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如果孩子們沒有接觸到福音,那基督教就沒有未來


4至14歲的孩子往往比成年人更願意回應福音。然而教會通常只花一小部分精力在孩子身上。

在新加坡,越來越多的教會領袖希望改變他們向孩子們傳福音的方式。

這是一種跟之前完全不一樣的講述聖經故事的方式──亞洲的孩子用平板電腦(iPad)來閱讀日本漫畫冊版的聖經故事。

「我們相信,全世界大部分的孩子都喜歡日本漫畫,它是年輕一代的文化和語言。」 來自Nextmanga網站的羅德爾•利達爾(Roald Lidal)表示。利達爾(Lidal)是一名來自挪威的傳教士,在日本工作數年後,他創作了題為「漫畫彌賽亞」的系列作品。當他開始用年輕人可以理解的視覺化模式傳播福音時,結果令他大感震驚。他告訴CBN新聞說:「這是他在41年裡用文學作品來傳講福音最有效的方式。」 「同時,我們也基本上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已經接受耶穌基督的人們的反饋。」利達爾(Lidal)用文學作品來傳揚福音的事工團體已向烏干達的在學兒童分發了一百萬份的材料。

在新加坡召開的「4/14之窗第三屆全球峰會」 (the 4/14 Window Global Summit III)上,來自93個國家一千多名基督教領袖,意識到要使用新工具和新戰略來向年輕一代人傳講福音。同時,他們也都意識到向4至14歲的孩子傳福音的緊迫性。

「4至14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年齡,因為這是年輕人一生中最易對福音作出回應的階段,」 路易斯•布什(Luis Bush)解釋道。路易斯•布什是一名福音作品的作者,同時也是此次新加坡峰會的組織者之一。「有一種關於基督教未來的說法讓人印象深刻,那就是如果我們無法向這一代年輕人傳講福音,那基督教就沒有未來可言了。」 他補充道。

使用新媒體產品向年輕一代傳講福音的活動,是由基督教廣播網上的Superbook 電視連續劇引領的。這些電視劇是根據當代觀眾的特點做過調整修改的。

「使用新媒體產品向下一代傳福音有著巨大的需求,我想它會產生令人驚奇的效果。」CBN印尼總監馬克•麥漢頓 (Mark McClendon) 表示。一旦孩子們成為了基督徒,那麼他們自己就可以成為改革的推動者。

「我認為,現在我們教會和福音事工面臨的諸多問題之一是我們一味地追求給孩子娛樂。」 丹•布魯斯特(Dan Brewster)說道。丹•布魯斯特是愛心國際組織裡負責兒童權益的總幹事。他說:「我們一直沒有把注意力放在以孩子為代表這個巨大的資源上。」

「我認為,這項活動的新穎之處在於它提供了空間,讓孩子們成長為21世紀傳福音的主要力量。」 「4/14之窗峰會」主席班邦•布迪加圖 (Bambang Budijanto) 解釋道。

現在,此次新加坡峰會的與會者都已帶著新的工具和想法離開了會場,他們將通過這些工具和想法為耶穌基督贏得並動員4至14歲的年輕人。

資料來源:CBN
翻釋:Lena
整理:Betsy So

主的名在全地何其美,我們為了孩子向你獻上感恩!
因敵人的緣故,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能力,
使仇敵和報仇的啞口無言!
主神彰顯你的榮耀,非但在於天地萬物,
更特要彰顯在年輕的世代!
你說在末後的日子,要澆灌你的靈於凡有血氣的。
主啊,願你來得著這些少年與兒童,讓他們有異夢見異象!

主求你賜下各樣的謀略與聰明、才能給教會的領袖;
使他們有從神而來的亮光與智慧,豐盛地供應各樣所需;
結合靈巧的工匠製作富活潑生命的福音教材!
求主給我們的兒童與少年,有能聽的耳與受教的心!
祝福他們的心靈成為結實累累的好土,
求主興起少年的宣教士,大膽地傳講福音,
並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還要做比耶穌所行更大的事……
信實的主啊,這是你的榮耀,這是你的應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