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英國咖啡館主因播放聖經DVD遭警方干涉


英國司法機構最近通知一家基督教咖啡館主,要求其必須停止在咖啡廳牆上播放「攻擊性的」言錄。

這些言錄全部引自聖經。

館主Jamie Murray說,警方威脅將因播放聖經DVD逮捕他,因為其違反了一條反 「侮辱性」言論的法律規定。

在接到一條侮辱和反對同性戀的投訴後,警方來到了這家「鹽和光咖啡廳」。

投訴主要針對在咖啡廳後牆電視屏幕上播放的經文。該DVD循環播放整個聖經新約。

館主Jamie Murray說,他對警方僅僅因為播放經文就把他當罪犯對待感到震驚。

他說:「是的,非常震驚。認為播放聖經可能違法十分不合常理。」

警方此後已經向館主Jamie Murray就部分行為作出道歉,承認在「告訴他播放聖經章節有違公眾秩序法規」這一點上是執法官員的失誤。

他們在一份申明中宣稱:「該執法官員與咖啡館主就此事進行討論,但絕沒有提出禁止播放或威脅逮捕館主」。

他們聲稱,「可能是該執法官員誤解了公眾秩序法規,我們不得不為我們給咖啡館主帶來的困擾道歉。」

但Jamie Murray仍因被調查而感到憤怒。

他說,「我們常理認為這種事情通常只會發生在共產主義國家或中央獨裁政府。在我們也演變到這種地步前,我們必須捍衛傳揚聖經福音的自由。」

英國民權組織認為這一案例恰是揭示仇恨言論法規可被誤解並濫用於限制言論自由的一個完美例子。

基督教協會呼籲將「侮辱性」這個詞從公眾秩序法規中去掉–這一提議得到英國世俗公會的Keith Porteous-Wood的支持。

Keith Porteous-Wood說:「我認為咖啡館主播放聖經引發警方干涉這件案例比任何其他事情都更充分地說明了這法例的司法解釋變得多麼愚蠢。」

他解釋說:「因此我認為我們必須關注一下法律本身,在這件事上我們贊同基督教協會將「侮辱性」這個詞從法律中去掉這一提議。」

基督教協會的Mike Judge也指出,基督徒尤其容易受到此類法規的攻擊。

他說:「一旦此類法律頒發,就會看到,警方將面臨其倡議團體的的巨大壓力去執行法例。」

「這些律法導致基督徒僅僅因為表達他們的信仰,僅僅因為闡述聖經真理就被警方逮捕或調查。」

儘管官方已對部分行為道歉,預期Jamie Murray將對整個警察機關提出正式投訴。

「Jamie Murray對整個警察機關提出正式投訴,並且將這些事件記錄在案十分重要」, Mike Judge 提到,「這個案例事關能夠公開播放聖經,不受警方干涉和制止。真的非常重要。」

資料來源:CBN
翻釋:文青
整理:Betsy So

主啊,謝謝你的慈愛,感謝你的救贖!
智慧呼叫、聰明發聲,
謝謝你使用你的僕人使女在英國的道旁高處,
在十字路口向當地的百姓呼籲回轉。

主,願你的真理和公義在英國全地彰顯,
願你祝福英國的百姓有受教的心、能聽的耳,
受主的教訓,不受白銀;寧得知識,勝過黃金,
因為尋得你的人,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帝王藉你坐國位,君王藉你定公平,
世上一切判官都是藉你掌權。
主,你在英國的一切法令上執掌王權,
願你在仇敵面前為你的子民擺設筵席,
祝福英國的基督徒並興起更多傳講福音的勇士
在道旁高處在十字路口在城門口發出真理之聲!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