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委身的生命

讀經 – 希伯來書11章32-40節
32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 33 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 34 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35 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又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釋放原文作贖〕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 36 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 37 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 38 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39 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 40 因為 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現代經文演繹
我還要再說甚麼呢?如果再要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就不會夠時間了。他們都是藉著信,勝了敵國,伸張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住了獅子的口;消滅了烈火的威力,逃脫了刀劍的鋒利,軟弱成為剛強,在爭戰裡顯出大能力,將外邦的軍隊擊退。有一婦人能得自己的死而復活的親人,但也有些人忍受了酷刑,不願意接受釋放,為著要得到更美的復活。也有些人遭受了戲弄、鞭打、捆鎖、監禁,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被刀殺死,他們要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到處逃跑,受窮乏、遭患難、被虐待。這些原本就是這個世界不配有的人。他們飄流無定,在曠野、山嶺、石洞、地穴裡棲身。所有這些人,他們都藉著信,得了稱許;但他們還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上帝已為我們預備了更美好的事,使他們若不能和我們一起(得到),就不能夠完全。

:::: 靈修分享 ::::
希伯來書11章是有關一班又一班的屬靈偉人,他們如何在上帝的面前忠心,他們如何去經歷上帝的恩典。 但我們卻不要忘記,就在這裡最後所提到的,他們所經驗的,原來很多時都不是全然的得勝。當中有些人忍受了酷刑,被鞭打,甚至被鋸鋸死、被石頭打死、又或被虐待至死。每當我想到這裡,一方面覺得很沈重,原來基督徒會經歷這些患難,甚至有時候需要為信仰而作出一些決定;所以另一方面,當我們身處在這個地方,我究竟是什麼樣的基督徒呢?是否在生活上遇到挫折,我們有很多的埋怨?對上帝有很多的忿恨?或者覺得有很多不公平的對待?我們有否想過,原來有另外一班人,他們為著信仰而付上極大的代價,甚至是他們的生命。如果我們今日來思想這班基督徒的時候,我們嘗試將我們遇到的困難與他們的比較時,可能那些困難是何等的微不足道。而另一方面,讓我們就再去檢視:作為領受上帝極大恩典的人,我們今日可能未必需要經歷被石頭打死、被捆鎖、監禁等等,但我們有否願意為信仰再多付出一些,以至我們與這班信徒的距離可以接近一些?就讓我們去默想,今日當我們過著這樣的生活時,我如何與這班同蒙天召的弟兄姊妹們(更相像),(使)我們的生命可以多些聯繫,我們對信仰的認真、委身可以接近一些呢?

文稿整理:Lois Lai/Lily Lin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