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愛爾蘭墮胎管制備受抨擊

愛爾蘭墮胎管制備受抨擊

三萬愛爾蘭市民,在一月滙集在都柏林,要求政府放棄愛爾蘭反墮胎法。愛爾蘭是其中最後一個,保護未出生兒童安全的歐洲國家。

這可能很快會完全改變,因為愛爾蘭墮胎管制正受到國際社會的壓力,和受到愛爾蘭傳媒狠狠的攻擊,現在因為一位孕婦的死亡,愛爾蘭反墮胎法備受譴責。

愛爾蘭新聞傳媒,和支持墮胎組識大力宣揚一宗事故,事件中一個31歲的印度孕婦,名叫Savita Halappanaver,在不能接受墜胎手術情形下,宣告死亡。

Niamh Ui Bhriain 任職生命學院,是國家反墮胎的領袖,他說:「當Savita死亡的消息首次暴光,推行墮胎運動者大規模地利用它。這成為一個全球頭條新聞,這個國際頭條,指愛爾蘭因為反墮胎法,而殺死 Savita Halappanaver。人們在没有得知任何事實的情形下,作出這些指控。」

Savita Halappanaver 去年在戈爾韋的大學醫院死亡,原因是敗血症或血液中毒。她丈夫聲稱他們在三個不同的時間,要求墮胎以拯救她的生命。她懷孕17個星期。從傳媒的報導看來,她的死亡好像是由被拒接受墮胎所造成。

但上星期對她死亡的一個偵查中,醫科專家決定她的死因是膿血症,大腸悍菌和一連串的醫療失誤,合稱「醫療意外事故」。然而,傳媒報導繼續把她的死,看來好像是被拒接受墮胎手術所致。

Seán Ó Domhnaill 醫生,是其中一個首席愛爾蘭精神科醫生,和一個反墮胎的領袖,他說:「愛爾蘭傳媒向國際傳媒表示:『看看愛爾蘭。愛爾蘭天主教因為反對墮胎,而令人們死去。』」

有自殺傾向的母親可以接受墮胎

贊成墮胎的組織,希望政府為愛爾蘭最高法院裁定一些稱為x案件,成立法例,就是在母親有自殺傾向的情況下,容許她墮胎。但是專家認為這會做成墮胎的需求。

西尼德‧埃亨參與贊成墮胎的組織《愛爾蘭的選擇》,他說:「每一日政府不能對x案件作出立法行動,是另一日婦女的權益受到干擾,並置她們於潛在的危險中。」

但是指婦女的生命受到危險,因為愛爾蘭的墮胎法例,這訉息看起來是完全錯誤。愛爾蘭是世界上其中一個孕婦最安全的地方。

Ui Bhriain 說:「愛爾蘭醫生没有被阻止去干預,在這裡當婦女懷孕時,生命受到威脅,他們都會出手干預去救母親的生命,即使嬰兒因此意外死亡。我們巳經禁止墮胎三十年。期間我們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提供母親去孕育嬰兒最安全的地方,這是根據聯合國的資料。」

反墮胎人士施壓首相:保護墮胎法

愛爾蘭首相恩達肯尼當選,基於他承諾不會在愛爾蘭開啟墮胎之門,但他現在搖擺不定。反墮胎人士在一月時,要求肯尼持守其反墮胎承諾。

愛爾蘭國會巳經開始制定法例,容許傾向自殺的母親,可以在愛爾蘭進行墮胎。

即使大部份愛爾蘭人反對墮胎,到了現在,形勢對愛爾蘭反墮胎法不利。

Ui Bhriain 警告:「在西方世界最反對墮胎的地方,現在正站在墮胎的邊緣。」

歐洲聯盟巳經對國家施壓去改變法律。反墮胎領袖指出,對方比他們支出多數百萬元。甚至政府將納稅人的錢給予支持墮胎的組織。面對那種火力,反墮胎力量只可以在街上宣講他們的訉息,每一次嬴取一個人的心。在愛爾蘭反對墮胎法的力量很強大。

Ui Bhriain 說:「但是反墮胎運動強烈反擊。我們不可以在今年讓墮胎法例通過,不然我們的反墮胎思潮會永遠被摧毀。」

資料來源:CBN
翻釋:小丁/整理:Betsy So

親愛的阿爸天父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

生命氣息是你所賜,我們的肺腑是你所造,且受造奇妙可畏!
你照著你的形象造男造女,
我們每天的日子,你都寫在冊子上。
我們是你所寶愛的兒女,每個生命都滿有你的心意。

我們為了愛爾蘭的墮胎政策來到你施恩座前,
你喜愛公平公義,恨惡殺人流無辜人的血。
你愛所有的孩子,即使未出生的嬰兒,他們在母腹中,
你已按著他們的名召喚他們。你創造他們認識他們甚過他們的父母!
我們為著愛爾蘭支持墮胎者的無知,求你的赦免和憐憫!

慈悲的主啊!
求你開這些支持墮胎組織者的眼睛,挪去他們心中的矇蔽。
你的律例典章成為他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成為他們的智慧與準則!
願你的大光臨到這些人的生命當中,驅散死亡黑暗的權勢!
敗壞惡人的計謀,拆毀仇敵虛謊狡詐的營壘!

大能有力的主啊!
願你在愛爾蘭忠心的僕人們剛強壯膽,不畏人的權勢,單單仰望你!
堅固首相肯尼的心,在此政策決定上不退讓不退縮!
因為你是肯尼的高臺和山寨!你的手中有一切的答案!
求你讓愛爾蘭在反墮胎政策上,繼續成為歐洲的亮光,
保護新生的嬰兒,不容敵人假借任何的理由來濫殺胎兒!

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啊!
興起教會守望者,堅定持守來為此法例代禱!
若非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也枉然警醒!
愛爾蘭需要你,教會需要你,神國的兒女在呼求你!
耶和華至高全能者,不打盹也不睡覺。
求你定睛在愛爾蘭,聽你兒女和你教會的呼求!

禱告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