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守望者的禱告:2013 年十月/猶太曆5774 年

守望者的禱告
2013年十月/猶太曆5774年

「希伯來文 תפילה (Tefilah) 這個詞彙英文 一般都將之翻譯為「禱告」,然而這並不是精確的翻譯,因為禱告有乞討、哀求、懇求之類的意思,而有幾個別的希伯來文詞彙能更精確的傳達這個意思。我們每日的禱告並不是單單請求耶和華神賜給我們日用的需要而已。當然,這些請求包括在我們的禱告之中,但是一般而言,我們的禱告乃涵蓋更多的層面,誠如在下面我們會看到的。我們為何禱告?禱告是神的誡命,祂囑咐我們要向祂禱告,而且惟獨向祂禱告。在低潮時,我們必須轉向祂求助;在安舒之時,要向祂表達感謝;當一切順遂時,我們仍必須天天向神禱告,求祂繼續施憐憫並賜給我們每日的所需。」(「尼散‧憫德爾 (Nissan Mindel)」)

當我們為他人禱告時,就成為代禱者並為他們站在破口中,這是一個真基督徒生命中的一個重要的功能。

「王的護衛長亞略出來,要殺巴比倫的哲士,但以理就用婉言回答他。…」(但以理書二章14節)

以色列總理肩負了許多的責任。我們知道,從「納坦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政治生涯的早期開始,他真的就一貫地為以色列人民的益處著想。我意外的在youtube上看到「納坦亞胡」先生在大學時代的一個舊短片,片中可以感受當年輕時代的他對他國家的熱愛之心。我相信現在他依然如此。一旦得勢後,政治常會成為一個人的妨礙,而雖然沒有任何領導者是完美的,但是我相信我們確實需要以禱告的羽翼扶持這位真的為以色列人民益處著想之人。在他的動機、想法、決策等一切的領域,而且尤其當他被一些以難以回答的問題轟炸時能有智慧的回答,都需要我們持續的禱告遮蓋。請以禱告托住以色列的總理,因為位於這個最重要的角色,他需要聽見全能神的說話聲而獲致正確的結論,而能夠根據事實及公正做評估、在他決心解決國家所面對的各項問題以及他所面對的任何衝突時,能轉向著正確的方向(向上)而做出最具智慧的決議。我們的禱告能對他產生影響。

「王啊,現在求你立這禁令,加蓋玉璽,使禁令絕不更改,照馬代和波斯人的例,是不可更改的。…」(但以理書六章8節)

