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2017年六月/猶太曆5777年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7年六月/猶太曆5777年

凱旋的川普:他來、他看見、他征服
愛好歷史的人會知道,上面的標題是引自凱撒大帝於西元前47年征服了「本都」(Pontus) 王國之後所說的名言。

「納坦雅胡」總理用以下這番話歡迎「川普」總統:「總統先生,您到此來拜訪,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在這之前,不曾有一位美國總統在上任後首次的外交參訪行程將以色列納入其中。感謝您,總統先生。感謝您這麼強有力地表達對以色列的友誼。」

納坦雅胡總理在最近對以色列國會的致詞中說,美國總統川普到訪西牆,證明了猶太人與這城市及聖地的關聯性。若是他在以色列人民的心中振奮了那類的信任:美國真正再次「與」他們同站立,以這樣的角度來說,那麼他無疑征服了他們。

納坦雅胡又說:「川普總統向以色列致詞後的隔天,我告訴他說,他造訪西牆,驅散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一切的謊言。」指的是聯合國官員企圖忽視聖殿山的猶太關連這項行動。並說「聖殿山及西牆會永遠位於以色列的管轄之下,這個歷史的成就會永遠長存。」

提到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的可能性,納坦雅胡說:「耶路撒冷應該是所有大使館的所在地,包括美國大使館。」

「我們解放了耶路撒冷,將她轉化成一個雖然不完美,但是合一的城市,這城尊重不同的信仰。」

「把耶路撒冷從荒蕪與苦難中贖回的是我們。在其發展上將她帶到高峰的是我們。從前在耶路撒冷有什麼?幾乎甚麼都沒有。在19世紀的時候,曾有先進的王國或是活耀的巴勒斯坦人的首都嗎?必須說實話,跟整個以色列的土地一樣,當時耶路撒冷只是奧圖曼帝國的一個邊緣及荒涼的省分。

對於反對陣營的領袖發表的評論,納坦雅胡答覆說:「為什麼沒有和平?為什麼疑問?昨天在曼徹斯特的恐怖事件之後我說了一些話,就被批評說:「你怎麼膽敢講煽動的話?」在今天你也這樣告訴巴勒斯坦當局嗎?

「我要和平。我要說實話-你不能說那些話滋養曼徹斯特的恐怖攻擊,卻對正在西岸滋養恐怖分子的人甚麼都不說。」

納坦雅胡宣稱:在西岸,自殺炸彈客的家庭會從巴勒斯坦當局收到一筆獎金。「問題在於他們不願意接受猶太人民,也不容許他們存在於耶路撒冷。我們會繼續發展及建造耶路撒冷。」

反對陣營的領袖「赫爾佐格」(Isaac Herzog)回應說,以色列建國至今70 年過去了,以色列的總理們仍無法讓外國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筆者要說,這不是以色列總理們的錯,而是美國總統們的錯。當阿拉伯世界威脅說若是敢把美國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會引發世界末日性的毀滅,美國就臨陣退縮。

當總統及川普夫人到訪以色列博物館時,納坦雅胡總理說:「這座博物館在述說以色列的歷史。總統先生,您剛剛快節奏的參觀了我們的過去、現況,而我們一同要共創未來。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已有2000 年歲月的希伯來文聖經,也可以看到封印及證實4000 年前我們就已存在於這地的錢幣,並看到在我們被逐的長久歲月中所點的燈台及在其中禱告的猶太會堂。

但以色列的故事不單單只是過去的故事;而是一個國家重生的故事――從荒廢之地重獲新生、古老的語言復甦、被放逐的民族回歸、猶太國的主權恢復。總統先生,我們有句諺語:「猶太人活著。」以色列國繼續存活,跟過去一樣的活著:有個興盛的民主政治、強大的軍隊、創新、自由的經濟及一個驕傲屹立的民族。

總統先生,在過去的年日,以色列曾有許多的朋友,但是以色列不曾也不會有比美國更好的朋友。那份友誼反映在大部分美國人民壓倒性的支持、美國國會兩黨堅強的支持,以及美國總統從杜魯門到川普的支持。川普總統,感謝您對猶太人及猶太國堅定的友誼。我們深深的感激。

總統先生,我相信在美國與以色列之間的聯盟比以往都更為重要。共同一致,我們必須擊敗那些讚揚死亡之人而保護頌揚生命之人。

共同一致,我們必擊敗想消滅文明世界的伊斯蘭好戰的勢力。共同一致,我們能夠並且必須擊敗恐怖勢力。濫殺無辜之人的恐怖主義都必須等同地被譴責、等同地被奮戰,無論它們是發生在歐洲、美國、以色列,或任何地方。而且誠如總統先生您今天早上說過的,資助或獎勵恐怖主義必須結束。」

川普總統在耶路撒冷的發言
在以色列博物館,川普向大約200 人,包括納坦雅胡、政府部長們及來自聯合政府及反對陣營的國會成員發言。川普的幾名以「阿德爾森」(Sheldon Adelson)為首的朋友、結交之人及贊助人也受邀請,「阿德爾森」守護納坦雅胡,他是美國的商業巨頭及《今日以色列》日報(Israel Hayom daily)的業主。

川普接著說:「誠如我不斷重複的,我個人致力於幫助以色列人及巴勒斯坦人達成和平協議,今天早上我已經和阿巴斯總統會過面,我能夠告訴各位,巴勒斯坦人已經預備好達成和平。我知道你們過去也聽過這樣的話。我告訴你們,這正是我在做的事。他們已經預備好達成和平。」

他也論到猶太人與以色列之間的關連,說:「猶太人與這聖地的連結是古老也是永恆的。那能追溯到幾千年前,包括大衛王的統治。我呼籲所有的人――猶太人、基督徒、回教徒,都從這個古城吸取靈感,並給所有的孩童自由、盼望與尊嚴。

川普談到他到訪西牆、聖墓堂及大屠殺紀念館的事。「很榮幸能站在這座國家的博物館、在耶路撒冷的舊城,向以色列人及在中東所有嚮往安全、昌盛與和平之人說話。

耶路撒冷是座聖城。她的美麗、輝煌及遺產是世上其他地方無法相比的。猶太人與這聖地的連結是古老也是永恆的。那能追溯到幾千年前,包括大衛王的統治,大衛之星現在正在以色列藍白旗上驕傲地飄揚著。

昨天,我到訪西牆,對於神的同在及人的毅力的紀念碑感到讚嘆。我謙卑地把手按在西牆上,在這個神聖之地祈求從神而來的智慧。

我也到訪了聖墓堂並在裡面禱告。這是全世界基督徒所敬重的地點。我在大屠殺紀念館獻上花圈,尊榮、紀念及哀悼在大屠殺中被殺害的6 百萬猶太人。我在那裡宣誓,現在也對在座的各位作同樣的宣誓:決不會再發生。

以色列是猶太人牢不可破的精神證明,從這個偉大國家的所有部位,有個訊息在回響,那就是盼望的信息。

歷世歷代以來,猶太人遭遇逼迫、壓制甚至歷經那些試圖消滅他們的人。但是,經過這一切,他們存活下來並且興盛。我在此讚嘆猶太人的成就,並向你們保證:我的政府會永遠與以色列同站立。

他說衝突不會永遠存在。「我個人致力於幫助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達成雙方承諾的全方位的和平協議。」並說巴勒斯坦人及納坦雅胡都要和平。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五章9 節)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
舍克勒 (NIS) 帳 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美金(USD)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
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