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2019/03/08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2019/03/08

1. 一開始我們讀詩篇六十三篇: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詩篇六十三:1- 2)

感謝祢,我們能在祢的聖所讚美祢。 謝謝祢堅定的愛。 謝謝祢一直在那裡且永不改變。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希伯來書十三:8 感謝祢,祢的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耶利米哀書三:22- 23)。 感謝祢,沒有什麼能向祢隱藏。祢控制一切,沒有什麼能令祢驚訝(耶利米書卅三:3)。 祢在全地都被尊崇(詩篇五十七:5)。

2. 迦薩
上個星期示威和攻擊增加,包括夜間的活動,目的乃想使住在迦薩邊界的以色列居民的心驚恐。來自埃及的特使會晤了以色列和迦薩的領導人,希望緩解緊張局勢,但沒甚麼成效。

我們懇求祢,天父,成為我們的第一道防線(詩篇九十一:4)。 祢能把祢的戰術和策略提供給南方司令部的司令嗎?與總司令科哈維 (Aviv Kochavi) 同在,對於這場衝突,賜給他一個明確的終結計畫(撒母耳記下五:22- 25)。 阿爸,我們懇求祢保護我們的士兵,他們在邊境上用身體來為我們代禱(詩篇三:3)。 我們也禱告他們會得到所需的休息,而能完成他們需要做的事。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 耶和華都保佑我。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 詩篇三:5- 6 揭露敵人的每個隱藏的計畫,以至於我們的士兵能有正確的反應,沒有意外或誤導。(以賽亞書四十八:6、約伯記十二:22)。 父神,保護迦薩邊界附近的社區居民不受夜間的恐怖襲擊,特別是兒童(詩篇九十一:5)。 如同希西家在面對西拿基立的威脅時到祢面前來。今天我們帶著我們眾敵人要消滅我們的呼籲到祢面前來,並懇求祢處置哈馬斯的惡,好叫眾人知道以色列中有一位神(以賽亞書卅七:14- 20)。 祢是全地的掌管者,把哈馬斯如草一般的吹走,使他們枯乾並歸於無有。願對神的懼怕臨到他們。 必無一人能在你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必照他所說的,使懼怕驚恐臨到你們所踏之地的居民。 申命記十一:25

3. 選舉
這個選舉季節不幸的已經陷入了泥沼。與此同時,我們看著從外部而來、非常真實的安全問題。我們渴望內部團結。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沒有人擁有明顯的多數支持。各黨派之間的差距非常小。

主,在這個情況下我們懇求祢憐憫我們。求祢賜給我們一個能使祢的名得榮耀、會強大、對於安全會是堅定的並且拒絕分割這土地的政府(約珥書三:2)。 全能的上帝,縱觀歷史,在領袖層中,祢使用了非常人性化和容易犯錯的人來達成祢的旨意。從所有這些混亂中帶出美善以及祢的旨意。 願選舉的選擇會基於原則,而不是個性特質。使競選者暴露其對政府的真實想法和計畫(俄巴底亞書一:6)。 匯集祢所選擇的聯盟,並分開那些不根據祢旨意的聯盟。

4. 納坦雅胡

阿爸,我們對這人在此時刻的禱告是,願他以政治家的身份來展現自己,並且他會在其治理國家的成就上立定。 賜他在家時得著平安和安息。 願他從那些在其周圍的人,包括與他有聯繫的信徒那裡得到好的忠告(箴言十一: 14)。

5. 聖殿山
金門(東門)下面的憐憫門( The Gate of Mercy )已經被關閉了16,最近這個地區被穆斯林強行開放。高等法院裁定,它必須在3天內即星期一以前再次被關閉。

父,我們祈禱政府和員警能不屈服於壓力而關閉這個區域。我們不要看到政府像去年在金屬探測器的問題上所展現的軟弱無能。 在穆斯林的禱告日之時保護我們的員警,賜給他們精確的情報和勇氣,根據需要採取行動(以賽亞書四十一:10- 13)。

