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911倖存者:「我的生命全然改變」

911倖存者:「我的生命全然改變」

2001年9月11日,當約翰(Sujo John)正在世界貿易中心北樓工作的時候,美國航空公司第11號航班撞擊了這棟大樓。幾個小時之後,約翰暫時成功逃生。但是,對約翰而言,那天的恐怖經歷還遠沒有結束。約翰妻子的辦公室在世界貿易中心南樓。約翰的辦公室在世貿中心北樓的第81層,那天早上他還沒開始工作就聽到一聲巨響,然後火勢瞬間就在辦公室裡蔓延起來,約翰和他的同事們迅速奔向樓梯間。「我當時就覺得自己肯定難逃一死。」約翰說:「整棟樓都在搖晃,我們可以感覺到它在往左邊傾斜。當時我們不顧火勢,拚命跑向樓梯間。」

約翰害怕他懷了孕的妻子瑪麗(Mary)遭遇不測,瘋狂地給她打電話,可是電話始終沒有接通。

從81樓下來,約翰足足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其間另一次爆炸將北樓震得搖搖欲墜。約翰根本不知道,另一架飛機撞擊了世貿中心南樓。他也不知道,瑪麗是在飛機撞擊事件發生之後幾分鐘,才到達世貿中心南樓的,所以瑪麗那天根本沒有進入過南樓。

時光倒流
在達拉斯這對夫婦的新家居裡,CBN 新聞記者跟他們做訪問,這是瑪麗只有幾次向人敘述她那天的經歷的其中一次。

「當時我們正站在樓下,我用手機給他打電話。」她回憶道:「我不停地按重撥鍵,但是一直沒有信號。」「我打不通電話。」瑪麗繼續道:「就當我站在那兒的時候,第二架飛機撞擊了世貿中心南樓。」「我親眼目睹了那一幕,我就站在那兒,我可以感覺到四周全是熱浪和碎片。」她補充道。

那一整個早上,瑪麗歇斯底里地向上帝呼求,求神保護她的丈夫–她還答應神一定回報祂的恩典。

「我的其中一個禱告就是:『神啊,如果你幫助他逃離那棟樓,只要他可以有機會逃生,我願意放棄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包括工作和其他所有。』」她說:「我們願意去一個第三世界國家,將我們餘下的時間完全奉獻給祢。」當時,瑪麗根本不知道她這樣的祈禱會對日後產生那麼大的影響。

神的干預
當約翰和幾千名其餘的人最終到達世貿中心北樓的最底層,穿過連接雙塔的商場,通過南樓的出口時,真正的噩夢才剛剛開始。就在那個時候,世貿中心南樓開始倒塌,這使約翰不得不貼牆站著,和其他 20 個人蜷縮在一起。也就在那個時刻,約翰說他突然想做一件之前從未做過的事。「我覺得好像是上帝在說話。祂問:『跟你蜷縮在一起的這些人之後會去哪裡?』然後我就開始大聲呼喊:『耶穌!』」約翰回憶道:「我當時不知道在期待什麼……但是幾乎同時地,所有人都開始呼喊上帝。」

「想像一下,當時那棟樓正在倒塌,聲音震耳欲聾。」他繼續說道:「但是對我來說,銘刻在我腦海裡的並不是大樓倒塌的隆隆巨響,而是這些人大聲呼求永生神的聲音。」

那次經歷讓約翰以一種全新的方式領悟到一些事。「那次經歷讓我看到人們準備好了,願意相信神。」他說道。

奇跡般的逃生
在一片漆黑裡,約翰以為自己要被活埋了,他掙扎起來,剛才還跟他一起貼牆站著的人都已經遇難了。灰塵和碎片令約翰什麼也看不見和不停地咳嗽,然而突然的一束閃光讓約翰看到了臉朝下、在地上躺著的一位聯邦調查局特工。

奇跡般地,這兩個人因著一輛被壓破了的救護車頂上的紅燈,所發出的閃光的引導,竟然走到了安全的地方。帶著一身的煙灰,他們一邊走出廢墟一邊高呼耶穌的名。

約翰對於瑪麗還活著幾乎已不抱希望。「我當時就想,瑪麗肯定已經遭遇不測了。我該怎麼找到她?到底發生了什麼?當時只想到瑪麗,只想到她已經死了,只想到她懷著的孩子也死了。」約翰事後告訴 CBN 新聞。

但就在那個時候,約翰的手機響了。「那是那一天第一個接通的電話。」約翰說:「我拿起電話就看到是妻子的來電顯示,可是一想這肯定不是她,肯定是某個人用她的電話來通知我,她已經遇難了。但當我接通電話的時候,那邊傳來的卻是我妻子的聲音。我的妻子居然還活著,這太不可思議了。」

活出新生命
直到現在,一直深深刻在約翰腦海裡的,是有關那些沒有與他一起存活下來的人的記憶,還有那個呼召,讓他將領人入天堂者的名傳給其他人。

「我看到失喪的人就在我周圍。在911目睹這麼多人遇難全然改變了我的生命。」他說道。在2001年經歷了那可怕的幾個小時之後,這對夫婦就一直在世界各地,到處與人分享他們這段奇跡般得救的故事。現在,他們已經擔當全職的福音事工,帶領3萬多歸信基督的信徒。

「上帝已經帶領我們去了世界各地400多個城市,我用這個神奇的故事為上帝作見證,神對他的子民所懷的是無條件的、完全的愛。」約翰說道。

有一次去世貿大廈遺址,約翰說他想到了那些死去的人們,特別是那些到最後一刻還高聲呼喊基督耶穌聖名的人。「對我來說,世貿大廈遺址不僅僅是紐約市悲劇發生的地方,它現在就是我的社區,我的城市,我獲得新生的地方。」

資料來源:CBN
翻釋:Lena/整理:Betsy So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
是有君尊的祭司
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
要叫你們宣揚
那召你們
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11:25)

親愛的阿爸天父
讚美祢是道路、真理、生命的主。(約14:6)
生命在祢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1:4)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
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壹五5:12)

當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祢就替我們死了。(羅5:8)
我們本是死在過犯罪惡之中
是祢叫我們活過來。(弗2:1)
我們因祢而出死入生。(約5:24)
我們從前不單風聞與你,現在親眼見祢(伯42:5)

祢是世上珍寶
沒有任何人與事,可以與你相比。(太13:44-46)
祢有永生之道,我們還可以跟從誰呢?(約6:68)

懇求天父,發出真光
因為
祢是世上真光,跟從祢的
就不在黑暗裡走
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 8:13)

求祢在這末後的日子,燃燒及普照真光
直到祢的公義如光輝發出
祢的救恩如明燈發亮。(賽62:7)
照遍一切坐在死蔭黑暗中的人

願神憐憫世人,賜福與我們
用臉光照世人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
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神啊
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
因為
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
神啊
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詩65:1-5)
直到永遠,阿們!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