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2020 年十一月/猶太曆 5781 年

CFI 新聞洞察

以色列的防空優勢

這國家的生存關鍵?

「祂必如鷹快飛,展翅攻擊波斯拉城。到那日,以東勇士的心必疼痛如臨產的婦人。」(耶利米書四十九章 22 節,擴大版聖經直譯)

有新聞說美國可能會把 F-35 戰鬥機出售給阿聯酋,作為《亞伯拉罕協議》(the Abraham Accords) 的紅利,而對於以色列及其在軍事上對其中東對手或潛在對手的質量優勢,有許多的討論。以色列的空軍幾乎能隨意的運作,對伊朗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標的先發制人,除了2018年發生涉及俄羅斯人員傷亡的不幸事件外,以色列的空軍一直以對附帶的或敵方人民造成最小損失的方式,具果效地將更先進的導彈和飛彈武器拒於其邊界外。空中優勢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真主黨對以色列北部邊界的侵略傾向。由於可能需要對抗一個一直好戰的土耳其,似乎需要早日注意,所以以色列的空軍現在比其歷史上的任何時候都更有價值。自從以色列撤離迦薩後,軍方對哈馬斯持續從迦薩以飛彈攻擊以色列的反應已經藉由精確、衛星情報及噴氣式戰鬥機精準的打擊而進行管理。減少迦薩人民的傷亡可能的確是以色列空軍的考量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徵,尤其在一個不斷在尋找怨氣以一貫反對「猶太復國主義實體」的國際社會中。人們甚至能一路回溯到1981年、在海珊 (Saddam Hussein) 的 領導下伊拉克的核基地被毀,以了解在黎凡特以色列空中優勢的價值。

「祢必使他們潰敗轉背逃跑,以祢義的神聖弓弦瞄準他們的臉。」(詩篇二十一篇 12 節,擴大版聖經直譯)

美國持守其與以色列的條約

從美國獲得 F-35 飛機後,以色列實際上能夠修改及增進其能力,以達到它本身的內部防禦能力標準。在我撰寫本文時,以色列會成為美國的第一個接受 F-22 的國際客戶,那是地球上最令人垂涎的戰鬥機,而且極可能能將它升級到超過美國的版本。這些創新的例子不僅與這個現代國家的生存有關,而且也可能與這國家的古歷史身份直接連接。在以賽亞書第六十章,來自聖經的經文詳盡的描述了在地上萬族的各個生活領域與存在,亞伯拉罕的神會提升以色列與耶路撒冷的地位。在軍事行動、經濟彈性、農業生產力及技術進步上,以色列似乎的確具有超自然的銳利或優勢,是無法以我們具有的天然標準來解釋。

神的觀點來自上方

在聖經中有許多的經文都指出我們應該全都渴望在我們的生活中能擁有一個類似於戰鬥機飛行員維持優於對手的優勢所需要的觀點。神已經讓我們知道:「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五十五章 9 節) 渴望使我們的思想生活與祂的匹配,會提高我們實現神要我們活出信仰的美意之能力。其他的聖經參考資料也把鷹和天使的表現形式相連,並隱喻地描述了在他們的整個歷史中、神為祂的民以色列所行的一些神蹟或奇事。難怪許多的國家,包括以色列,在其空軍或防空部隊的徽章中都包含了一隻鷹。在祂與祂的聖城的關係上,耶和華祂自己被標識為一隻飛行的鳥:

「雀鳥怎樣搧翅 覆雛,萬軍之耶和華也要照樣保護耶路撒冷。他必保護拯救,要越門保守。」(以賽亞書三十一章 5 節)

對於我們這些願意在耶路撒冷城生活和服事神國度計畫之人,這曾經以及現在都是個極大的安慰。這是因為這個地點會是地球上最具爭議性的地方,誠如從它的起始就是如此。以色列空軍運作時必須記住這件事,任何負責保衛這國家的主權與生存的國內的軍事單位也必須記得。在聖經中我們也發現,身為信徒,在我們的信仰中那些操練耐心之人實際上可以體現將我們的全人(靈、魂、體與思想)提升到不同的健全感:

「但那等候(期待、仰望、寄望於祂)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朝著太陽上升)展翅(上揚靠近神)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四十章 31 節,擴大版聖經直譯)

我們的確鼓勵你們當中那些已經夠恩慈地閱讀《洞察》(Insights)這份刊物或是我們CFI 的其他刊物之人操練上面的經文所教導的,我們也祈禱這也會應用到那些在這國家的空軍服務以及那些與神對以色列的心意與計畫結盟之人。

布朗森 (Kim S. Brunson)來自耶路撒冷的報導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