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在主面前蒙悅納

讀經 – 詩篇 19:7-14
7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8 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 9 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 10 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11 況且你的僕人因此受警戒、守著這些便有大賞。 12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 13 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14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阿、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現代經文演繹
耶和華的律法是完全的,能叫人精神甦醒。永恆主的法度是堅定的,能叫愚蠢人有智慧。永恆主的訓詞是正直的,能叫心歡喜快樂。耶和華的命令是潔的,能叫人眼睛明亮。耶和華的話語是潔淨的,能夠立定到永遠。衪的典章是真實的,完全公義,比金子更加寶貴,甚至比大量大量的黃金更加寶貴,比蜜糖甘甜,甚至比蜂房滴下來的蜜更加甘甜。袮的僕人因此得到警戒,謹守這些就能得著極大的賞賜。誰能知道自己的錯誤呢?求袮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失,求袮攔阻祢的僕人,不任意妄為犯罪,不容許罪轄制我,我才可以完全,不犯大過。耶和華我的磐石啊、我的救贖主啊,但願我口中所說的話語,心裡所想的,都能在祢的面前蒙悅納。

:::: 靈修分享 ::::
上帝的說話的確對於我們每一個相信祂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和寶貴的。今天當我們再次聽到上帝說話時,我們是帶著一個怎樣的心情呢?是一顆渴慕的心?或是戰戰兢兢,不知道上帝要向你、向我說些甚麼?無論今天你我帶著怎樣的心情來聽上帝的話語,我相信比我們的心情更加重要的是:我們對著上帝話語的態度。

我們會否好像詩人心裡所說,希望能看得到自己的錯誤,希望能在上帝面前得到祂赦免我們那些隱而未現的過失,我們有否帶著一份謙卑的心:「主啊,我們希望祢攔阻我們不去犯罪,不去得罪祢。我們希望能夠做得更好,在你面前生活,以至能討祢喜悅?耶和華我的磐石啊!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都能夠在祢面前蒙悅納。所以不單單是聽從祢話語的時候,主啊,但願我今天所講的每一句說話,所想的每一個心思意念,都能在祢面前蒙悅納」。

文稿整理:Kimmy Chan/Fanny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