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2020 年七月/猶太曆 5780 年

隱藏的攝影機揭示了阿拉伯人對於以色列與主權的想法令人震驚的真相

以色列的記者以西結 (Tzvi Yehezkel) 開車帶著一個隱藏的攝影機穿越巴勒斯坦人權力機構管理的猶大和撒馬利亞地區。他與當地的阿拉伯穆斯林交談,就以色列對猶大和撒馬利亞行使主權的計劃問他們的想法。他獲得的答案與中東 「專家」 所告訴世界的一切大相徑庭。這對所有對和平與真相感興趣的人而言乃是令人難以置信及大開眼界!

來自隱藏攝影機的一段令人驚奇的對話是:「如果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在阿布.馬讚 (Abu-Mazen,即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的首長)和Bibi納坦雅胡之間舉行選舉,你會把票投給誰?」會投給 Bibi!

卡羅琳.格利克 (Caroline Glick) 在推特上說:巴勒斯坦人對於以色列對那區域行使主權的計劃有什麼想法?真相是?他們真的喜歡它。在這個視頻中,你會看到巴勒斯坦人所要說的。與國際的左派人士和巴解組織希望你想的非常不同。

視頻連線: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4&v=0tHmVBcxXJA&feature=emb_title

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邪惡

節目播出後,被錄影的人被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逮捕,因所說的話而受到懲罰。

這是世界要讓他們擁有自己國家主權的這類政權嗎?他們不僅殺…猶太人,還壓迫自己的人民?

以色列在第二波冠狀病毒中,死亡人數可能會飆升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在冠狀病毒個案大量增加之際,以色列政府正在權衡其他的選擇。在幾個星期放鬆對冠狀病毒的規定之後,以色列的病例再次開始攀升。其他的人,如國防部長甘(Gantz) 則堅持封鎖是沒有必要的,因為需要讓經濟持續運作。

衛生專業人員堅持認為,人們應該在戶外而不是在室內聚集,因為在室內病毒比較容易傳播。

今年夏天,以色列似乎面臨多重的挑戰——冠狀病毒又攀升、延伸對猶大及撒馬利亞地區的主權,以及被激怒的伊朗。

「如果我們不立刻改變戴口罩和保持距離的行為,不得已會導致我們自己回到封鎖去。」總理納坦雅胡週日說道,並補充說:「我們誰也不想如此。」(2020 年六月 22 日,格芬(Micha Gefen) 在《以色列無線 (Israel Unwired)》 的撰文)

以色列堅持延伸主權會發生…無論如何

當以色列對其在歷史上及聖經中的心臟地帶行使主權所預定的日期越來越靠近之時,越來越多的人發聲警告以色列勿採取這個行動。

有些聲音來自國際主義人士、前美國政府中的決策者,以及看著其被冠為「巴勒斯坦國」的寵兒專案變得不適用的其他來自以色列的左翼政治人物。

以色列工黨的須慕立(Itzik Shmuli) 最近說:「單方面併吞是違反我們的國家利益。毫無疑問,現在總理極力要推動這進程,但我不會支持它。當我們在政府中我們阻礙這進程的能力大多了。」

最有趣的是,對於以色列對其在歷史上的祖國延伸主權,更為敵對的是歐盟,而不是沙烏地阿拉伯或巴林等阿拉伯國家。為什麼會那樣?已經成為一台完好上了油的機器的「巴勒斯坦國」專案是歐盟為了遏制以色列而創造及資助的。在某種意義上,歐盟一直要以色列像是歐洲的附庸持續的留在中東的大海上。川普的計劃分解了這個微積分,使以色列在這地區歷史權利的敘事回到其應有的位置。

對於阿拉伯國家,他們可能會發出譴責,但他們的大多數的人希望從「巴勒斯坦國」問題上繼續前進。它沒有為他們成就任何事,而是阻止他們往前去建立一套在軍事及經濟上能夠抵制伊朗、具彈性的體系。

對於阿拉伯的眾領導人,阿巴斯及其團隊變得累贅。在他們設法推動該地區前進時,準備拋棄他們。只有擁有 80%「巴勒斯坦」人口的約旦才真的反對這計劃。畢竟,真正的阿拉伯巴勒斯坦國位於約旦河的東岸,而不是「西岸」。

主權的事正在向前發展。唯一的問題是,會對多少的區域行使主權,以及會不會以不會扼殺掉較小的更孤立的社區及農田的方式完成它。(2020 年五月 27 日,馬克 (Dovid Mark)於《以色列無線》 的撰文)。

「祂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 神,也是以撒的 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創世記廿八:13,14)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