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使人受傷跌倒?

讀經 – 羅馬書14:13-19
13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 14 我憑著主耶穌確知深信、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惟獨人以為不潔淨的、在他就不潔淨了。 15 你若因食物叫弟兄憂愁、就不是按著愛人的道理行。基督已經替他死、你不可因你的食物叫他敗壞。 16 不可叫你的善被人毀謗. 17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喫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18 在這幾樣上服事基督的、就為 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 19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現代經文演繹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評斷,應該立下決心,不去做任何叫人跌倒、犯罪的事。我憑著跟主耶穌的密切關係,確實知道,食物本身都是潔淨的。如果有人覺得它是不潔淨的話,那對這人來說,它就是不潔淨的。如果你因為食物傷了弟兄姊妹的心,你所做的就不是出於愛心,不要因為你的食物去毀壞一個基督已經為他死了的人。

不好叫你以為好的事上面,得到一個不好的名聲,因為上帝的主權不在於飲食,而在於聖靈所賜的公平、和平和喜樂。這些事奉基督的人必得到上帝的歡喜和人的稱讚。所以我們要追求那些促進和睦、彼此建立群體生活的事。

:::: 靈修分享 ::::
不知道在我們的教會生活或與弟兄姊妹的接觸裡面,我們有沒有彼此論斷或使弟兄姊妹受傷呢?讓我們今天想一想,在我們和身邊的人接觸的時候,我們是否真的愛他們,為著他們的益處去講說話,而去對他們作出一些評價呢?

這段經文講到,有些人因為食物的緣故,叫弟兄姊妹跌倒。可能對於講的人來說,他是出於一片好心,在他的角度,是為弟兄姊妹的好處而作出勸勉、斥責、教導,但結果卻不在幫助身邊的人。同樣今天,我們有沒有為了什麼自以為很重要,覺得這樣的勸勉教導是為他好,但卻叫別人憂愁、叫別人忘記了基督的愛呢?

就讓我們禱告:主啊!如果我曾經這樣對我身邊的弟兄姊妹,求祢來提醒我,這一刻讓我想起,原來我都曾經不小心地讓我身邊的人憂愁痛苦,縱然我可以或可能出於好意… 主啊!求祢讓我想起這位肢體,以致我將來再與他相處的時候,我能帶著祢那份的愛、接納,好讓我能夠說出合宜的話,叫我能夠真的用祢一樣的心腸,與他們彼此建立大家的生命。聖靈求祢這一刻來光照我,我的心向祢打開,求祢引領。

文稿整理:Carrie Chow/Fanny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