6. 阿利亞
我們看到美國國會的新成員之一非常清楚的表達了反猶太的活動,她的政黨裡面沒有人願意斥責她。這反映了多年來我們看到在歐洲的情況。

以色列的神啊,我們祈禱在流亡之地的猶太人能了解時代的跡象,並認識到獵人即將來臨。”耶和華說:「日子將到,人必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埃及地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北方之地,並趕他們到的各國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並且我要領他們再入我從前賜給他們列祖之地。」耶和華說:「我要召許多打魚的把以色列人打上來,然後我要召許多打獵的,從各山上、各岡上、各石穴中獵取他們。」”(耶利米書十六:14-16) 祝福漁夫們並使他們有效率。 喚醒在以色列境外的猶太人並將他們從欺騙中解救出來。 我們為那些在以色列已經有家人的人呼求,並祈禱他們會回祖國。 帶回Yordim――那些選擇住在別地方的以色列人。 當我們想到歐洲的拉比們曾說他們認識到猶太人在歐洲的時代已經結束,願他們以行動證明其信念並帶領其會眾回祖國。

7. 北方邊界
在上個星期裡面,沿著敘利亞邊界的部隊人數激增。這些部隊中有許多是伊朗人和真主黨的成員。我們面對了以迦薩為觸發點、三個前線戰爭的可能性。

神哪,為以色列國防軍(IDF)的參謀長科哈維及其他的領導者們,我們的禱告是,對於三個前線的戰爭,他們已經有了計劃、策略及正確的情報。 我們為我們的軍事領導者們能有智慧,知道如何應對這些部隊而不怕國際的叫喊或聯合國的反應祈求。 懼怕人的,陷入網羅;惟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 箴言廿九:25 萬軍之耶和華,使我們的士兵為即將到來的戰爭做好準備。對於如何部署人員和設備,求祢賜下智慧。 願在內戰期間我們對敘利亞人富有同情心的對待會被記得並且對於決策和行為具有影響。

8. 黎巴嫩
黎巴嫩的主要導彈倉庫在貝魯特的市中心,一個在足球場旁邊,一個在國際機場旁邊。

主,對於取出飛彈,我們祈禱 IDF會製定一個如手術般精準的軍事戰術,精準到足以防止以色列人員傷亡或附帶損害。 我們祈求祢的神聖恩膏和啟發性的計劃以去除飛彈。 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甚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 以賽亞書六十四:4 為美國所部署的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即高空防禦飛彈),我們要感謝祢。我們為美國和以色列團隊之間的良好協調禱告,這些團隊為此將一起共事。我們為各種技術會融合得很好祈求。

9. 水
直到四月中旬的逾越節,我們位於降春雨的時期。今年我們有個極潮濕的冬天,但我們還需要更多。雖然這星期在耶路撒冷的雨相當輕,但是在北部和南部都下了大雨。

天父,為到現在為止祢已經賜下豐沛的雨而感謝祢。 在降春雨的時節,我們向祢求一個奇蹟:今年祢會填滿加利利湖的水。我們會為此將榮耀歸予祢。 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 約珥書二:23 我們為祢的地站在破口中,祈求祢的憐憫。 但願雨水不會流失而浪費掉,而是被導到眾含水層。

10. 彌賽亞身體

主耶穌,把為選舉禱告的負擔放在我們的牧者們的心中(提摩太前書二:1-2)。 這個安息日造訪祢的身體,並以祢的同祝福我們。 我們為正在德國服事的恰克(Chuck)和漢斯-於爾根(Hans-Jurgen)禱告,懇求祢的聖靈賜給他們新的恩膏,並為其往來的安全禱告。

願您安息日平安,IFI 團隊

承蒙”以色列的代禱者”(IFI) 授權轉載
網址:http://www.ifi.org.il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