單,如每天給他們多來個擁抱,又或多給一句鼓勵的說話。甚至是對着你的家傭也好,你會否可以給予稱讚和欣賞?你透過這些微小的行動,與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給你的那份愛呢?

就讓我們安靜下來,在心中思想每一位將會在我們生命出現的人,我們能怎樣,透過微小的行動將那份耶穌基督那份愛告訴他們?

文稿整理:Jave Lau/Lily Lin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