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警醒守望 2014年四/五月

警醒守望 2014年四/五月
西元2014/猶太曆5774年

「所以耶和華你神使你不被四圍一切的仇敵擾亂,在耶和華你神賜你為業的地上得享平安。那時,你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塗抹了,不可忘記。」 (申命記廿五:19)

「亞瑪力是眾『希特勒』之父。整個世紀以來,他們唯一的目標是要從地球上剷除我們。希特勒是亞瑪力人最忠心的兒子之一。每個城市、村莊和部落裡居住之猶太人的實際數目他都知道。甚至有一猶太小孩逃跑進入森林,希特勒都會派出整排兵去追捕…亞瑪力的兒女為了滅絕所有猶太人,甚至犧牲自己國家也在所不計…」 (Rebbetzin Esther Jungreis, The Jewish Press.com, 2014年4月3日)

亞瑪力的靈今天仍然遍及世界,他只有一個特性,就是擊殺猶太人。全球的守望台再一次揭露,反猶太主義亞瑪力的靈正在滲透和傳佈全球。此刻有39至45個武裝衝突會隨時在世界上蔓延,甚至以色列本土也有反猶太主義的存在。亞瑪力是以掃的兒子以利法之妾所生的。以掃教導他的孫子要憎恨雅各和他的後代,於是亞瑪力成為以色列最大的敵人。先知預言向以色列說:「… 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出十七:16) 直至今天仍然發生。

在荷蘭海牙的二次世界大戰的「大衛之星」紀念館(Davidster),曾經是一座猶太人的居住地和會堂。旁邊有一段用荷蘭語和希伯來語寫的文字:「要記住亞瑪力人向我們所作的…不要忘記。」

「烏克蘭:猶太會堂被燃燒彈襲擊;青年逃離拉丁美州小型猶太人社區;現在是猶太人離開烏克蘭的時侯;再次出現逾越節血的標誌;在堪薩斯州城市所發生的事,同樣會在布魯克林發生」 – 所有這類反猶新聞的背後都有屬靈的操控。亞瑪力背後的靈是撒旦自己,祈禱勇士需要繼續處於警覺狀態,跪下祈禱時,必須集中留意背叛對抗全能神和祂子民的靈。要留意所發生的事情,不要將頭埋於沙裡,這樣我們便可以隨時警覺。警兆已出現,一切的新聞和訊息都已提示我們要為更多以色列和猶太人祈禱。世界要面對的難題豈只是反猶太主義之再次冒出來,若無知神要我們祝福猶太人的話語 (創12:3),或許,我們可以被原諒,但教會可沒有藉口,因為不同基督教界所發出的「混合信號」,使許多神學者不明白神在末世向列國的計劃。世界上無數教會缺乏教導有關基督再來的聖經預言,以色列在他們眼中頂多像年輕的大衛,終日要對付四周的阿拉伯國家這個中東的哥利亞,對沒有以色列便沒有基督再來的認知卻不足! 耶穌會返回耶路撒冷,祂的猶太家鄉,祂所愛的城市和父要將祂的名字永遠放在神所揀選的城市,而不是巴勒斯坦國。有一天,她們會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Baruch Ha Ba B”Shem Adonai)去歡迎祂。但是,被亞瑪力之靈所操縱的反猶太主義會繼續視猶太人為「眼中釘」,直到錫安的愛人、猶太人的朋友和以色列基督徒之友願意犧牲他們的時間去祈禱代求,求神退走這邪惡的靈或從地球上毀滅牠。我們是基督徒,帶著愛與安慰,要代表猶太人嚴肅地祈禱直到事成。假若你居住鄰近猶太人家庭或有猶太人朋友鄰居,你可能希望去探望他們和告訴他們你會隨時幫助他們。神會不斷獎賞你直至世界沒了,但是現在,我們需要即時祈禱。

讓我們一齊在靈裡到施恩寶座去:
為在烏克蘭、拉丁美州、美國和其他地方的猶太人祈禱,願她們靈裡知道何時歸回以色列的家。祈求他們能敏銳於神的正確帶領。「『嗨!嗨!我從前分散你們在天的四方,現在你們要從北方之地逃回。』這是耶和華說的。」(亞 2:6) 神使用「嗨」字是要吸引祂的子民,祂要指明要預備從被分散至的列國出去。 為與猶太人為鄰的基督徒代禱,無論何處湧起反猶太主義,他們能夠毫無保留地說反對邪惡對代神的子民。這刻為此祈禱,教會不能再默不作聲,要起來保護他們的猶太人朋友。「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創12:3) 無論我們身處何方,為我們的政府站在破口上,願他們支持以色列和她的人民。今天的政府和領袖們,極少存有公義。為我們的領袖代禱,求神賜下智慧,依道德標準和公義去看代各處的猶太人。「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 (箴 14:34)「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使10:35) 懇求神不用去搜尋為祂子民祈禱的代禱者,而是在列國中已冒起無數的忠心祈禱勇士。「祂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義扶持自己。」(賽59:16) 等候祂再來,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 是CFI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
守望者的禱告
2014年五月/猶太曆5774年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書二十一:45﹞

聖經所教導我們的,就是為以色列禱告時的根基確據。每當在翻閱聖經去找尋神給以色列的承諾時,我們應該用絕對的信心來求告祂。依據祂的旨意,對神表示感謝時,我們可以用經文宣告祂的承諾。聖經經文可以指導我們禱告的要點是可信的,因為耶和華神將會照著祂的承諾而行事。城牆上守望者的工作就是誠心地為猶太人來到主的面前誠心求告。主的承諾不會落空,因祂不能說謊。「為他們紀念祂的約。」﹝詩一百零六篇45節﹞

