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耶穌在稻田裡:中國農村的復興


縱然共產主義國家仍然立法禁止基督教在國內傳揚福音,但這並沒有嚇倒基督徒停止宣講他們的信仰。相反在中國國內,基督教正經歷興旺增長。

CBN新聞最近連同一對國內姓段的夫婦到訪中國農村,與當地的村民分享耶穌基督的好消息。

段先生給予CBN新聞特許,向他們展示了一些國內信徒的祟拜錄影片。從影片中看到在中國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年齡、性別的信徒,用不同的方式,有的舉手唱詩、有的跳舞打鼓,向上帝敞開心靈敬拜,他們都被上帝所感動,這顯明了上帝的靈正在中國土地上運行。段先生並說無論他去到何處,總會遇到渴慕上帝的人,而上帝都在那裡顯現。

段先生夫婦二人都是全時間奉獻作傳揚福音事工,自從2003年起,他們縱橫國內不同農村分享天國福音。

段太太稱他們都是從上帝領受呼召,叫他們顧念偏遠地區人們的艱苦生活。雖然當地人生活艱苦,但他們有很多人都很樂意接受福音,並且願意受洗,讓耶穌基督進入他們的生命。

在偏遠地區,行水禮並不是一件易事,段先生說有時候會在河中給他們施洗,有時候要在小型貨車後面的貨斗,甚至有好幾次在浴室裡進行水禮。通常他們的水禮都是臨時即場舉行的。

雖然在國內基督教正興旺増長,但其實中國政府是禁止人民分享福音訊息,並且禁止基督徒聚會,段先生表示為此已被多次拘捕。

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受訪者Peter,他在國內地下教會或家庭教會已服侍了數十年,據他描述,國內不同的農村,因著福音的緣故,每天都有大量的農民回歸基督,這使他感到很鼓舞。而且當地教會正成熟發展,不但只在區內傳揚福音,更加廣傳至農村的少數民俗,以及更偏遠地方的人。

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中國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The Director of Center of Religion and Chinese Society)楊鳳崗博士說到,在從前文化大革命的黑暗日子裡,所有的教會、廟宇和清真寺都被政府關閉,並且禁止所有的公眾宗教活動。不過,根據近期的中國政府統計和國際性調查顯示,中國有數百萬人信奉不同的宗教,包括基督教、佛教、道教和伊斯蘭教,而當中,基督徒正在急劇性地增長。他續說,如果繼續按這個增長步伐,再過多三、四十年,中國將會有龐大數量的基督徒,而且會接近美國或者巴西的基督徒數目。

關於農村講道,段先生與CBN新聞說道,在講道的時候,經常會有醫治及神蹟奇事伴隨發生。他說有從來未能行走的人可以走路,盲眼的得看見,甚至見證死人復活,而他稱自己同樣是個活生生的神蹟。

在90年代未,他與妻子當時還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生活,經營成衣生意,且幹得相當成功,並賺了不少金錢,令兩口子有不錯的生活質素。不過,他當時並不認識神。及後,他開始發覺事業上的成功並未能滿足心靈上的需要,最後他決定將心交給上帝。

事情並未完結,在六個月之後,他被當地的華人黑社會襲擊,刺傷他的背部、手臂以及胃部,共超過50多刀,差點把他的性命奪去。段先生向CBN新聞展示那些刀疤,他說這些刀疤提醒了上帝對他的保護和信實,他知道上帝讓他留下是有目的的。

就是這樣,他便決定到中國偏遠農村,把耶穌基督復活的盼望及救恩傳揚開去。無論是政府認可的教會或是地下的教會,他都見證上帝的大能在其中運行。他們祈禱終有一日在中國,每一個人都得能聞耶穌基督的福音。

資料來源:CBN
翻釋及整理:Perrin Wong

為中國農村復興禱告

感謝主!你是不偏待人的神!
你愛中國各大城市的百姓,
聖靈也同樣澆灌在各個偏遠的農村鄉間,
觸摸那裏的百姓,向他們大施慈愛,彰顯各樣神蹟奇事。

願你的靈自由地運行在神州大地,彰顯你的榮耀!
願你得著各方的農民,得著中國整個山河,
使他們在生活中與你相遇,真實地認識你!

主,你是阿拉法,你是俄梅戛;你是首先,是末了。
你創造中國百姓,也創造中國的山川河流…
願中國全地的百姓向你屈膝下拜,男女老幼稱頌你至高聖名!
願鄉間與山野充滿敬拜耶和華的歡呼與歌聲
因為耶和華作王掌權直到永遠!

主,願你祝福在農村宣教的僕人使女,
他們要因耶和華而快樂,
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
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