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埃及基督徒起來阻止穆斯林掌權


在埃及開羅,抗議者曾上街遊行,呼籲改變現狀。

他們擔心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的革命已經被延遲並且革命局勢將被穆斯林掌控。

埃及工會發言人Magdy Khalil稱:「抗議者再次上街遊行保護他們的革命成果,這是個好消息,穆斯林兄弟會和軍事委員會已經在篡奪革命果實」。

Khalil和其他埃及人認為執政的軍事委員會已與激進派達成政治協議,企圖將埃及變為伊斯蘭國家,這與穆巴拉克的腐敗統治無異。

Khalil解釋說:「抗議者在保護他們的處境,那麼誰能接受目前的處境呢?只有穆斯林兄弟會,因為他們預謀控制整個埃及。」

他還宣稱,穆斯林兄弟會以縱容高度腐敗來換取政權和統治。這就是埃及的議會選舉很快就被推遲的原因。選舉原定於9月份進行,現在軍事委員會稱選舉將推遲到11月份舉行。

但也有一部分基督徒和世俗論者仍然認為要戰勝更有組織的穆斯林兄弟會佔據的政治優勢尚需時日。

如果選舉按原定時間如期舉行,穆斯林兄弟會和其他穆斯林政黨很有可能獲得議會多數席位。

作為回應,親民主人士發起了一場稱為「憲法第一」的新運動來延緩選舉進程。

「『憲法第一』運動就像1787年美國的一個翻版」, Khalil說,「穆斯林兄弟會、薩拉菲斯特和軍事委員會,他們支持先舉行選舉。科普特基督教徒、世俗論者、民眾和穆斯林中的溫和派則主張先立憲。」

「憲法第一」運動的支持者認為,如果先舉行國會選舉,穆斯林兄弟會和其他穆斯林組織將會把伊斯蘭教教義寫入憲法。

Rep. Frank Wolf, R-Va.說:「我認為今天在埃及大多數民眾都更想要一個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而反對伊斯蘭教義… 從根本上說,他們想要一個民主的社會,雖然可能跟原先的民主不一樣,但至少是一個民主的社會… 如果毫無標準和指導地朝著這個方向莽撞行事就真的十分危險,穆斯林兄弟會可能會掌控政權」。

埃及科普特基督教徒說穆斯林兄弟會掌權對他們毫無益處。

Khalil 說:「這不僅對埃及基督教,對以色列、美國、歐洲甚至對整個西方、人類文明和西方文化都是一種災難」。

Rep. Wolf也補充說:「如果穆斯林掌權,科普特基督教徒將處於比穆巴拉克統治下更不利的境地。

自從穆巴拉克倒台後科普特基督教徒的處境就十分不好。

Khalil 說:「穆巴拉克政權倒台後的第一個300天裡,埃及科普特–埃及基督教徒–就遭受60多起攻擊,包括謀殺和火燒教會」。

目前基督教徒仍在等待對亞歷山大港聖馬克教會爆炸案的徹底調查和對嫌疑犯的指控。這場發生在新年之際的襲擊導致23人死亡,97人受傷。

國會議員Wolf認為現在已經到了美國援助埃及基督教的時機了。

Wolf說:「我認為現在應該通過對國會領導層和國會議員施壓來援助和支持受迫害者… 科普特基督教徒是最中堅的領導力量,因為如果埃及政權走向另外一個方向,後果將是十分嚴重的。」

中東問題專家Walid Phares建議奧巴馬政權應該與更合適的人展開對話。今年夏初,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宣佈美國將與穆斯林兄弟會展開對話。

Walid Phares解釋說:「他們一直認為穆斯林兄弟會是西方世界的合作夥伴,儘管他們非常清楚穆斯林兄弟會的終極目標是建立與伊朗、蘇丹一樣甚至是塔利班式的統治… 所以我們要扭轉局勢,首先要在華盛頓和布魯塞爾扭轉局勢以便在這個區域建立一個正義的聯盟。」

Khalil 說:「我們才是西方世界真正的合作夥伴。我們可以把基督教徒中的世俗論者和穆斯林中的溫和派聯合起來。」

這是埃及基督教徒和世俗論者的盼望和禱告──一場西方世界的政治運動和壓力來推動他們的民主革命向前發展。

資料來源:CBN
翻釋及整理:文青

為埃及基督徒禱告
主阿你是高臺,是山寨,是避難所,
是埃及的基督徒所倚靠的!
請你築籬圍繞你在埃及的百姓,保護他們不受攻擊,
供應他們所需,堅定他們的心志,各樣神蹟奇事與他們同行。
保守他們不看環境,單單仰望耶穌!

埃及議會選舉禱告
主的國權是正直的,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
願你的大能大力在即將進行的埃及議會選舉中運行,
趨散仇敵,彰顯妳的榮耀!
願你的真理成為埃及立憲的原則,
保守基督徒在議會中所具的影響力。

為埃及走入命定禱告
“因為耶和華必被埃及人所認識,在那日,埃及人必認識耶和華,也要獻祭物和供物敬拜祂,並向耶和華許願還願” (賽19)

我們為埃及向主感恩,在末後的日子,你必興起環境,
使埃及歸向耶穌基督,並稱埃及為你的百姓!
主 願你的旨意成就 願你在埃及的心意得到滿足 並且速速促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