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和平音樂會帶領穆斯林戰士回轉向神

近幾十年來,菲律賓南部的棉蘭老島一直被看成基督教和穆斯林武裝衝突的火藥桶。

一支尋求獨立穆斯林政權的叛亂軍正在該地向政府軍發動進攻,居民被圍困其中。

儘管面臨這些危險,「永生國際組織」的外國傳教士協同當地教會,竟然把福音傳揚到最激進的穆斯林身上。

這只隊伍在南菲律賓舉行了一系列和平醫療活動。

在其中一次活動中,激進分子投放了三枚炸彈。一枚在舉辦和平音樂會的學校周圍爆炸。

「永生國際組織」的創建者Howard Ferris非常有信心上帝將保護傳教士得享平安。

他說:「父神保護著我們。我們奉神之名到遭遇困難和騷亂的地區去。我們更應該向這個地區傳福音,因為黑暗越深,就越凸顯出光明。」

Howard 和他的妻子 Leslie 在 2008 年第一次來到棉蘭老島參加傳教事工。

這趟行程中他們去探訪一個游擊隊軍營的戰士們。這是首次有基督教徒進行這樣的探訪。

Howard 回想說:「軍營從表面上看很嚇人,有各種類型的槍械。但是有一件非常驚奇的事發生了,在我們探訪5天前將軍夢見真主向他顯現,並且看見有白人來到基地向他們祝福。」

「我們傳講了聖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十架。當我們提出邀請時將軍起立了,游擊戰士也都起立,禱告承認耶穌基督為他們的救主和真神。

那以後,Howard 多次回到棉蘭老島傳講神的救恩和救治。在一次和平音樂會上,Howard 與本土教會和前游擊戰士團結起來。

牧師 Paul Abraham 的教會和 Howard 聯手合作。Paul說:「神是穆斯林叛軍參加當地基督徒聚會活動的原因。」

他說:「當神的美好時機來臨時,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我們和這些穆斯林的團結合一是多年來淚水和禱告的結晶。」

他繼續說:「如果我們都在慶祝而周圍卻是哀悼和在戰爭中死亡的人們,以及挨餓受凍的孩子,這對教會有什麼益處呢?我們舉辦和平音樂會,就是因為和平之君耶穌是唯一能給這片土地帶來真正和平的神。」

Abdullah Omar 就是在2008年把基督教徒迎進他們軍營的指揮將軍。他說,基督教與穆斯林的聯合將會使當地更多人民團結一心。

他說:「我們不再是戰士。我們想促成和平,只有將基督教、穆斯林和當地部族團結起來才能實現和平。」

Omar 接著說道:「我從聖經裡學到殺戮是一種罪。我們都是上帝創造的,不應該自相殘殺。我非常開心基督徒弟兄的支持,及他們帶給我們上帝的福音。」

Ferris 說:「很多改教者在文化上仍為穆斯林,但他們信仰耶穌基督。」

Howard 說:「美國人可能認為因為文化傳統的緣故他們生而為基督徒。在這裡我看到了關聯。他們文化傳統上是穆斯林,但他們信奉耶穌基督。」

他補充說:「即使一個穆斯林並沒有接受基督,他也會來要求我們為他禱告。所以我們為他們禱告,因為聖經說神的良善將使他們悔改歸向神。

資料來源:CBN
翻釋:文青
整理:Betsy So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為
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賽9:6-7)

父啊!祢是奇妙的神
智慧,謀略,能力和知識無可測度 (賽11:2)
我們本是軟弱無力
但祢的熱心和憐憫人的心,驅使祢成就救恩 (多3:5)
拯救一切不配得的人,叫他們知道得救本乎恩.(弗2:8)

父啊!為到穆斯林軍中有人
口裡承認心裡相信祢是主感恩(羅10:9)
我們要大聲及高聲稱謝祢
他們不再稱為罪的奴僕
乃成為義的奴僕(羅6:13)

求祢繼續在他們當中施行拯救
動奇工,行神蹟,見異象,得異夢 (珥2:28-29)
融化冰封的心,光照心中的眼睛
叫瞎眼的,在黑暗中看見大光
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賽9:2)

求祢保守他們
在基督裡有根有基地成長 (西2:10)
讓真理使他們成聖 (約17:17)
在同族中成為祢活的見證人(太28:20)
在國度中成為祢基督的精兵 (提後2:3)
放下從前的武器
穿戴屬靈的軍衣 (弗6:11)
來傳揚祢和平的福音
叫使人和好的福音和福份 (林後5:18-19)
在穆斯林當中全所有的歸向神
阿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