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信心與行動

讀經 – 希伯來書11:1-10
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2 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 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 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4 亞伯因著信獻祭與 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 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 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 神喜悅他的明證。 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7 挪亞因著信、既蒙 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 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裡去。 9 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 10 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 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現代經文演繹
信就是所盼望事件的把握,也就是,有時候你還未能看見、望見任何的明確證據時。因為這一份的信心,我們的祖先在這份信心裏面得著很大的應許。因著這份信心,我們知道這個世界是因為神的話去造成。這樣我們便知道這世界不是忽然之間而有。因為這份信心,亞伯獻上更加美的祭物給上帝。他被稱為義,神也指著他的禮物,做了這個見證。就是因為這份信心,他雖然死了郤仍然在說話。因著有信心以諾被接去,不用死,也沒有人能找到他。因為神已經將他接去了。甚至在接去他之前,其實他已經得著上帝喜愛他的明證。人是要有信心才能得到上帝的喜悅,因為我們去到上帝面前必須相信他就是神,並且相信他是願意賞賜我們這一群去尋求他的人。好像挪亞一樣因為信心,他就聽神的話去做方舟,懷著一份敬畏的心去做,以至他能够全家得救。並且可以定那世代的罪,而他自已呢?就承受因為信而帶來的義。亞伯拉罕呢?他因著信,當蒙召時就算不知道要往那裡去?但他仍然很順服地按上帝的指示出去。到達他為要得產業的地方,他就在這地方像一個寄居的客旅,跟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待的是一座有根基的城,是神為他預備,神所經營和建造的。


:::: 靈修分享 ::::
希伯來書11章重複地提到信、對神的信心,我們看到有很多的偉人他們怎樣去依靠神,怎樣去經歷這個上帝就是又真又活的上帝。似乎這裡所講的信跟我們平時在佈道會所聽到的要信神、信耶穌好像有一些分別,不是我們頭腦上面的認知,單單知道而已。原來這份的「信」,就像以諾一樣,是在生活裏面與神同行、在生活裏面、在未被主接許之前,我們也能得著那份神喜悅我們的確據。這份信心原是帶著一個行動,好像挪亞一樣,在那世代裏面,冒著被人笑、被人誤會,甚至好像有點傻地做了一隻方舟,原來這份信心是帶著一份行動、帶著生命的一份委身。甚至像亞伯拉罕一樣,他的信心是代表著他拋棄一切很熟悉的東西而踏上一條冒險之旅,我們的信心是怎樣呢?當我們說,我們願意相信耶穌的時候,緊跟著信心的是什麽呢?我們的生命有什麽改變呢?就讓我們去思考一下,究竟我們的「信」跟這幾位古人所經歷的「信」有沒有分別呢?

文稿整理:Charlene Ng/Fanny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