由於以色列似乎常位於從其阿拉伯鄰國而來的一些暴風眼中,這是我們向天高舉雙臂以禱告扶持以色列的時刻,如同當年摩西為以色列代禱時,亞倫與戶珥對摩西的扶持。「納坦亞胡」總理常被媒體視為「愛抱怨的『納坦亞胡』…以刺耳的聲音掃興的說伊朗的『魯哈尼』(Rouhani)只是在向西方拖時間以讓伊朗能夠測試核彈,並說伊朗的這位領導者是個『披著羊皮的狼』。媒體覺得『納坦亞胡』似乎令其聽眾難受。」(unitycoalitionforisrael.org/news) 這是因為「納坦亞胡」總理不是以過於樂觀 (rose-coloured)的鏡片看事物,而是清楚看到敵人的手法,就常常受到世界媒體的貶低與抵制。
禱告以色列總理不會畏懼聲明以色列不會向敵人及其伊斯蘭的神低頭。雖然在政府的圈子裡不提「宗教」,但以色列總理深信聖經,而且事實上每周他都與屬靈及政治的領袖們一同查經。禱告他能成為在世界媒體曠野的呼喊聲,不願妥協先知書所預言的以色列國:他的民之安全。(參上述的但以理書六章8節) 除非是從耶和華神而來的指示,否則懇求神禁止撒旦促使以色列為了卸除伊朗的武裝,而對伊朗採取先發制人的慘重的戰爭。一旦他們知道宇宙的主宰:以色列的神,在動武卸除伊朗的武裝上,祂會賜給以色列勝利。在以核武毀滅以色列的方程式上,不容有絲毫的差錯。若以色列的未來堪虞,那麼身為這國家的領導者,「納坦亞胡」必須聽見神的說話聲。請以禱告幫助他通過一個可能的末日的情況:人人都認為現在的情勢可能造成大規模的破壞及不可逆轉的浩劫,而對以色列帶來慘重的結果。讓我們在耶和華神在耶利米書三十一章35-36節的應許中歡欣:「這是耶和華神說的:那使太陽白日發光,使星月有定例,黑夜發亮,又攪動大海,使海中波浪翻滾的,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他如此說:這些定例若能在我面前廢掉,以色列的後裔也就在我面前斷絕,永遠不再成國。這是耶和華神說的。」 為總理代禱,當他在國會(Knesset)演說時,禱告他的聽眾能超越黨派的限制而看見他的內心。最近「納坦亞胡」說「伊朗因為國際制裁而瀕於經濟崩潰,並且巴勒斯坦人承認以色列這個猶太民族國家的生存權在和平進程中是必要的一環。」誠如在聖殿時期的大祭司的情形,我相信他蒙神恩膏,擔任總理的職務,而他必須作得好才會成功。請每天為他禱告。 為總理的堅持而感謝主,他在國會的冬季會期開始時宣布「以色列不會容許伊朗得到核子武器。」 禱告世界能體認到「擁有核武的伊朗對全世界及中東地區是個危險。」
(「佩雷茲」總統 (President Shimon Perez))
耶和華神實在美好!因為祂總是在世上的風暴之中向其猶太子民顯示其強大。二O一三年十月14日 (星期日) 的早上,以色列政府一致通過讓九百名失落的瑪拿西支派 (Bnei Menashe) 的後裔從印度回歸錫安。《以色列的回歸者》(Shavei Israel) 機構的主席「弗洛溫德」(Michael Freund) 說:「根據協議條款的決定,在十二月底前我們能帶兩百人回歸以色列,接著明年能帶四百人,二O一五年能帶三百人。….兩千七百年後,一個失落的支派回歸錫安正在繼續。」

「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呼,因祂要伸祂僕人流血的冤,報應祂的敵人,潔淨祂的地,救贖祂的百姓。」﹝申命記三十二章43節﹞「…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樂。」﹝羅馬書十五章10節﹞
歡喜的讚美主,因祂正在實現將全部的猶太人從地極帶回以色列的聖經應許。為我們的猶太朋友「弗洛溫德」而感謝神,他帶頭與以色列政府一同把失散的子孫們帶回以色列。 禱告列國的基督徒會「聽主的話語」,並知道趕散以色列的神,正在收聚他們 (以色列)。現在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機會參與耶和華神今天在祂的選民當中正在做的事。誠如祂將其子民從地的四極帶回祖國,數千名的人抵達這塊土地後,前來CFI的配給中心 (Distribution Center) 獲得幫忙及協助。我們歡迎您的財務協助,因為我們幫助新移民的需要乃超過任何人所知的。請參「敞開門戶」外展事工(Project Open Gate):www.cfijerusalem.org。公告:我為這個月代禱信的延遲致歉,因為我在拉丁美洲教導以色列及教會的信息。眾人極力歡迎我們,而我也請大家為我十月28日到十二月13日之間的遠東之行的講道禱告。請為我禱告,因為我的行程極為密集,若沒有您以禱告的羽翼扶持我、使我的力量更新,我會負荷過重。也請為CFI耶路撒冷總部需要找尋未來的辦公室建築或房地產禱告。若有任何的投資家或企業主渴望投資在神國度的工作以及在耶路撒冷的房地產,請與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

直到主再來,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是CFI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本文為王哲浩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 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中文網站:http://www.cfitaiwan.org。

CFI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CFI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