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每日行善

讀經 – 加拉太書 6:6-10
6 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 7 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10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現代經文演繹
在聖道上受教導的人,應該跟施教的人去分享你一切的美物, 不要自己欺騙自己,上帝是不可以輕慢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順著自己的肉體去撒種的,必定從肉體中收取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定從聖靈收取永生。 我們行善不要覺得厭煩,只要我們不鬆懈,到了適當的時候便會有收成。 所以我們一有機會的話,就當向眾人行善.對信徒更當如此。

:::: 靈修分享 ::::
我們想一想:過去在主日時,我們回到教會領受教導,似乎每一個星期我們也習慣了去教會做同樣的事情,但當我們接受教導的同時,我們有沒有想過跟施教的人分享我們有的東西呢?可能我們會說:我也會有奉獻,將我奉獻的十分之一與人及教會的牧者一同分享,好像一份祭物似的獻給上帝了。然而我們所領受的,由上帝那兒所領受的是不是只有我們的金錢呢?我們還有什麽東西,是此時此刻領受著而卻沒有和身邊的人分享呢?

經文中用了一段很重的說話──不可自己欺騙自己。可能我們有些時候也會忘記了,原來我們的生命、每一下的呼吸、每過的一分一秒,都是上帝白白的施予,然而我們有沒有將這些時間,去和別人分享呢?

更加具體的是,主提醒我們要把握機會去行善,正如經文第十節所說的,假如我們一有機會,便要把握這機會向眾人行善。今天,從你起床這一刻開始,你行過什麽善事呢?也許是對親人的微笑、對朋友的關懷… 我們有沒有如同聖經所說的,一有機會就把握地去到向眾人行善呢?如果到現在你還沒有想起今天行了什麽善事的話,不要緊,讓我們去禱告:「主,接下來我將要面對一個的對象,到這一刻我還不知道他是誰,就讓我向他行善,下一個你將要讓我遇到的人,就使我把握這個機會順著聖靈去撒種,向他一個微笑或關懷,求主幫助。」

文稿整理:Charlene Ng/Fanny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