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歡迎英裔新移民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歡迎英裔新移民

「歡迎回到以色列,歡迎回家。」8月某日早上在以色列港市特拉維夫的本古裡安(Ben Gurion)國際機場,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熱情歡迎350名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移民。

在過去的十年裡,一個名叫「靈魂共鳴」(soul to soul)的組織依照《回歸法》,成功幫助3萬3千名居住在北美和英國的猶太人移民以色列。這次在本古裡安(Ben Gurion)國際機場的移民歡迎儀式也是這個組織籌辦的。根據《回歸法》,如果一個人的(外)祖父母中至少有一位是猶太人,他(她)就有權移民以色列。

現在,儘管以色列周邊危機重重:伊朗核威脅不斷升級,以色列的首個和平夥伴埃及被伊斯蘭教征服,北部邊境的敘利亞又持續內戰,但是這些新移民依舊選擇回到以色列,他們中還有5對雙胞胎和2對三胞胎。

出席這次移民歡迎儀式的,還有猶太事務局負責人納坦•夏蘭斯基(Natan Sharansky)和以色列移民部長索法(Sofa Landver)。他們歡迎的這批新移民中有127名年輕人將要服役於以色列國防軍。

總理內塔尼亞胡先用希伯來語再用英語向這些國防軍的新兵表示,能在國防軍服役是「莫大的榮幸」。 「今天,所有移民來以色列的這350位新公民,都決定將他們的個人命運與以色列的命運、猶太民族的命運聯繫起來。而你們還決定要捍衛猶太人的未來。你們有這樣的機會是莫大的榮幸。前幾代猶太人沒有這樣的機會,因為在此前近兩千年的時間裡我們猶太人都無法保衛自己的國家。而現在,我們可以握住自己的命運、捍衛我們的未來,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你們以個人的身份參與其中,因此改變自己的人生也改變猶太人的未來。」他說道。

針對從未消失的反猶太人攻擊,內塔尼亞胡發表了以下的講話:「另一方面,新一輪的反猶太主義又有所抬頭。」

「隨著以色列的不斷發展,反猶太主義也在不斷發展還改變了方式,我們如今看到對猶太人的惡意攻擊就是反猶太主義的一種新形式。我們要保護自己,跟反猶太主義以及那些在背後給予智力支持的人進行抗爭。我們要擔當起這份責任,而這份責任中最重要的就是捍衛以色列。這是我們正在做的也是你們正在做的。我為你們感到驕傲,全國人民都為你們感到驕傲,所有以色列的朋友們,不管是猶太人還是非猶太人也都為你們感到驕傲。歡迎回到以色列,歡迎回家!」

資料來源:CBN
翻釋:Lena/整理:Betsy So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
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
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羅八:35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羅八:37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以色列民哪裡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耶三十一:3-4
「來吧,我們可以上錫安,
到耶和華我們的神那裡去。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我必將他們
從北方領來,從地極招聚,同著他們來的
有瞎子,瘸子,孕婦,產婦,他們必成為大幫回到這裡來。」耶三十一:7-8

「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
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啟三:7
「正行大能奇事,將祢的子民從世界
再次招聚,領回,引導他們回到以色列地
安然居住。
他們要作祢的子民,祢要作他們的神,
使他們彼此同心,也與祢同心同道。
並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 耶三十二:38-42
成就祢與他們所立的新約,(耶三十一:31)
賜他們新心和新的身份,就是回歸祢的國度。

聖靈啊!求祢彰顯祢的大能和威榮,
繼續厚厚澆灌祢的子民,
吸引他們回轉悔改,愛慕並思念祢國度的好處
使用,建立他們
成為祢國度的精銳大軍,
見證祢的大能,
抬頭迎接祢這有能有力,榮耀的王
帥領他們
在全地上豎立旌旗

不在乎人數,國力國土的大小,因為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亞四:6
「好叫萬民都要來在祢面前敬拜
因祢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啟十五:4
阿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