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菲律賓牧師在穆斯林中傳教遭遇死亡威脅

菲律賓牧師在穆斯林中傳教遭遇死亡威脅

菲律賓人是主要信奉基督教的民族,但在南部,伊斯蘭原教旨主義者企圖建立一個伊斯蘭統治區。

當地的基督教徒遭遇迫害甚至死亡威脅。

菲律賓最南部的棉蘭老島居民主要信奉伊斯蘭教。該地最偏遠的鄉村被用作在當地發動襲擊和綁架的基地恐怖組織的避難所。

嚴重迫害
因此,當地對基督徒的迫害非常嚴重。今年,至少有4個家庭教會因為牧師和教會領導人被穆斯林極端分子殺害而被迫關閉。

Mario Acidre就是其中一位被殺害的牧師,他的妻子Mayang對丈夫在家遇害悲痛欲絕。

「我丈夫掙扎進臥室。我驚慌失措,因為他渾身是血。我馬上帶他去醫院。他身上八處槍傷動了手術,但未能倖免於難。」

Mario Acidre牧師原為穆斯林悔改成為基督教徒,他英勇無懼地向穆斯林親屬和鄰居宣揚福音。

儘管生命受到威脅,他仍無畏無懼地在家中舉辦聖經學習,最後發展成為家庭教會。

宣揚福音
目擊者稱,Mario Acidre牧師告訴穆斯林商販他不相信他們推銷的護身符,因此激怒了他們,僅僅幾個小時候後,他就遇害了。

Edilberto Beira牧師是菲律賓基督教宣道會穆斯林地區的聯絡員。

他說:「我敬重Mario Acidre牧師獻身神的事工。他試著向穆斯林商販傳揚福音。」

Beira又接著說:「這件事觸發了對其他由穆斯林悔改成為基督教徒的信徒的威脅,家庭教會因此關閉。」

準備獻身
儘管如此,仍不能阻止Mayang和其他基督徒去教會崇拜。他們現在在城裡碩果僅存的一家基督教會聚會崇拜。

Mayang 說:「鄰居叮囑我不要出門,但我無所畏懼,因為我知道神是充滿力量的,他必不丟棄我。」

她接著說:「我丈夫在世時時常警戒我做好隨時為神的事工獻身的準備。」

Beira牧師說看到牧師們在這片危險區域來了又去心裡充滿悲傷。

信實忠誠,地下事工
這也是儘管面臨死亡威脅,Beira牧師仍堅守崗位三十年如一日忠誠事奉的原因。

儘管教會出席率下降了70%,儘管教會活動被迫轉入地下,他仍相信教會終必得勝。

Beira牧師說:「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使信徒在靈裡成長。我們有禱告、禁食、聖經學習和訓練。」

「即使我們不在了,我們仍相信神的事工將一如既往。」他補充說:「因為這是神的應許。神說:『我將興起我的教會,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它。』這涵蓋了在穆斯林中傳教。」

資料來源:CBN
翻釋:文青
整理:Betsy So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弟兄勝過他,
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
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示錄十二章11節)

讚美主,讚美天地獨一的主,獨一的真神!
惟有祢是全地的主,惟有祢是全地的王,
我們敬拜祢,尊崇祢,讚美祢。

父啊!讚美祢,因為在祢的國度裡,有許多祢的子民,
不怕患難,不看風雨,不懼死亡。
他們只看重祢的國度,認識祢的真實和威榮,
願意在耶穌的患難國度裡,
一同忍耐,一同有分,為神的道,和
為祢耶穌基督作見證,至死忠心。(啟一9,二10)
他們是存著信心死,甘心忍受,(來十一13)
行完祢的旨意,是世上不配有的人。(來十一38)

求榮耀、得勝死亡和陰間的主,
堅固保守棉蘭老島眾聖徒的心,
因堅心倚賴你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賽二十六:3)
率領棉蘭老島眾聖徒成為祢的勇士,
成為他們軍隊的元帥,
為他們的日頭,盾牌,
一切的得勝,恩惠和榮耀(詩八十四11)
擊退、瓦解、仇敵的狂妄和惡謀,
賜下懼怕,軟弱,無力無望無奮鬥的心志。

求大馬色的主,昔日光照敵擋祢的掃羅,
今日賜下施恩拯救的靈,光照一切
在菲律賓的穆斯林,
打開他們靈裡的眼晴,看見並稱祢為主,
像保羅一樣,成為一生為祢癲狂,
愛祢及傳揚和平福音的勇士。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