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基督白白的死了?

讀經 – 加拉太書 2:15-21
15 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 16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17 我們若求在基督裡稱義、卻仍舊是罪人、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麼.斷乎不是。 18 我素來所拆毀的、若重新建造、這就證明自己是犯罪的人。 19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 神活著。 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21 我不廢掉 神的恩.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
現代經文演繹
我們生出來是猶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我們既然知道人稱義不是靠著行律法,乃因為信靠耶穌基督。所以因為們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沒有人能夠靠著律法而稱義。如果我們尋求在基督裡稱義,卻仍把自己看為一個罪人,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麼?絕對不是。如果我把我所拆毀的,又再重新建造,就更加證明自己是一個犯錯的人。我藉著律法、就已經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上帝生存、生活。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生存著的、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存活著,所以我在肉身裡活著,是因為信靠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而存活的。祂愛我,為我犧牲自己。所以我不廢棄上帝的恩典,如果義是藉著律法而來的,基督就是白白的死了。

:::: 靈修分享 ::::
剛才加拉太書的經文,是講到當保羅看到彼得受到群眾的壓力,竟然避開一班外邦的信徒,為的是要討好一群要守割禮的猶太人,所以保羅責備彼得。如果是如此的話,基督就是白白的死了。

今天我們作為基督徒,可能我們天生不是猶太人,但是有什麼像攔阻彼得去領受上帝的恩典,而走回去守律法呢?在我們的生命裡面,有沒有什麼東西,像第21節那裡說:如果我仍然如此、如此… 基督就白白的死了。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有沒有一些東西顯示出我們可能廢棄了上帝的恩典呢?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因為上帝的愛,祂為我們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今天讓我們再次的來反省,回顧自己的生命,有沒有什麼事是需要再次地被提醒?

聖靈啊!在我做基督徒的日子裡,會不會有時候我也跟彼得一樣?面對群眾的壓力,我會走回頭路呢?會不會有一些的時候,我活著是靠自己來生活?會不會我的生活也顯示出「基督是白白的死了」一樣呢?

上帝啊!讓我這一刻在祢的面前悔改、安靜、禱告,再一次將生命交給祢,因為祢愛我,為我捨己!

文稿整理:Fanny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