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關注以色列:耶路撒冷教堂被惡意塗鴉

耶路撒冷教堂被惡意塗鴉

不明身份的破壞分子在耶路撒冷市中心,一所多個信徒聚居為家的教堂外牆上噴灑褻瀆性塗鴉。

很可能作為反非猶太教宗教場所運動的行動之一的破壞行為,卻事與願違地激發了周邊居民和其他民眾的善意。

破壞分子在施洗堂牆上噴灑了褻瀆耶穌的希伯來文訊息:「釘死十架」和「基督教的滅亡」。

耶路撒冷施洗堂高級牧師 Al Nucciarone 博士告訴 CBN 新聞:「這不單純是塗鴉,它傳遞了一條訊息」。

「人們很顯然不想看到基督教徒出現在此地,他們不喜歡耶穌基督,更別提心存敬意。」

這不是施洗堂首次遇襲。2007 年破壞分子闖入教會聖地,把座椅和讚美詩付之一炬。1982年縱火犯把教堂原木建築燒為平地。

但這次塗鴉事件激發了周邊最多善意的回應。

高級牧師 Charles Kopp 告訴 CBN 新聞: 「激進分子介入事態的行為讓我們非常難過,但周邊居民的善意和大家的愛心也溫暖了我們的心,我相信這些人占主流」。

牧師 Nucciarone 說:「這類事情通常都會引發人們的同情。」

他說:「我們得到很多支持,甚至我的猶太朋友 Barry 也帶著他的猶太拉比,因耳聞此事從阿莫拉保守派教區趕來,他們對塗鴉的事十分憤慨,甚至想電告市長辦公室宗教事務官員。」

警方正在調查此次破壞行動,與本月早先發生在耶路撒冷清真寺和寺院的遇襲事件是否有關聯。

公共安全宗教辦少數民族事務負責人 Mordechai Zaken 博士進行了一次友好探訪。

Zaken 博士說:「我是來表示支持和團結的,不僅代表我自己。我想我代表了以色列人民的絕大多數。」

他也指出若是10年前這類事情不會達到這樣的媒體曝光率。

他說:「這也顯示了以色列社會變得更加和諧,對這類事情也更加謹慎…所以我們在進步,緩慢但毋庸置疑。」

資料來源:CBN
翻釋:文青
整理:Betsy So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
更是叫福音興旺。 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 和全軍,
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
緣故。」(腓一:12~13)

主啊!我讚美祢的救恩奇妙,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
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 神的大能(林前 1:18)

現在,祢兒女為祢名所受的,只是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西 1:24)
他們所切慕所盼望的,是基督的名繼續在各處顯大(腓1:20)
並且基督被傳開了(腓1:18)

祢永是他們瓦器中的寶貝,
縱然他們四面受敵,心裡作難,遭逼迫,打倒了!
卻總是不困住、不失望、不被丟棄、不至死亡!
因為祢與他們同在同住,祢的能力及生命,顯在他們身上(林後 4:7~11)

求主拯救他們脫離無理惡人的手
保守堅固祢的身體,擴張祢的地界至地極,
越過仇敵一切的營疊和攻擊,
叫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
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申 28:7~8)
主啊!願祢的名崇高,高過萬嶺。阿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