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忘記背後

讀經 – 腓立比書3:7-14
7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9 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 神而來的義. 10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11 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現代經文演繹
以前那些我以為對我好的東西,現在因為基督的綠故,我也有新的看法。甚至我將其他很多很多的事,也看作對我有害的。特別是當我將這些事,跟我認識主耶穌基督的時候作比較,我便會覺得為了主,我要將這些比較之下黯然失色的事可以放下,甚至看為一些不值得珍惜的事,因為我很渴望去得著我的主基督。並且可以在祂的裡面,不是因為自己由律法可以得到的稱義,而是因著信基督所得來的義。是基於信心從上帝而來的義。使我能認識這位基督和祂復活的大能。並且能夠在祂所受的苦上面有份,能夠受祂所受的死。這樣我或者可以從死裡復活。我不是說,我自已比別人聰明,已經是超越別人,甚至已經完全了。我還是竭力不住地追求,好使我可以得著基督耶穌叫我得著的東西。弟兄們我不是覺得自己已經完全了.而是我只是集中地忙著一件事,我要忘記背後很多我自以為很好的事,而是我繼續努力面前,去仰望這個目標,竭力去追求,為要得著的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面要我往前去得的獎賞。

:::: 靈修分享 ::::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一句我們很熟悉的金句,但當我聽到弟兄姐妹用這句金句時,我也有點懷疑究竟我們用的時候是否用得合適呢?

保羅在這裏所說的不是要我們忘記自己的失敗,忘記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再重新開始。反過來,保羅在這裏所說的,是他要忘記自已過往的成功,他自己覺得看為寶貴或者他自己覺得做得好的地方,因著基督的綠故他不看重他的成就,是那麽的值得拥有,值得去驕傲。反而因著渴慕主,他覺得這些事不再重要。

反過來我們今天有沒有保羅的心態,不管以往我們有什麽成就,甚至做了些什麽我們自以為值得驕傲的豐功偉業,而保羅在這兒告訴我們他的心態是,他相信他仍然需要去努力、需要去進步、需要去成長,因為他深信上帝在他生命裏面有一個目的。

今天我們有沒有像保羅一樣的心態,我們是不是很清楚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呢?另一方面如果我們說要努力面前的時候,今天有沒有一些事或我們的一些習慣,是可以慢慢每天逐小地改變,而是我們今天靈修過後,我們能向上帝說我要繼續的進步,而今天這一個小小的進步是我希望求主,去幫助我,我能夠做出一點的改變,以致我生命是一直地往前。

文稿整理:Charlene Ng/Lily Lin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