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彰顯上帝的榮耀

讀經 – 以弗所書 1:15-23
15 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 16 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 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 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19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22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現代經文演繹
因此,我聽見你們對主耶穌有信心,對眾聖徒懷著愛心,我就不住地為你們感謝上帝,禱告的時候常常提到你們,我求主耶穌基督的上帝,那位榮耀的父神,把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賜與你們,使你們真正認識祂,既然你們心中的眼睛已被照亮,使你們知道祂呼召你們來得的指望是甚麼,祂在聖徒中所得榮耀的基業是何等豐盛,你們又知道祂向我們這些信祂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這是照祂的大能大力運行的。祂曾使這基督的大能運行在基督身上,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又使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越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權能的、統治的和一切有名號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越了。上帝使萬有服在祂的腳下,由祂管轄。又使祂為了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祂的身體,是祂的豐盛、圓滿,祂就是那位以各樣方式充滿萬有的上帝。

:::: 靈修分享 ::::
我們的上帝是榮耀的上帝,祂是有大能大力的上帝,在二千多年前,祂差遣祂的愛子來到地上,耶穌在地上顯出神蹟,滿有智慧,將愛、關懷、憐憫帶給以色列一帶有需要的人。

同樣今天保羅跟我們講的信息是,這位大有能力的主,同樣希望在一群相信祂的人當中顯出同樣的愛、憐憫、恩賜。教會就是主的身體,主耶穌許許多多的豐盛、許許多多的恩惠,應該能夠在教會身上彰顯出來的。今天當我們看見經文上所描述的,主是何等的有能力,何等的榮耀,而我們能否說,同樣在我們(或在祂的教會中),同樣能讓人看見這樣子的豐盛、榮耀呢?

讓我們今天就來想想,我們作為教會的一份子,如果我們能像經文般彰顯出基督的榮耀時,究竟會是一幅怎樣的圖畫呢?我們今天同樣帶著基督的榮耀來過我們的生活時,我們稱為基督的身體,我們卻帶著基督來過我們看似很平凡的生活? 在今天的上午,你的生活又什麼不同?你可以怎樣彰顯基督的榮耀? 在今天的下午,你的生活又可以有什麼不同?你跟別人的相處、接觸,可否讓人看見基督的榮耀呢?或是到了晚上,當你回到自己的家裡,跟你的家人相處,有否讓他們多感受到基督的愛呢?

求主將賜人智慧和啓示的靈充滿我們,以致我們帶著基督過我們今天的生活,無論是早上、下午、晚上,都讓我們身上多彰顯一點上帝的榮耀和大能,讓我們一同安靜的在主的跟前,讓這成為我們的禱告。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