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英國職工抗議政府禁帶宗教信物的禁令

英國職工抗議政府禁帶宗教信物的禁令

英國基督教徒對政府新頒布的禁止員工在工作時間佩戴十字架的法令義憤填膺。他們正在將案件訴諸歐洲人權法院。

信仰遭遇烈火
護士Shirley Chaplin每天都會戴著她的十字架項鏈,作為她個人基督教信仰的標誌。

她說:「我領受堅信禮時就帶上這個十字架,從未摘下過。對我來說它就像結婚戒指一樣,是具有紀念意義的信物。我十六、七歲時立誓成為基督徒,從那天起再沒有摘下過我的十字架。」

但如果英國政府實施禁令,她將失去工作時佩戴十字架的權利。
今年下半年,政府官員將在歐洲人權法庭抗辯,稱僱主可以禁止職工佩戴十字架並解雇違令者。

Andrea Minichiello Williams是基督教法務中心的創建者和CEO,這件案子由他的事務所代表當事人Shirley Chaplin。

她希望將這起案子訴諸歐洲人權法庭能迫使政府承認,基督教徒享有在工作場合自由表達宗教信仰的權利。

Williams說:「我們非常希望政府認識到這樣的常識:宣稱十字架不是基督教的信物使十字架成了爭議的問題,作出這樣的聲明使十字架成為了問題。」

Williams十分擔心政府在這件事上的立場對未來英國乃至歐洲的宗教自由意味著什麼。

他說:「我不敢想像這到底意味著什麼。作為基督教法務中心的主管我絕不就此認輸。在這件事上我們只許成功。」

職工憤慨難當
英國政府沒有向CBN新聞透露他們在這件事上的立場,但有一份聲明說道:「平等法案寫得非常清楚人們享有合理表達自己觀點的言論自由,只要他們不歧視另一個團體或個人。」

一群英國白領也表達對新法案的憤慨。

其中有一個人說:「我很震驚,非常非常地震驚。我真的無法相信。」

另一英國白領說:「說真的我非常震驚。眾人皆知我們把自己稱為一個基督教國家。」

另一職工補充說:「我覺得這真的非常荒謬。如果是穆斯林戴著頭巾,他們一定會大力支持認為這樣做毫無問題。」

還有一位職工說:「我覺得比起對十字架的擔憂,政府還有很多事可以做,畢竟十字架只是一個飾品。」

Shirley Chaplin認為不管她的案子結果如何,基督徒都應當堅定信仰。

她說:「我們應當堅定並聯合其他教友發出他們的呼聲,這樣我們的聲音才能被聽見,才能得到我們本應享有的平等。」

這件案子將於下半年在歐洲人權法庭受理,基督徒們紛紛祈禱Shirley Chaplin的勝訴將為其他跟她面臨同樣遭遇的人們剷平道路,使他們得以昂首挺胸地在工作中佩戴他們的十字架而無後顧之憂。

資料來源:CBN
翻釋:文青
整理:Betsy So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
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 神的大能。」林前一18

天地萬物及創始成終的主,
祢是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鑰匙、
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主 (啟三7)
我們懇求祢,施恩憐憫英國政府,
甦醒他們的靈魂,為祢自己寶貴的聖名引導他們走義路 (詩二十三3)
重創他們無知、昏暗、虛妄的心 (羅一21)
因為他們本是祢的兒女,祢養育他們成長,
他們竟悖逆不認識祢,忘掉祢的救恩,
不尊重及留意記念祢的名 (賽一2、3)
他們雖然知道祢是 神,卻不當作 神的榮耀祢,也不感謝祢 ,
反將祢的真實變為虛謊,不敬奉祢是那造物的主 (羅一25)

求主醫冶他們背道的病 (耶三22)
彰顯祢的榮耀,大顯祢的政權、光輝在英國當中,
透過祢的兒女,全英國市民,
在一切公開討論中 (包括公或私營議會和任何媒體報導及平台)
及一切私下議論中 (包括不同非基督徒群體/組織或個別/個人評論)
祢都在英國這地方為大為聖,祢是真正惟一掌王權的那一位,
賜予公義,公正,無私及敬畏的心在英國政府及人民當中,
給回祢最高的榮耀,稱祢為他們的主,他們的王,
賜下懊惱痛悔的心,重新歸回祢的國度,
重申、宣稱、驅動他們立法,
將祢的律法為他們立國及冶理所有的根基,
興起忌邪的心,听責一切蔑視和違背祢的歪理,
將在基督裡享有真正的自由 (對祢的認識) 及
體認祢,
才是英國最高最大的執政者、冶理者,
掌國權的那一位。阿們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