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8 年六月/猶太曆 5778 年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8 年六月/猶太曆 5778 年

迦薩接二連三的飛彈射擊

根據報導,五月 29 日在迦薩走廊外面運作的恐怖份子部隊接二連三地以迫擊彈及短程飛彈攻擊以色列,三名以色列士兵受了傷。在一開始,至少 50 枚迫擊彈及短程飛彈被射進以色列南部。

到目前為止,以色列的回應是對迦薩恐怖份子的位置做炮轟及空襲,但官員們暗示若狀況持續升高,在多變的海岸地區會受到以色列更劇烈的還擊。

儘管前一天晚上因為巴勒斯坦恐怖份子接二連三發射迫擊彈及飛彈,造成空襲警報不斷而徹夜無法入睡,週三早上 9:15 以前,靠近迦薩走廊以色列社區的孩子仍有百分之七十五的人來 上學。

「這對這地居民真是不好過的夜晚」,教育部長本內特 (Naftali Bennett) 在以色列南地沙阿爾(Sha'ar Hanegev,意思是南地的門)地區的一所小學外面舉辦的記者會中說:「從半夜到清晨, 一連串的紅色警報聲響起,然後衝到避難處。對於許多住民,他們只有 15 秒的時間能跑到避 難處。

我也在一個當地社區的一個家庭過了一夜,親身經歷到這種白亮的夜晚。不容易,然而有 75% 的學生來上學,我希望晚些有更多會到。

在迦薩那邊激烈的狀況不是偶發也不是局部性的,這一切伊朗是主謀,而由哈馬斯執行。以色列正專注且持續地在對抗位於伊朗的這隻章魚的主腦。這隻章魚在操縱它在黎巴嫩、敘利 亞、迦薩的手臂來損害以色列。

因為我們正在進行經濟、外交及軍事對抗伊朗,它正試圖透過其中一個觸鬚在迦薩製造挑釁, 而分散我們的注意力。我們絕不能犯錯或失去焦點。

本內特強調,伊朗是問題的中心,一旦那解決了,在所有受影響的國家情況就會大大平靜下 來。

在記者會之後,他會見了學校的學生。

以色列空軍週二下午及週三黎明前,延著迦薩走廊進行兩輪空襲,轟炸了哈馬斯及巴勒斯坦伊斯蘭戰士的數十個設施,先前以色列和迦薩的恐怖組織在 2014 年發生戰爭,這是另一次最 大的交鋒。緊張局勢升高,一開始是從週二早上,伊斯蘭戰士對以色列南部發射迫擊彈,其 中一枚就在幼稚園的孩子們抵達前降落在外面。

根據以色列的後方司令部 (Home Front Command),從週二早上 7 點到週三早上 5 點 17 分, 在 22 小時的時間,以色列南部的警報由於迫擊彈、飛彈,及在一些情況下重型的機關槍掃射, 啟動了至少 166 次。

有報導說由埃及居中在巴勒斯坦恐怖團體與以色列之間作非正式的休戰調停似乎在週三早上舉行,雙方彼此譴責對方開火。

以色列否認已達成協議,但一位要求匿名的資深軍方官員向記者表示,雙方達到一個共識,只要不再發射飛彈或迫擊彈,以色列就不會再對迦薩作更多的襲擊。他說:「若是又開始發射, 對哈馬斯的還擊會更劇烈。」

在週三早上,軍方尚未對從迦薩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的砲彈發布最後的紀錄,但數量將近 200 枚。

相形之下,根據以色列的數據,從 2014 年迦薩戰爭結束後到週二,從迦薩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的砲彈將近 80 枚。

數十個迫擊彈和飛彈被鐵穹飛彈防衛系統攔截,這套系統第一次被證實對抗短程迫擊砲相當成功。其他的則落在以色列南部空曠的地區。

少數落在以色列的社區,包括一枚迫擊砲正中以實各(Eshkol,參民數記十三:24) 地區的一間房子,而砲彈在幼稚園的院子爆炸。

一枚飛彈部分也擊中內提沃特(Netivot)城的運動中心,對設施造成了損害,但無人傷亡。(《今 日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以色列時報》)

「他射出箭來,使仇敵四散;多多發出閃電,使他們擾亂。」(詩篇十八篇 14 節)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 Ruth 姊 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 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 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 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 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 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 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 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 以下為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 舍克勒 (NIS) 帳 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美金(USD)帳戶- 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 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 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 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 一切相關費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