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守望者的禱告──2021 年七月/猶太曆 5781 年

對守望者的期勉

「主對我如此說:你去設立守望的,使他將所看見的述說。他看見軍隊..就要側耳細聽。他像獅子吼叫,說:主啊,我白日常站在望樓上,整夜立在我守望所。」(以賽亞書廿一:6-8)

古代以色列的城經常在高牆或望樓上設立守望者。他們負責保衛城鎮和軍事營地不受敵人的突擊、掠奪者,或其他可能的威脅。他們的工作是「守望和警誡」居民即將發生的危險。守望者從田間豎立的望樓上,在收穫季節可保護莊稼和葡萄園。以賽亞書二十一章 11-12 節提及守望者也是哨兵,宣布新的一天開始。「守望的啊,夜裏如何?守望的啊,夜裏如何?守望的說:早晨將到,黑夜也來…。」資料來源[www.gotquestions.org/watchmen-in-the-Bible]。

在聖經時代,上帝在祂的子民中指定屬靈的守望者,如以西結。在以西結書三十三章 7 節主對他說:「人子啊,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以西結書卅三:7)今天,上帝呼召我們作代禱者、擔任屬靈的守望者,我們的職責是透過禱告與主交通,把我們從神那裡看到和聽到的警誡其他的人。透過以賽亞,耶和華說:「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以賽亞書六十二:6-7)上帝告訴我們要不斷提醒祂關於復興以色列的應許!當世界各地不同時區的守望者代表以色列,向上帝呼求時,我們的禱告會晝夜不停地上升到祂的寶座。

具果效的守望者對他周遭發生的事,無論是物質界和靈界都保持警覺和關注。他的屬靈視力是敏銳的,而且他擁有能清晰聽到主聲音的能力。站在望樓的高處看出去,即使是地平線上最輕微的移動或變化都會吸引他的注意。

耶穌在被捕前極其痛苦地禱告時,祂叫門徒與祂一同警醒守望,但他們太睏倦了而沒能做到。祂對他們說:「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廿六:41)祂又告誡他們;「…你們為什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路加福音廿二:46)當生活變得艱困時,我們可能只想爬上床去逃避我們所面對的困境,但這不是上帝呼召我們去做的事。祂叫我們保持警醒及禱告,因為祂或許要向我們啟示一些事,或是要告訴我們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作為守望者,你是否在主的行程表裡隨時聽候差遣?

守望者,我們必須提防那些會把我們的注意力引離神呼召我們的事之分心。分心而沒專注於上帝會讓仇敵有機會蒙蔽我們。撰寫本文時,我們感謝神,以色列已取消在室內必須戴口罩的要求,因為 Covid 的確診人數減少了,而且目前我們沒遭受一連串的飛彈攻擊。然而,我們絕不能變得自滿而離開禱告塔的崗位;或變得安逸而鬆散。彼得前書五章 8-9 節告誡我們:「務要謹慎,要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正在經歷這樣的苦難。」

守望者,讓我們到我們的崗位上為以色列禱告:

讚美神,因祂喜悅在我們的禱告中與我們交通,祂希望我們留在祂的同在裡。這是何等的特權!耶穌在路加福音 十八章 1 及 7 節中教導關於持續禱告:「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代禱:為本內特總理領導的以色列新政府代禱,該政府的成員包含極左派和極右派政黨的聯合政府,他們努力團結一致。無論以色列國會組成的成員為何,求主憐憫祂的選民。「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他的百姓,也不離棄他的產業。審判要轉向公義;心裏正直的,必都隨從。」(詩篇九十四:14-15)

懇求神:為極端正統派猶太教社群哈雷迪 (Haredi)向神懇求,他們在新政府不再具有影響力。願這個顛簸使他們尋求主。「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裏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以賽亞書廿九:6)

提醒主,祂應許將被趕散到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帶回到他們的故土以色列。祈求上帝以任何祂選擇的方法,向祂所有的子民敞開回以色列的大門――無論他們散居何處。「卻要指着那領以色列人從北方之地,並趕他們到的各國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並且我要領他們再入我從前賜給他們列祖之地。」耶和華說:『我要召許多打魚的把以色列人打上來,然後我要召許多打獵的,從各山上、各岡上、各石穴中獵取他們。』」(耶利米書十六:15-16)

親愛的守望者:

再次感謝您委身於為以色列祈禱;主必獎賞你。「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希伯來書六:10)非常高興透過線上禱告會、電子郵件、信件和面對面的方式認識你們當中的一些人。在未來的日子願我們圍繞在上帝的寶座前相聚。

在祂的愛中,

琳達‧麥克默里 (Linda D. McMurray)

祈禱城牆事工負責同工

本文由 Annie 翻譯、Katherine Liu 及 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