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你走在窄路上嗎?

讀經 – 馬太福音7:13-23
13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14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17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現代經文演繹
你們當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的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是很多。但是引到生命的門卻是窄的、路是小的,能找著的人也很少。所以要提防假先知.他們披著羊皮來到你們當中,事實上他們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便可以認出他們。你試想想,荊棘上怎能摘葡萄呢?在蒺藜裡怎能摘無花果呢?同樣,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便被砍下來丟在火裡。因此,你們憑著他們的果子便可以認出他們。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便都能進天國的.惟獨那些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定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難道我們不是奉你的名講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了許多神蹟嗎?」但我必向他們聲明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 靈修分享 ::::
事實上,我們也知道去到永生的門是窄的。但很多時候這可能只是我們頭腦上的認知,但當我們回想現在的生活,我們所認識的人,如果聖經說這個引到生命的門是小到連找到的人也很少,那究竟怎樣和我們今天的現況相比,如何能接連得上呢?

如果耶穌是說在我們當中有披著羊皮的狼,那些也是假先知,那在我們身邊,在你所熟悉的人當中,那一個是假先知呢?我們有沒有去接受耶穌對我們的這個提醒呢?我們該好好地去想一想,原來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看似走在窄路上,但可能他們卻自以為走在窄路上,但卻是走到引到滅亡的路上。又或者在我們身旁有些我們以為是先知的人,但我們卻缺少去仔細地觀察,仔細去測量他們的果子,究竟他們的果子是怎樣的呢?他們的生活為人跟這個社會、跟耶穌渴望天國降臨在人間,這個事實是不是真的有關係呢?

如果今天耶穌在你所生存的地方,他又會以怎樣的樣式去生活呢?會不會像這群先知一樣呢?當我們作這樣的對比時,可能我們才能真正地發現,原來主啊,我也可能走在一條寬的、大的路上,而不是走在你的窄路上。

所以今天讓我們在禱告的當中再去思想,我走在一條怎樣的路上呢?假如今天耶穌在地上,他的生活跟我的生活又會有什麽不同呢?在我們身邊那些我們以為是先知的人,我們有沒有仔細去查驗他們是真的還是假的呢?主啊,求你給我們有智慧應當悔改的我們就悔改,該回轉的讓我們回轉。好叫你不會說你不認識我們。

文稿整理:Charlene Ng/Fanny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