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關注以色列:時代的徵兆-以色列受圍困


有關巴勒斯坦計畫加入聯合國成為會員國,曾任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的高德 (Dore Gold) 對CBN新聞表示,最直接的影響,將是巴勒斯坦政府將拒絕與以色列談判。

改變世界的看法

高德解釋說,巴勒斯坦的策略是創造一種暴力的氛圍,讓電視台來採訪並製作專輯,且藉此塑造輿論,而這也可轉移西方國家政府從原先的質疑巴勒斯坦人的做法的立場,他們的目的是讓西方世界成為他們堅強的支持力量。

以色列代禱者 (Intercessors for Israel) 的負責人科恩 (Chuck Cohen) 表示,這樣的行動將會分裂上帝應允給以色列民族的土地,成立一個伊斯蘭國家。

科恩表示,「巴勒斯坦人從來就不是最開始擁有這塊土地的人,而現在我們卻得面對這個威脅。」而他們還要分裂耶路撒冷。

他補充說,神說,我要把耶路撒冷送回給我的子民來測試你們的心。

作家羅森伯格 (Joel Rosenberg) 警告說,如果以色列不願與聯合國合作,則國際社會可能會聯合起來切斷以色列的外交關係,甚至祭出經濟制裁。

他說,伊拉克就是最好的例子。國際社會聯合起來在經濟上隔離伊拉克後,最終還派出軍隊推翻伊拉克政權。

戰爭的工具

如果以色列同意分割土地給巴勒斯坦呢?

羅森柏格說,以色列上一次把加薩走廊給出去之後,並沒有好下場。最後得到的是8,000顆炸彈和飛彈,而非和平。

他說,當以色列分裂土地並把北端的一小部分給黎巴嫩時,反而從黎巴嫩拿到4,000顆炸彈當作謝禮。

科恩則說,巴勒斯坦人還有另一招,就是法律訴訟。他們正試圖以法律途徑摧毀以色列。

他表示,巴勒斯坦人正尋求在民主國家的法院對以色列提出訴訟,控告以色列違反人權與戰爭的罪行。

這是巴勒斯坦企圖否認以色列國的合法性的種種努力之一,包括控告以色列進行種族隔離政策,竄改歷史否認以色列與耶路撒冷或聖山的關係等等。

四面受敵

接著以色列和其人民還面臨直接的威脅。

高德表示,伊朗的核武威脅仍在。國際核能總署的報告指出,在伊朗有濃縮鈾的存在,隨時可以拿來轉製成武器。

羅森柏格表示,毫無疑問,伊朗正在發展核武。他指出,伊朗明顯的正在製造核子武器。伊朗總統阿米迪納賈德(Mahmoud Ahmedinajad) 甚至開始公開表示,是否該直接公開宣布製造核武的計畫。

而伊朗的盟國已經開始對以色列產生威脅。北邊的真主黨已經部署了5萬顆飛彈朝向以色列。

而敘利亞也可以藉由挑起與以色列的事端來轉移對其民主抗議民眾的鎮壓。

在南邊,則有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與即將統治埃及的穆斯林兄弟會。而埃及過去是以色列在阿拉伯世界的第一個和平夥伴。

別忘了還有土耳其,一個曾經是盟國但卻改變了立場的國家。

高德說,即便四面受敵,以色列仍是個強大的國家,是經濟穩定且非常有創新力的國家。

而在面對這些挑戰之際,以色列將學習與危險共處,並慢慢解決它們。

以西結預言的時代?

但羅森柏格也說,戰爭可能在一瞬間爆發。

他表示,這個地方是個一觸即發的火藥盒,只要一點火花,就會全面引燃戰火,所以很難說哪時會發生。

他解釋說,以西結書38~39章曾預言以色列人民與歌革和瑪各在一段時間的和平之後,掀起的戰爭。可以說以色列正在面臨這些問題。

羅森柏格說,以色列正感受到建國63年的歷史當中最和平的時刻。

他說,事實上,以此地的以色列人來說,所享有的是過去2,000~2,500年當中最和平的時期了。但對以色列來說,最大的風險是,以色列並未專注在 主身上。這卻是非常重要的,因為 主才能幫助以色列解決未來的挑戰。

資料來源:CBN
翻釋及整理:Judy Lin

主啊,求你祝福以色列的領袖,
教導他們如同尼希米當年帶領百姓
修造耶路撒冷的城牆,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不落入與巴勒斯坦的混戰糾纏中!

在一波又一波對以國領土的分割企圖上,
求主的亮光進入各個相關媒體的報導、
進入所有的會談和協商,
求主作王掌權,驅散當中的黑暗權勢!
幫助以色列在外交上有所突圍!

求你賜下智慧和啟示的靈,
幫助以色列的領袖在國際談判中知所應對;
願你拆毀仇敵的謊言和混戰技倆,
幫助列國對以色列有正確的認識與接納!

願你的公平和公義臨到以色列的農業經濟等各項內政,
使以色列從世界體系中的爭競、消費和利用的模式中,
轉化為神國中施予、成全建造的好管家運作模式。
進而成為世界祝福的管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