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行道

讀經 – 雅各書 1:21-25
21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22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23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24 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25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現代經文演繹
所以我們要去放下那污穢,覺得邪惡的東西,全部去挪開它。反而我們要懷著溫柔的心,當每一次我們去仰望上帝的道的時候,讓我們預備好一個溫柔的心,去讓上帝的道,栽種在我們的心裡。因為我們知道上帝的道,是能夠拯救我們的靈魂。並且我們不只單單聽了便算,乃是要實行出來,將上帝的道活出來的心。否則,那就是自己欺騙自己。就好像人對著鏡子,看到自己多麼醜陋,相反,一瞬間就忘記了。所以,讓我們很詳細地察看上帝的律法,是能夠讓我們可以自由,並且是完全的、充足的。讓我們常常如此,不只單單聽了便算,乃是實在去想想如何去實行出來。如果能夠這樣做,我們就能在所行的事上,得著福氣。

:::: 靈修分享 ::::
這段聖經提醒我們要去行道,但是在行道之前,我們先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一切的邪惡。這裡形容我們看到自己某些不完美的時候,就好像對著一面鏡子,看到自己不足之處。但同一時間,聖經再提醒我們,我們是否當真知道自己那些不好的地方?抑或是我們欠缺一顆平靜的心,又或是欠缺那份勇氣,去清清楚楚,真真正正,去面對自己那些污穢,那些邪惡呢?很多時候我們去靈修,安靜於主的面前,會不會我們還未能真正地安靜?真正地面對自己呢?抑或是我們很匆忙,很急很快就去認罪,很公式化地去悔改,其實卻是水過鴨背,蜻蜓點水式地做了這行動或意式便算罷。會否我們的心要真正地靜下來?將自己的心打開,坦誠地在上主的面前,好好地安靜,好好地默想,好好地面對自己。以至我們能有足夠的空間,對自己的罪惡,能有一份懊悔。能夠再一次在上帝的面前,去感受一下上帝對我的愛,是不受我的污穢和邪惡而有所改變。以至我能夠再於祂面前,好好地對著這塊鏡子,去看清楚自己在祂面前去面對自己的污穢,面對自己的邪惡。然後才將我的生命再一次認真、亳不保留地交給主。再讓我們有一段安靜的時間,去到上帝的面前認罪,悔改,交託,再去到奉獻,獻上我們的生命。

文稿整理:Lois Lai/Fanny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