「我要向祢的聖殿下拜。」﹝詩一百三十八:2﹞

希伯來的世界觀中最深奧的概念就是神與其子民的Berit「盟約」,意指「承諾」或是「作保」。與亞伯拉罕的「承諾」中,耶和華神揀選了他及其後裔為特別的子民,神承諾將現今以色列這塊地給亞伯拉罕的後裔,並從壓迫者的威脅中保護他們。以色列的神是唯一的真神,與其子民間的承諾及關係,造就了希伯來文化以及歷史的特性。若我們以遠古羅馬人的方式思考,我們就可把「承諾」解讀為「一個合約性的保證」。換言之等於神將祂信譽的諾言、保障、保證、誓言及擔保,如約書亞在去世前告知他的子孫一樣:「耶和華你們的神所應許賜福與你們的話沒有一句落空,都應驗在你們身上了。」﹝書二十三:14﹞耶穌告訴他的使徒:「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太五:18﹞想當然他意味那些以前的先知所預言的事。「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祂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摩三:7﹞那些承諾終將實現。我們有牢固的立足點來期待在以色列神的子民中會預見的特殊局勢,而這全都會依照神的話而實現。當耶和華神開口時,我們可以預期未來的事件將符合祂的話語。「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也都是實在的。」﹝林後一:20﹞

禱告是協力或是幫助屬靈的禱告力量與神的旨意相結合。這就像與耶和華同心合作。祂的旨意就是祂的話語,而這話語單單降臨到以色列。「祂將祂的道指示雅各,將祂的律例、典章指示以色列。別國祂都沒有這樣對待過;至於祂的典章,他們向來沒有知道。」﹝詩一百四十七:19-20﹞在耶穌將信徒從耶路撒冷分散各國後,神的話語也被猶太人傳遍各地。當我們持續為一些事情禱告或代求時,我們的祈求將會更有力量,並與神的承諾相呼應並加深果效。為以色列持續禱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堅持不懈,希伯來文為bhaht-mah-DAH。在猶太會堂內的正前方,通常都會有盞燭台吊掛在約櫃之上,並且持續燃著亮光,這光就稱做תָּמִיד נֵר nehr-tah-MEED,中文為永恆的燭光。在神的話語及禱告之中總是存在著堅持不懈。我們身為末後日子城牆上的守望者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因為要持續不懈並且永不放棄。

一同到環球的寶座前
《以色列日報》﹝Israel Hayom﹞記者易廷格爾﹝Yoram Ettinger﹞於今年四月十八日報導指出:所有的跡象都顯示在中東地區的顛覆性活動有上升的趨勢。國防軍重申這並非第三次的巴勒斯坦暴動﹝Intifada﹞,軍方官員也宣稱區域內的安定仍在掌控之中,並與以巴勒斯坦安全當局的合作依然良好如常。其他在猶大及撒瑪利亞地區的局面卻較為緊張。「至於那些昂首圍困我的人,願他們嘴唇的奸惡陷害自己。」﹝詩一百四十:9﹞
為五月十五日巴勒斯坦的橫禍日﹝Nakba Day﹞及三星期後的挫敗日﹝Naksa Day﹞能有平靜局面而禱告。這兩個日子,適逢陷入膠著狀態的和平談判以及第四批囚犯的釋放遭到中止,極大可能提供巴勒斯坦人一個好理由來提升他們的敵對行動。「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敵人為我暗設網羅,我無處避難,耶和華啊,我曾向你哀求,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詩一百四十二:3-6﹞ 祈求主用爭戰的天使環繞以色列,保護她不被從阿爾蓋達組織的「避風港」國家攻擊。作戰基地已在以國南部及北路如雨後春筍般形成,是在聖戰的歷史上從未見過。﹝以色列新聞摘要,朗尼‧明斯(Lonnie Mings),二O一四年四月版﹞ 懇求主讓全球媒體用真實正面的態度報導新聞,如以國北邊的醫院連續四年治療了許多在敘利亞持續的內戰中受傷的平民百姓,不再一味申斥以色列。 為篤信聖經的猶太人代禱,讓他們不被近期嘗試進入聖殿山而遭到逮捕的事件所影響。事件中,警察和猶太拜訪者都成為穆斯林暴徒的攻擊對象。這些遭逮捕的人只想按聖經的教導到那裡為逾越節獻祭。聖殿山乃猶太人最神聖的聖地,他們卻沒有應得的宗教自由。也請為國會中的特別小組委員會能在檢視猶太人在聖殿山上祈禱的權利時能顯出聖經的教導和智慧。「在公義的道上有生命;其路之中並無死亡。」﹝箴十二:28﹞ 感謝主,在西牆有水洩不通的群眾去接受「祭司帶給猶太人民的祝福」。在猶太經典中,莊嚴的集會是必要的,而居住在此的人都喜愛看見猶太人民聚在一起向耶和華神禱告,並向祂求取給予其自身及家人的祝福。「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這百姓便為有福!」﹝詩一百四十四:15﹞ 為屯居在加沙邊界的沙克軍團﹝Shak”ed Battalion﹞內的吉瓦梯軍旅﹝Givati Brigade﹞禱告。炸藥和由哈瑪斯所鑿的地下通道都為這些軍人帶來極大的危險。「無故恨我的,比我的頭髮還多,要把我剪除。」﹝詩六十九:4﹞隨時儆醒,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是CFI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本文為王哲浩翻譯、CFI 香港分部潤稿,特此致謝!
—————————————————————————————————————————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CFI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及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1 Ben Yehuda Street (Main Branch #60)。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772-658; SWIFT code: IDBLILITJLM;SWIFT output: FIN 103;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歐元帳戶-EURO IL620110600000004772654: 英鎊帳戶-GBP IL260110600000003772650;美金帳戶-IL810110600000002772657。CFI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