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愛的行動

讀經 – 約翰一書 4:7-12
7 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 89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10 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11 親愛的弟兄阿、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12 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現代經文演繹
每位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大家之間應該彼此互相愛對方,因為愛是由我們的上帝而來的。只有我們是由上帝所生的,我們就應該愛人,並且認識上帝。相反,若我們心裡面不愛人,我們其實都未認識上帝,因為上帝自己就是愛。上帝差遣祂的兒子來到世上,叫我們藉著祂而生活,上帝的愛就在我們中間彰顯出來。不是我們怎樣愛上帝,而是上帝愛我們,祂差遣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贖罪祭,祂的愛就是這樣讓我們知道。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既然上帝是這樣愛我們,我們就應該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但是若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裡面,祂的愛就在我們裡面得以成全。

:::: 靈修分享 ::::
我們的上帝是愛的上帝,而我們是按著祂的形象和樣式被造的,所以在我們心底處都有一個渴望愛和被愛的一部分,而作為一個屬於上帝的群體──教會──上帝渴望在祂的教會裡,都是充滿著愛,弟兄姊妹們之間有彼此相愛這個見證和特質。讓我們停下來,想一想:我們每一次回到聚會地方的時候,我們不其然地會想起不同的弟兄姊妹、信徒。在我們聚集時,有一個人,他像是一個旁觀者,觀看弟兄姊妹彼此的交往,他是否真的看到當中有「愛」呢?

還是他面對這班一同聚會的弟兄姊妹,他有不同的看法、評價或其它呢?或者他是一位天使,當他看見教會的弟兄姊妹是這樣相處時,會給你甚麼建議呢?在你身邊的弟兄姊妹中,有些是你經常忽略的、很少跟他接觸的、甚至沒有人刻意理會的,讓我們現在為這班弟兄姊妹禱告,同時你也為自己禱告。求聖靈在這一刻提醒你,原來你可以表達這份由上帝而來的愛,過往有一些行動,你可能忽略了,今天你可以在主面前再次承諾:假若我再遇到這位弟兄姊妹,我可以怎樣獻上一個關懷的行動?讓我們嘗試主動地踏出一步來表達心裡面對他的愛、問安,跟他建立一個愛的連繫。

這刻讓我們安靜,求聖靈提醒我們,當一個臉孔浮現在你眼前時,是上帝希望你帶著這份從上帝而來的愛去接觸他,好在未來一週裡,你可以帶著愛的行動,跟這個對象連繫、接觸,遞出像耶穌基督愛的雙手!

文稿整理:Davis Poon/Fanny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