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6年六月/猶太曆5776年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6年六月/猶太曆5776年

伊朗仍計劃消滅以色列
若是人們以為伊朗已經放棄要消滅以色列,是因為沒聽到伊朗最新的宣佈。上週,伊朗的一名高階軍事指揮官誇口說,伊斯蘭共和國能「在8分鐘內將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夷為平地」。

另外,週一伊朗的最高領袖「哈梅內伊」(Khamenei)說美國對伊斯蘭共和國的彈道導彈方案****一點也束手無策。

「他們對伊朗的導彈能力不斷叫囂,但是他們應該知道,這樣的喧嚷沒有任何影響,他們****一點也束手無策」,伊朗半官方的「法爾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報導「哈梅內伊」這麼說。

事實上,也有相當多的「喧嚷」從伊朗發出,因為美國可以「做」很多,若是她選擇這麼做,以色列也可以。似乎伊朗惟一擁有的,是大量的傲慢。

根據美國和西方其他新聞來源,在三月伊朗測試彈道導彈,其中包括兩枚上面印著「以色列必須從地面被消滅掉」的字句。根據去年世上的列強與伊朗所簽署的核協議,並不禁止彈道導彈測試,但這不符合2015年7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根據聯合國的決定,到2023年十月以前,「要求伊朗不該進行任何能用來運載核武器的相關彈道導彈活動,包括使用這種彈道導彈技術來發射」。

「美國及其他列強對這個問題非常哀怨,但他們沒有別的選擇。那就是為什麼他們花了這麼巨大的努力,想要控制這國家的決策和執行決策的中心。但他們失敗了,神保佑,他們會繼續失敗,「哈梅內伊」在星期一說道。

對國家事務有最後意見的最高領袖痛批西方列強「傲慢」,爭辯說設法要關閉其核計劃和導彈試射是干預伊朗事務的藉口。

「核問題和導彈都是藉口,當然藉口是無用的,他們****什麼也沒辦法,」哈梅內伊說。「關鍵是伊朗根本不理會這些傲慢的列強。」

「在這場奮戰意志力的戰爭,更強的意志力會成功,」哈梅內伊又說。

同樣在週一,伊朗有一些報導說伊朗革命衛隊卡「西姆‧索雷曼尼」(Qassen Soleimani) 認為,若沒有伊斯蘭共和國,ISIS現在早就控制全敘利亞,美國在這地區已被迫敗退。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的精銳部隊 (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s” elite unit al-Quds Force) 高級顧問「艾哈邁德‧卡林普爾」(Ahmad Karimpour)表示,只要「哈梅內伊」下令消滅以色列,伊朗的軍隊有能力迅速那麼做。

「若最高領袖的命令被執行,以我們所擁有的能力和設備,不到8分鐘,我們會把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夷為平地」 ,半官方的「法爾斯通訊社」報導說「卡林普爾」週四這麼表示。

一位資深的伊朗將軍在5月9日宣布說,兩個星期前該國的武裝部隊成功的試驗了範圍能抵達以色列的精確導航中程彈道導彈,國營的「塔斯寧」(Tasnim)社報導。

「我們測試了射程2000公里的導彈,只有8公尺誤差,」媒體引用準將「阿里‧阿卜杜拉西」(Ali Abdollahi)在德黑蘭科學大會的發言。8公尺的誤差表示「導彈享有零誤差」,他告訴與會者。( 《以色列時報 》5月24日的報導)

美國大選:不是選擇「我們已經知道的魔鬼,就是不知道的魔鬼」
這是以色列人對於在兩個美國總統候選人的領先者作選擇之看法。也許,基於這個原因,兩位候選人都申明他們對以色列的委身。

在CNBC的一篇文章,「雅各‧ 普拉穆克」(Jacob Pramuk) 寫道:「在三月向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的演講中,「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和「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都試圖安撫關於他們對猶太國承諾的這個恐懼。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說他會確保巴勒斯坦人會進入任何的和平談判,知道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連結是絕對且完全牢不可破的。」11月可能成為其對手的民主黨的柯林頓說:「我們絕不允許以色列的敵人認為能使我們之間分裂。」

「但是這些候選人過去的言論令一些中東國家質疑這些保證。雖然專家們說彼此羞辱的美國總統大選提供了以色列人一些娛樂價值,但他們持續收看是為了衡量一個關鍵的問題:誰會對以色列比較有益?

「在一般公眾和政治精英成員間,答案當然不同。但在以色列的專家們告訴CNBC說,許多以色列人對這個競選的看法是在能預測的美國前國務卿「柯林頓」和一個未知變數:沒有選舉經驗的商人「川普」之間作選擇。

「希拉蕊,她是明目了然的。她對這地區以及局中人的有好的了解。要理解「川普」則有困難」。以色列巴‧伊蘭(Bar-Ilan) 大學的教授暨以色列的外交政策專家「喬納森‧阮厚得」 (Jonathan Rynhold) 說。

「2016年的選舉循著民主黨總統『歐巴馬』與以色列右翼政府『納坦雅胡』總理之間的關係緊張。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持續的衝突、所謂的伊斯蘭國(IS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崛起,以及『歐巴馬』政府對制裁的處理及與伊朗達成核交易,都對『歐巴馬』的繼任者提出挑戰。

「對於誰會更好地保護以色列,到目前認知不同。以色列民主研究所的四月和平指數發現,62%的以色列猶太人認為川普會『致力維護以色列的安全』 。受訪者中只有48%的人認為柯林頓會『阻止任何攻擊或孤立以色列的企圖。』

「然而,同樣的調查發現,40%的人認為希拉蕊獲選會對以色列比較好,相對於31%認為川普獲選比較好。」(CNBC線上文章)

燃火 ― 計劃和非計劃的
全國各地的以色列人在週三晚上慶祝 (Lag B”Omer):數俄梅珥節 (參利未記廿三:15-16)―最重要的猶太聖賢之一:猶太教拉比西蒙‧巴‧猶亥(Shimon Bar Yochai)的逝世紀念日。

在數俄梅珥節,傳統上會到梅龍山 (Mount Meron)去探視妥拉聖人的墳墓。而對於今年五十萬人恪守傳統,前往梅龍山尊榮「猶亥」拉比的歡慶者,有加強的安全防衛及救援隊在旁邊待命。

在國內的另一部分,總理「納坦雅胡」暫時從過去兩個星期襲擊該國的政治風暴中抽身,參加在耶路撒冷附近,「尤瓦爾社區」 (Kiryat Yovel)的數俄梅珥節營火。

其他的傳統包括燃點營火―部分的原因象徵屬靈教導之光、記念大約在公元132年「巴‧科赫巴」(Bar Kochba)起義推翻羅馬統治,以及第一次讓他們的那些三歲的男童剪頭髮(《耶路撒冷郵報 》5月26日的報導)。

燃火都應該進行嚴格控制,然後在夜晚離開前熄滅。然而到5月26日,耶路撒冷仍有幾起失控的火災,消防部門忙在這城的各地撲滅火勢。請為火勢能得到控制禱告。

「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但祢-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救恩屬乎耶和華;願祢賜福給祢的百姓。」( 詩篇三:1-3; 6, 8)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CFI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Ruth 姊妹翻譯、CFI潤稿,特此致謝!
—————————————————————————————————————————————-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
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CFI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
舍克勒 (NIS) 帳 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美金(USD)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