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警醒守望 2017 年二~三月/猶太曆 5777 年

「我所選擇立我名的耶路撒冷城」 (王上 11:36)
慶祝耶路撒冷統一 50 週年紀念

2017 年 5 月 22-25 日

堅守神的話語

「你們要謹慎,儆醒祈禱…」(可 13:33)

「閘門…會堂的閘門與房屋的門相像,因此希伯來語守門人和看門人是同一個字…『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詩 84:10),『站』在門檻在東方人的思維是謙遜的…」(George Rice Hovey)。新約裡的詞彚,守門人跟私人房屋 (可 13:34)、大祭司的房屋 (約 18:16,17)和羊圈 (約 10:3)是有關連的。雖然沒有指示是聖殿的門,我仍然想指出是無論在耶路撒冷的城牆、聖殿的門口、教會、家或人民和列國的屬靈門口,我們都是守護者。當我們為某物某事守衛時,我們要作保護和成為盾牌去抵擋外來的邪惡勢力。馬可福音說,我們要「警覺,警醒」(NEB)、「小心,要警覺」(Wey)和「繼續緊守」(Wms)。

每天在世界發生的事情都令我們頭昏,只有神的話語可以幫助我們祈禱的時機和方向。站在今天以色列新聞報導的門口,我們能知道以色列所發生的事情,堅固自己的位置。我們必需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去祈禱抵抗敵人,在禱告支持上加強兵力,加增時間,為要堅守真理和守護「神眼中的瞳人」(亞 2:8)。以色列敵人惟一的目的,是要完全殲滅回歸的猶太人和猶太國。這是向 神的選民之邪惡的陰謀,是阻止神的榮耀寶座為彌賽亞臨在的千禧年在地上設立(啟 20:4-6)。

耶路撒冷的戰鬥日益加劇,我們必須站在耶路撒冷的城門口和每個仇敵可入侵的夾縫。神的話 語是我們祈禱的寶劍和盾牌。願神祝福你們。

讓我們一起到施恩座前祈禱:

我們有許多理由去歡呼和關注。我們不分種族同心為以色列和猶太人祈禱,合一地讚美神,因祂是配受稱頌,榮耀歸給祂。我們深深地關注祂的選民。

• 歡呼!位處以色列北部的加利利海,水位逐漸上升,水量已回升至高警戒線以上,表示湖是充分滿的。讚美神! 深知道全能神能於短時間內賜給我們所需要。「我就給你們降下時雨,叫地生出土產,田野的樹木結果子。」(利 26:4、申 11:14)

• 高興!越來越多的以色列頭條都是與彌賽亞有關。現在,以色列博物館內有耶穌的雕像供人參觀。本地拉比相信重審耶穌會是公平的做法。新酒正在以色列內流動,根據猶太教聖人,這是彌賽亞來臨的先兆。這是值得歡呼的,因為我們接近主再來的日子。耶路撒冷就是那個城,偉大君王的城。因此,請繼續為耶路撒冷祈禱。我們要在祂來臨前讚美錫安。「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詩 48:2)

• 懇求主,繼續在戰事當中求平安。哈馬斯已預備好爭戰,向以色列的行動升級如箭在弦。根據希伯來的傳媒,哈馬斯已重新建立軍事設施,這些設施曾經在 2014 年的「保護邊陲行動」(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中被以色列摧毀。「願他們消滅如急流的水一般。他們瞅準射箭的時候,願箭頭彷彿砍斷。」(詩 58:7)

•感謝神! 祂是以色列頭號防衛者。「我的神啊,求你救我脫離仇敵! 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那 些起來攻擊我的人; 求你救我脫離作孽的人和喜愛流人血的人。」(詩 59:1-2)

•為列國代禱:凡憎恨以色列的都能認識雅各的神。祂是以色列的力量並應許拯救她。萬膝都要跪拜祂。「…叫他們知道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詩 59:13) 「我的力量啊,我要歌 頌你,因為神是我的高臺,是賜恩與我的神。」(詩 59:17)

• 預備我們的心:國防部長「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說: 「衝擊會持續,直至對方投降為 止…世界強國不應干涉…不要參與以巴之間的衝擊。」願列國回轉去永生上帝並世界的救主,願世人知道以色列的神是坐在寶座上掌管所有。願更多為以色列的禱告上達至天上。神會幫助以色列有能力去戰勝一切的難阻。和平之子是帶來真平安,隨著生產的陣痛和疼痛是勝利。「雀鳥怎樣搧翅覆雛,萬軍之耶和華也要照樣保護耶路撒冷,他必保護拯救,要越門保守。」(賽 31:5)

我們會每月繼續告訴你們重點代禱事項。請分享此代禱信息,使我們能夠加強為以色列禱告的能力。當我們全心全意為我們摯愛的國家和人民祈禱,突破和神跡便會出現。感謝每一位祈禱勇士,無論是年青的、中年的和老年的,我們的祈禱,王都樂意接受。

直到主再來,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是 CFI 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本文由 Julianna Chiu姊妹翻譯、CFI 香港分部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 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

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 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 別 匯 款 的 銀 行 帳 戶 : 舍 克 勒 (NIS) 帳 戶 -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 戶 - IL330113310000002772657 ; 歐 元 (EURO) 帳 戶 - IL140113310000004772654 : 英 鎊 (GBP) 帳 戶 - IL750113310000003772650 ; 瑞 士 法 郎 (CHF) 帳戶 - IL500113310000005772658 ; 加 幣(CAD) 帳戶 - 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

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