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8 年七月/猶太曆 5778 年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8 年七月/猶太曆 5778 年

找到解決恐怖風箏的辦法了

以色列的軍隊終於找到一個對所謂的「風箏恐怖攻擊」有效的解決辦法,這個恐怖攻擊已摧毀以色列南部數百畝農地、森林及自然保護區。

這個解決辦法最開始是由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 (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 開發,以對抗哈馬斯和真主黨用小型無人駕駛機 (UAV) 來窺探以色列,或對這個猶太國發動執行恐怖攻擊等越來越多的威脅。小型天空監視員也能引導以色列。

以色列的國營廣播電台《哈達修》(Hadashot,意思是新聞) 在週四報導說,以色列國防軍 (IDF) 開始使用「電子眼」來辨認從迦薩發射的火風箏和氣球,追蹤它們並在其抵達以色列前將它們摧毀。

這個稱為「天空監視員」(Sky Spotter) 的系統使 IDF 能夠確定恐怖風箏及氣球的軌道並預測其降落點。一群 IDF 的操作員現在能在風箏及氣球落地前,提早通知消防隊員,避免造成更大的火災。天空監視員也能指揮以色列的小型無人駕駛機,用它使風箏和氣球在半途中墜落。

這個系統也許能避免一場為了阻止風箏恐怖攻擊而在迦薩的大規模軍事行動,雖然以色列空軍和 IDF 繼續對準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士,對他們有組織地將以色列南地燒焦的企圖作還擊。

在星期二晚上,以色列空軍炸毀了一輛屬於風箏恐怖攻擊小組的汽車,隨後哈馬斯發射 12 枚飛彈向以色列還擊。其中三枚被鐵穹系統攔截,沒有造成任何損害。

以色列的軍隊上星期揭露,從迦薩走廊對準以色列的領土發射縱火和爆炸裝置的風箏與氣球是哈馬斯恐怖組織目前刻意安排與執行的活動。又說哈馬斯的恐怖份子操作員有計畫及大量的製造縱火風箏。

同時間,哈馬斯必須應付迦薩越來越多的不平靜,因為其先前想利用「歸回大遊行」迫使以色列屈服,以及想改善其沿海飛地區域可悲的經濟,卻都失敗。

上星期迦薩走廊幾個貧困的居民走上街頭要求巴勒斯坦人統一,意思是哈馬斯和在拉馬拉由中央法塔黨領導的巴勒斯坦政府和好。這次的示威是由一些先前因恐怖攻擊相關活動曾在以色列坐過牢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不滿份子組織的。

大約一年前巴勒斯坦人的領袖阿巴斯停止支付每個月的津貼給這些曾入獄者,這些人現在要求哈馬斯放棄迦薩,將控制權交給巴勒斯坦當局。

根據目擊者,這次的抗議被那些披戴阿拉伯人頭巾 (kaffiyeh) 和白色棒球帽、從一個清真寺出來的哈馬斯成員以暴力驅散。

便裝的哈馬斯成員帶著反巴勒斯坦當局領袖阿巴斯的標語和口號,上頭寫說阿巴斯的權力必須被除去。當示威者拒絕讓步,哈馬斯成員就毀壞他們的舞台並沒收了暴力鎮壓他們的錄影鏡頭與照片。

稍後哈馬斯否認以暴力使這個抗議結束,一週前類似的示威在巴勒斯坦的拉馬拉及伯利恆城舉行時,怪異的是巴勒斯坦當局的警察縱容甚至鼓勵示威。這些抗議比較多是針對 阿巴斯家族的統治,責怪他們不但沒為其統治的地區帶來繁榮,更造成迦薩走廊的人道 主義災難。

以色列的報紙《國土報》(HaAretz) 上星期報導說,根據巴勒斯坦新聞網站的一些報導,在拉馬拉和伯利恆的示威者稱讚哈馬斯軍翼的頭目穆罕默德●地夫 (Mohammed Def)、呼籲終止與以色列間的安全合作、呼喊蔑視非暴力抗爭的口號,並偏愛回復武力抗爭。以色列國防軍在六月 24 日星期日透露說風箏恐怖攻擊並不是迦薩的兒童及年輕人隨興發起的恐怖活動,該負責任的是哈瑪斯恐怖組織。

IDF 的發言人解釋說,附在風箏和氣球上的炸彈,從沿岸地區飄進以色列的領域作縱火恐怖攻擊,造成迦薩走廊周圍的以色列土地大範圍地被毀壞,是部分精心被策劃的恐怖行為。

提起操作模式。IDF 發言人說,哈馬斯的指揮官命令發射員發射這樣的風箏與氣球,並監督及指揮製造它們。收到命令的哈馬斯的操作員就製造這些風箏與氣球,然後把他們從哈瑪斯那裡收到的燃燒彈綁在上面。

IDF 正密切採取行動對抗這些恐怖小組。從 2018 三月 30 日以來,2800 公頃,超過 6500 英畝的以色列田園、森林及農地被火摧殘。都是從迦薩走廊所發射的火風箏、氣球所導致的。(《耶路撒冷郵報》)

在彌賽亞裡,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 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 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 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 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 個 配 給 中 心 , 已 幫 助 了 大 約 二 十 五 萬 個 新 移 民 。 CFI 耶 路 撒 冷 總 部 的 網 站 : 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 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 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 戶名: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 為CFI 耶 路 撒 冷 總 部 接 受 各 類 幣 別 匯 款 的 銀 行 帳 戶 : 舍 克 勒 (NIS) 帳 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美金(USD)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 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 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 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 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 切相關費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