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失父危機──導師改革性工作

失父危機──導師改革性工作

美國正在面臨一個家庭的危機,單親家庭正上升,同時父親在家中角色也正在消失。失去父親的影響極具破壞性,但改變是有可能的。一本暢銷雜誌的編輯辭掉工作去證明它。

國家的犯罪記事簿,寫滿了受到没有父親的家庭影響的例子:

單單這年頭數個月,巴爾的摩警方拘捕两名18歲的男孩,罪名是謀殺和偷竊。

芝加哥警方關押一名 18 歲和 20 歲的男子,他們射殺一名15歲女孩。

紐約奧爾巴尼官員拘補了七人,大多數為青少年,他們刺死了一個 21 歲的男子。

弗吉尼亞州刑事辯護律師,添‧艾特信說道,11 個嫌疑犯中,大部分都很可能擁有同一個痛䒷的事實。

「你可以見到這些男孩早期生活的模式。你可以從每一個我負責的人的報告中看到:没有父親,没有父親,没有父親。」艾特信告訴 CBN 新聞。

他說:「這絕對是養育兒女的危機,絕對是。」

一些研究顯示百分之八十五被囚的年青人,來自没有父親的家庭,同時這類家庭正在增長中。全美國有一千二百二十萬個單親家庭,其中百分之八十由單親母親照顧。

「你不能責怪一個單身母親,如果她有三個孩子,和四份工作去維持生計。」艾特信說:「你不能責怪她,只能盡你所能去幫助她。」

關係破裂

艾特信正在幫助一個單親母親。差不多每個週末他與她的兒子乍得‧巴尼特在一起,乍得是一個高中學生。艾特信透過弗吉尼亞州漢普頓路「The Up Center」的活動認識那年青人。

乍得巴尼特告訴 CBN 新聞,他的父親和他關係破裂。「我從不認識他。他從不嘗試來找我。我亦從不嘗試找他。」

「當我出現時,我是他第二個導師,是他生命中唯一的男性。」艾特信回憶他們的第一次相聚。

巴尼特說當艾特信進入他的生命時,他真的需要與一位男性傾訴。

「没有什麼比度過青春期更困難。」巴尼特說:「一旦你經過它,其他一切事情看來都微不足道。所以他絕對幫助我經歷了很多。」

五年裡,两人發展得比兄弟更親密。巴尼特課後更在艾特信辦公室工作。那年青人說他希望鼓勵其他成年人去跟隨他導師的方向。

「添可能對自己說,我没有時間。但他抽空與我一起。」巴尼特說:「我想別人也有可能抽出時間。這只是關乎你有多麼想幫助別人。」

輔導的改革性

蘇珊泰勒是開創性的《Essence》雜誌前主編,這雜誌鼓舞了數百萬黑人女性。37 年後,她離開此平台而開創另一個《國家關懷輔導》機構。

泰勒描述輔導富改革性。

「這是不昂貴,可行的,同時也是一個讓我們去改變國家面貌的方法。」她說道。

關於她決定離開《Essence》,泰勒說:「我想生命中到一個時間你會覺得足夠。我巳經足夠。我的社區需要我。《Essence》不再需要我。」

「有時候,我們成年人不知道,在那時候將領導權放在年青人手中。」她繼續說:「年輕的,受過良好訓練的,熱情的,專注的,滿有能力的年青人,現在正領導《Essence》。我很高興地說 37 年巳經足夠。讓我移交領導權給新的隊伍。」

她在社區的新角色中,泰勒率先努力於鼓舞別人去輔導小孩子。冷酷的統計數字助她驅動決定而引導她的工作,她可以記得那些數字,而不用去想或看任何筆記。

「百分之八十黑人四年級生,學習在知識水平以下。百分之五十六是半文盲。」她向 CBN 新聞說:「一百萬黑人被監禁,失敗的教育是通往監獄的途徑。所以導師踏足這些地方,噢!我的天啊!輔導是有改革性的。」

《國家關懷輔導》機構,在國內偏佈 50 多個城市,同時在增長中。CBN 新聞會見巴爾的摩的隊伍,這隊伍得到史蒂夫哈維的支持,他是喜劇演員,電台和脫口秀主持人。在泰勒激勵下,哈維也開始推動鼓勵輔導服務。

巴爾的摩活動把輔導服務的訉息,特別帶到教會中的非裔美國人中。

「這是我們去教會的目的,類似牧師的宣講是群體輔導。」泰勒說:「對會眾講說 20 分鐘,有些甚至一個小時,或更多,視乎你在那一間教會──講述生命,希望和可能性,信息直達心靈。」

「這就是輔導服務。充滿鼓勵性,推動力。它還聯繫著我們年輕人和他們所需的資源。」她說道。

一個輔導成功的故事

喬納森麥克雷諾茲,23 歲,是一個教會輔導的成功故事。他是由一位在芝加哥單親母親所撫養,《新的原始神》教會成為他的第二個家。

「我有很多男性朋友,是神安置在我的生命中。」麥克雷諾茲回憶起,最近在他的教會的一個會談中說道。「我仍可以敬仰我的牧師,教父和一些伯父,視他們如父親一樣。」

「我記得很多次和表妹一起,我們交談,她會問:『你爸在哪?』我說:『我不知道,我没有父親。』」他繼續說:「我真的是這樣天真的想,我不覺得空虛。」

「我不覺得空虛,現在我回顧這事,我明白到這裡除了神以外,没有人是無父者的父親,正如祂應允我們的。」他說道。

麥克雷諾茲在教會學習每一種樂器,之後更獻唱。他最近發行他的首張唱片《音樂生命》,它攀上福音唱片榜。

大學畢業後,麥克雷諾茲開始帶著他的音樂環遊世界。儘管如此,他仍定期回家探望母親,牧師和他那小小的芝加哥教會,並作導師去服侍。

「這真是世上的鹽,没有失去味道。」他說:「這是我的音樂的內容,我們在這裡要保存,我們在這裡須要禱告。我們要儘量給予這些小孩好的影響。」

資料來源:CBN
翻釋:小丁/整理:Betsy So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
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
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來12:10-11)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
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羅8:15)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
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2:2)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
祂的判斷何其難測!…
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祂的謀士呢?(羅11:33-34)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敬拜讚美你!
我們高舉你的名,高舉你的救恩!
因你的智慧何其難測,你的慈愛何其廣大!

人的軟弱和敗壞不能成就你的義
你就以你自己親自成就
如同差遣獨生兒子成就救恩一樣
親自拯救我們從黑暗進入光明中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
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約一3:1)
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你是我們的親阿爸
再沒有屬地的帕子遮擋
你的慈愛、你的面和訓示
我們現在真是得天獨厚你的親阿兒

求阿爸天父
差遣更多你的僕人、兒子
在地上裝備更多的年青人
吩咐、教導他們
不叫人及自己小看他們年輕.總要在
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
都作信徒的榜樣. (提前4:11-12)

降下你的聖靈
使他們的恩賜如火興旺
並殷勤專心去作
謹慎自己和天天成長 (提前4:14-16)

如此好成就
我主耶穌的命令
就是地上遍滿你的使徒
地上成為你展示王權的國度.
阿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