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困難的時刻軟化剛硬的心

困難的時刻軟化剛硬的心,並培育教會成長

在整個歷史裡,有一個信念就是當情況變得艱苦,重災區往往走進教會。現在一個在《西肯德基大學》經濟系的助理教授,巳經證明這點。

大衛‧柏芳博士發現,從1968年開始,當美國所有不景氣發生時,福音派教會平均有大約百分之五十增長率。

塔‧鈴牧師見到以上這個現象,每星期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 – 沃思堡地區的《網關教會》,呈現出來。在2008年當經濟不景氣來臨時,大約八千五百人參加週末《網關教會》的崇拜。現在該數字多於二萬一千。

鈴牧師說他巳經看到最近的不景氣沖擊到很多人,並奪去他們的平安。「他們正在找尋一些東西去滿足他們的靈魂。」鈴牧師指出:「他們正在找尋真正平安的來源,那只有在耶穌基督裡找到。」

他們正在好像《網關》那樣的教會找尋耶穌。

鈴牧師說:「最近幾年是我們出席人數的高峰期。」

但是好像《網關》的教會不只是數字上的增長,有些教會差不多被經濟低迷壓碎。這考驗會眾的真正勇氣,並導致他們心靈和性格上的成長。

傷痛的切割
洛杉磯以北《加州西谷基督教教會》,無疑巳經受到考驗。在不景氣的衝擊下,一個巨大的建築計劃,導致一個七位數字的銀行抵押,並成為教會的重擔。資深牧師格倫‧柯比說,他們僅僅可以收支平衡,因為教友失去工作和家園,教會失去成員。「我們每星期失去四個家庭,因為他們失掉工作。」柯比牧師說:「有些人要離開洛杉磯,去找尋一些較低廉的地方居住。」

因此教會要做一些傷痛的切割。

「我們遣散職員,由十七個減至四個。」柯比解釋道:「餘下的四個職員要削減百分之十的工資,自此也沒有再被提高。」

教會會友和物業經紀先迪‧貝爾,看著屋主們,一個接一個地倒下去。

「看到別人失掉房屋,心裡感到很痛苦。」貝爾說。

但她察覺到,一次又一次,被重擊的人領悟到他們有一個選擇。

他們可以轉向神,或離開祂。」她說。

貝爾說她的教友決定轉向神,並與神相遇。

「遣散、失去家園,因為壓力失去健康,所有這些事情:是的,它可以壓碎我們。」 貝爾承認:「但我們有一位神遠遠超越這些。」

「因為我們經歷過掙扎,我們變得更剛強。」柯比牧師說:「這就是我們如何把事情處理好。」

那些受傷的給予緩手
很多即使是教會裡受傷的人,都來幫助別人。

例如:平面設計師比安卡‧雅各布森,曾經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但她辭職轉去另一間公司。三個月後,那間公司遣散她。

「五年裡,我不斷掙扎,穿梭於在職和失業中。經濟的難關使我謙卑地跪下來。」雅各布森說道。

在《西谷教會》的教友集合一起,一次又一次,為她的新工作禱告。在五年裡,他們一直没有放棄。

「人們為我禱告,這給予我一個巨大的信念。」雅各布森說。

雅各布森獲得她有史以來最好的工作,這就是隨之而來的奬賞。

這些教會成員,在面對生活艱難時所過的生活方式,巳導致他人從根本上改變自己的生命。

好像以前的工作狂理查德‧德奎利亞爾。

德奎利亞爾曾經花了大部分時間在工作上,去擔負一些東西諸如房屋,這些東西比他家庭實際所需要的還要貴重,但是當德奎利亞爾見到在《西谷教會》的其他教友,將更高的價值放在關係和家庭上,而非金錢和物質上,他做了一個改變-就是賣掉他的大屋。

「我放棄了我的第二份工作。」德奎利亞爾說:「我不再做兩份工作。我也多留在家中,和親人一起。我多參與教會。這都是因為我看到在我週圍所有的例子。」

無神論者變為教會熱心份子
無神論者羅拔‧尼吉斯失去了工作,在經歷十八年的婚姻後步向離婚。

在絕望中,他遇見神,他之前並不相信神的存在。在他參與《西谷教會》之後,他得到一份新的工作,他婚姻的危機也得以化解。現在他很愛神和神的子民。他承認他變得對教會非常投入。

「我開始覺得在兩個星期日之間,我在教會的時間不夠多。」尼吉斯解釋道:「這好像我等不及下個星期日。」

教會也幫助了布朗湯馬士整個家庭,當那個單親媽媽和她的四個孩子搬至加州,但她卻失去她預期的工作。

「我發現自己没有工作,來到一個新的地方,没有太多的家人在這裡。」布朗湯馬士說。

她和她的家人開始參與《西谷教會》,教會也趕忙援助她。

「教會給我經濟和情緒上的支持。」布朗湯馬士指出。

教會的教友給她工作指引和介紹信,同時柯比牧師也有參與。

「他幫我專心坐下來,幫我填寫履歷表。」布朗湯馬士作證道。

她很快便得到一間本地律師行的工作。

一個合適的時間去「得魚」
現在布朗湯馬士喜歡提醒別人:「即使在我們的最艱難時期,艱難中的的最艱難日子-神都會看顧我們,常常供應。」

貝爾說她見到教會的成員對其他人的需要更加敏感,也變得更加慷慨。她說她見到成員送予別人免費的雪櫃,沙發和床。

似乎在最好的教會,無論處於繁榮或低谷,艱難的時刻總會軟化人心。

德州的《網關教會》没有面對像《西谷教會》同樣的經濟挑戰,《網關教會》的鈴牧師說他的教會大家庭,同樣也更多關注別人現有的需要。

鈴牧師解釋道:「我們事實上有多次聚會,當中我們給予機會讓有需要的人站起來。聚會中圍繞著他們的人,便去滿足他們的需要。」

柯比堅持,就像這樣的地方,這樣的人,在黑暗中照耀,讓受傷的靈魂被吸引走向那光。

「這是最好的機會和最淒涼的悲劇與掙扎。」柯比談及最近的經濟衰退。「正因為如此,是得魚最好的時間,也是事工最有效的時間。」

資料來源:CBN
翻釋:小丁/整理:Betsy So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神使咒詛變為祝福」申22:1-20

「我們稱謝你
因為我在暗中受造
在地的深處被聯絡
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詩139:13-14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詩119:71

阿爸天父你的道奇哉、妙哉
「祢豐富的智慧和知識
祢的判斷何其難測
祢的蹤跡,何其難尋
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祢的謀士」羅11:33-34

我們懇求祢大顯榮光
因為祢是世上真光、惟一真光
在祢國度快將降臨的日子
苦難再不是咒詛,乃是彰顯祢獨一榮耀的時機

我們歡喜及歡迎
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繼續釋放祢的恩典,創造祢獨一的揀選
讓祢的榮耀得著稱讚
在萬民中被傳揚
直至選民的數目滿足為止。阿們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