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跟隨耶穌

讀經 – 路加福音9:57-62
57 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那裡去、我要跟從你。 58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59 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60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 神國的道。 61 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 62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
現代經文演繹
他們在路上的時候,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去哪裡我也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空中的飛鳥有家,唯獨上帝的兒子並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另一個人說:「你跟從我吧。」那人說:「主,准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爸爸。」耶穌對他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但你卻要去傳揚 神國的道。」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准我先去跟我家人說再見。」耶穌說:「手扶著犁只管向後看的,在上帝國度中是不合用的。」

:::: 靈修分享 ::::
一群人與耶穌在路上行走,相信都是一群有心之人,因為當時耶穌在某程度上是不受歡迎的,耶穌雖然在一些地方行過神蹟,但人依然叫他離開。但這裡仍然有一群人與耶穌在路上一同行走,並且他們不單是說要跟隨耶穌,耶穌也叫他們要跟隨祂,可見這群人與耶穌有一定的關係。

而其中有三個人,耶穌有意無意地帶出信息:若要跟隨耶穌,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若要跟隨耶穌,就要知道耶穌是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是要付出代價的;要跟隨耶穌,可能是要我們撇去一些我們認為重要的關係,甚至耶穌有一些的要求,是使人很難明白。

所以今天當我們要來聽上帝的話時,我們不多不少跟耶穌都有著一定的關係,甚至像當天的那群人一樣,我們跟耶穌走在同一條路上,我們聽見耶穌向那些跟隨他的人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但你卻要去傳揚 神國的道。手扶著犁但只管向後看的,在上帝國度中是不合用。」

今天想像你自己跟耶穌也走在同一條的路上… 在我們的心裡頭,是否仍然向著耶穌發出呼喊,說:「主,我願意跟隨祢!」這時候,讓我們也來檢視一下自己:是否仍有起初般的渴慕來跟隨耶穌呢?是否仍然義無反顧、仍然把耶穌放在第一位,就算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也無所謂呢?

「主啊!我有沒有常常往後看,懷緬著過去的生活,沒有兩眼定睛於上帝的國度呢?」

今天,就讓我們嘗試再與耶穌同行,讓我們省察自己的內心,如何回應上帝的呼召吧!

文稿整理:Josa Tsun/Fanny

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