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生命成長

讀經 – 帖撒羅尼迦前書1:1-7
1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裡的教會.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2 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 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 3 在 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4 被 神所愛的弟兄阿、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6 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7 甚至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
現代經文演繹
保羅、西拉和提摩太寫信給在帖撒羅尼迦,在父與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裡面的教會。願恩惠平安臨到你們!我們時時為你們所有人感謝上帝,祈禱時常常提起你們。在我們的父上帝面前不停地記念你們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和因盼望主耶穌基督而有的那份堅忍。上帝所愛的弟兄們,我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單單憑著言語,亦是藉著權能、藉著聖靈及充足的信心。為你們的原故,我們在你們中間的為人怎樣,你們是清楚的,而你們效法我們,仍效法主,在大患難中,帶著聖靈的喜樂,接受真道,這樣你們便成為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徒的榜樣。

:::: 靈修分享 ::::
保羅、西拉和提摩太都是蒙上帝大大使用的僕人,他們面對帖撒羅尼迦教會,時常為他們禱告,並且心裡想起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時,他們滿心感謝,因為相信,當他們到帖撒羅尼迦教會傳福音的時候,他們遇到的並不是最平安和順利的事,反而面對很多困難並付出很多,甚至經歷很多危險,最後卻能把福音傳給一班信徒。所以,當他們想到這些信徒在信仰上不斷成長的時侯,那份喜樂相信是大得沒辦法形容的。

今天,我們有沒有想到,原來,可能為著我們能夠聽到福音、接受福音,亦曾經有人為我們付出很多勞苦,為我們擺上生命、時間、忍耐和禱告?又或者我們想想,我們作為基督徒,當我們面對帶我們信主的弟兄姊妹時,我們的生命有沒有像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一樣,能讓保羅、西拉和提摩太滿心歡喜呢?或是我們的生命還有所欠缺?就讓我們今天來檢視自己的生命,我們是讓帶我們信主的弟兄姊妹憂心還是喜樂?當再次面見他們時,他們能否看到我們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和因盼望而有的堅忍呢?他們會否說,在我們身上看到我們在效法他們、在生命中也效法主,以致在患難中仍帶著聖靈的喜樂?

就讓我們一同為自己的生命禱告:主啊,我們感謝你透過一些忠心的僕人,讓我們的生命得以成長,讓我們能夠在信仰上得到餵養;但同時,我們並不滿足於此,而願我們也成為一個叫其他人的生命得餵養的人,好讓人見到我們就像見到基督部份的榮光。求聖靈光照我們,讓我們知道怎樣繼續成長,並且讓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一日一日顯出更多更多。

文稿整理:Josa Tsun/Lily Lin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