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天父的慈愛

讀經 – 羅馬書 5:1-5
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 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 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現代經文演繹
我們這班因為信心而稱義的人,我們已靠賴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能夠與上帝和好。也因為憑著信心,藉著耶穌基督可以進入我們所站的恩典當中。並且我們能夠有盼望,能夠享受上帝的榮耀,並且以此為榮。不但如此,我們更加能夠以患難為榮,因為知道患難使我們產生忍耐,而當我們忍耐之後,就有那份毅力。而這份堅毅,又能夠叫我們心裡充滿盼望,因著有這份盼望,我們不會感到羞恥。因為上帝藉著祂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祂的愛厚厚地澆灌在我們心裡。

:::: 靈修分享 ::::
原來一班信耶穌的人,透過相信與創造天地萬物的主,愛我們的上帝可以恢復和祂之間的關係。對於我們來說,可以和上帝的關係和好,究竟是怎樣?

或者讓我們去想想,如果我們的天父上帝站在你面前,如經文所說我們的關係已復和,已經和好,那麼在你面前的天父,你會如何跟祂相處呢?你會跟祂緊緊地握住雙手?或是你會撲向祂擁抱祂?或是你會呆呆地站立,等候天父過來向你擁抱?反過來說,在我們的生活裡,原來也充滿了很多難處患難。就算在天父的懷抱當中,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仍然會經歷這些問題、挑戰,那麼我們該如何去經歷呢?

還是我們如羅馬書所說:我們在天父的懷抱當中,我們知道這些患難是有其目的–叫我們能夠忍耐,能夠有堅忍、毅力,從而叫我們對天父,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夠有那份盼望。並且在這一切的背後,我們的天父已賜下寶貴的聖靈,在祂的懷抱裡,就將這一份愛放在我們的心裡面。就讓我們這一刻嘗試停留在天父的懷抱,停留在聖靈的同在,並且在這份愛的裡面,好讓我們去面對一些挑戰的時候,心裡面有那份忍耐、毅力與盼望。我們帶著這份愛–這份天父的慈愛–去開始我們一日的生活。

文稿整理:Lois Lai/Lily Lin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