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21 年二月/猶太曆 5781 年

2021年僵局

以色列人回到投票亭

「大流士隨心所願,立一百二十個總督,治理通國。又在他們以上立總長三人(但以理在其中),使總督在他們三人面前回覆事務,免得王受虧損。」(但以理書六:1-2)

根據牛津詞典,對「僵局」一詞定義為「不可能取得進展,尤其是因為意見不合;僵持。」 在不到兩年時間範圍內的第四次,那些有資格在以色列的選舉中投票的人將在逾越節以前回去投票,以嘗試建立一個常任而可望成功的政府任期。這包括對於總理納坦雅胡 (Binyamin Netanyahu) 的任期是否應該繼續,或是他是否應該讓賢而不是在猶太國家當代的歷史上比其他任何人都擔任更長的總理職務做出決定。

這個奮戰的動力似乎與2019年人口已舉行的三次投票有些不同。這一次,也許更是如此,選舉似乎是對關於總理迫在眉睫的法律戰以及他是否適合任職總理的全民公投。根據在這情況下假定有罪或無罪,或是他專注於自身的自我保護這件事本身是否會降低他身為中東最強大的民主國家領導人的能力。

現在,他主要的眾對手似乎從他右翼的意識形態在作競選,因為國內的民族分子敦促向猶大及撒馬利亞延伸主權。在COVID公共安全措施和與其相關的國內經濟後果之間做平衡決策需要更清晰,而且若是可能,對於伊朗、真主黨及哈馬斯,語調甚至比他的更猛烈。

以色列的立法選舉投票(CC BY 4.0,維基百科)

總理納坦雅胡從受到美國的寵愛獲得了一些國際優勢,他與總統之間的個人關係可能正在結束。以色列會必須依靠更多的內部外交機制來維持「亞伯拉罕協定」與其他區域及國際的經濟合作協定(即關於地中海,與希臘及塞浦路斯的關係)的衝力。

儘管位於的情勢使他被削弱了,但是這國家許多其他潛在的領導人仍面對艱鉅的任務:要在以色列國會政府內的 120 個席位中建立 61 個席位的多數聯盟,而誰能週旋及妥協而足以這麼做仍有待觀察。雖然自從在軍事戰鬥中實現了一些重大的勝利,以色列在意識形態上似乎更團結,但在選舉結束後,總統里夫林要賦予某人組建政府的任務時,在政府中少數的小黨派仍握有許多的牌。

「王就下令:『把這活著的孩子劈成兩半,一半給這個女人,一半給那個女人。」王就下令:「把這活著的孩子劈成兩半,一半給這個女人,一半給那個女人。』那活的孩子的母親因心疼自己的兒子,就對王說:『陛下,請不要殺這孩子,把他交給那女人好了!』 但另一個女人說:『不必給我,也不要給她;把這孩子劈成兩半吧!』」(列王紀上三:25-26)

在以色列,就像在地球上許多其他的民主國家一樣,每個國家的內部政治動力似乎變成越來越對抗性、爭議性、個人化,甚至鬥氣。「焦土」正是暗示這樣的情況,即你願意摧毀一個進程或機構,而不願屈服於你的對手,即使它包括你自己能夠服務或參與其中,以攻擊你的對手。

我們祈禱這是以色列政治行動中的人們永遠不會考慮的事情。在本刊物未來的一期裡,我會評論在國際上會間接影響以色列事務的美國最近的選舉週期。那個共和國的這個循環明顯的是分裂及有毒的,而且可能單單表明列國在一般情況下政府會需要處理的事。列國,包括以色列,都應該好好尋求箴言八章16 節類型的領袖:「王子和首領,世上一切的審判官,都是藉我掌權。」

為以色列和他們自己的國家祈禱的信徒應該好好向神祈求正在尋求整體社會福祉的勝任的領導者,政治家,而不是那些透過填充他們的自我、物質財富或控制群眾而尋求自我滿足的人。約瑟、但以理、末底改、希西家及其他一些我們腦海裡想到的領導者榜樣:首先服從神終極的權柄,而以造福於他們的人民或民族的方式謙卑地服侍,然後在政策制定和哲學方面謙卑地執行任何來自於祂的指示或感動。

我們希望在以色列及其他地區,有足夠的領導人在關於我們其餘的人的決策上他們承認全能神的智慧,以保持民族國家的強大與活力,否則正如路加福音十一章 17 節所說的「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凡一家自相紛爭,就必敗落。」會是我們在地球上會開始越來越多地目睹的結果。

金恩‧布朗森 (Kim S. Brunson) 來自耶路撒冷的報導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