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2017年五月/猶太曆5777年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7年五月/猶太曆5777年

英國不為《巴爾福宣言》道歉

巴勒斯坦當局的主席「阿巴斯」威脅要告英國政府,除非他們為《巴爾福宣言》(Balfour Declaration)致歉並答應承認巴勒斯坦人的國家。

英國外交部回應說:「《巴爾福宣言》是歷史性的文告,英國女王陛下的政府對此並不後悔。 我們以我們在以色列建國所扮演的角色為榮。」英國外交部進一步表示,這宣言曾協助為以 色列建國鋪路,發表至今將近100週年,他們不打算為此道歉。

《巴爾福宣言》是當時的英國外交部長「巴爾福」(Arthur James Balfour)寄給一位英國猶太人 社區領袖的一封信。在信中「巴爾福」表示,英國政府贊成看見「在巴勒斯坦地區建立一個 猶太人的國家。

文件中也提到,英國政府「會盡最大努力協助達成這個目標。」在「巴爾福」發布此政策聲 明之時,當時人們所認知的巴勒斯坦這塊地位於英國的統治下。

雖然外交部說不打算為發佈這宣言道歉,然而附帶說當年這文件「應該呼籲要保護在巴勒斯 坦地非猶社區的政治權益,特別是他們的自決權。」

《巴爾福宣言》聲明任何也許會侵害「在巴勒斯坦地區既有的非猶太社區的公民權及宗教權 的事都不應該做,.然而沒提到建立非猶太人的國家。

巴勒斯坦當局的駐英大使「哈薩興」(M∼el Hassassian)週二表示,除非英國道歉、取消預定 的慶典並承認巴勒斯坦國,否則巴勒斯坦人會照計劃進行,對英國政府發佈了《巴福爾宣言》 提出訴訟。哈薩興說:「惟有這樣,我們才能把這個文件永遠終結。

長久以來,巴勒斯坦人譴責英國提出這宣言,答應交出不屬於她的土地。「阿巴斯」今年三月 下旬在約旦的阿拉伯高峰會中稱《巴爾福宣言》是「險惡的」。筆者個人認為,企圖醜化一個 已成立多年的文件及其所代表的意義,這樣的意圖才叫做「險惡的」。

以色列的新的一天

週二在紐約舉行的「世界猶太人大會」(World Jewish Congress, WJC)時,美國的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對代表們說:「對在聯合國的以色列而言,這是新的一天。」面對一群大約六百位猶太行動份子及來自90 個不同國家的領袖,海利強調當以色列在聯合國被攻擊時,美國不會保持沉默。

「沉默不是我的方式,」她說:「尤其是為美國的朋友站立的時候。在中東我們沒有比以色列更好的朋友。」

繼聯合國的會員國最近在其一些機構一次「反以色列」的投票之後,上個月以色列宣布將對聯合國的年費調降2 百萬美金。外交部發言人「拿舜」(Emmanuel Nahshon)說,這是在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評議會(HRC)投票評擊以色列之後決定的。他並且譴責「聯合國及其眾機構對以色列偏執的歧視。」

以色列是世界上唯一經常成為HRC 評議對象的國家。事實上,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在2015 年12 月就曾在另一個演說的場合提出類似海利的言論。鮑爾斥責聯合國的HRC「荒謬」,挑出以色列來抨擊,而不是對自己百姓施放毒氣的敘利亞。

海利在周二的演說中敦促聯合國的會員國接受美國的看法,就是關注應該放在伊朗對中東地區的影響而不是錯誤地放在以色列。她說:「事實上伊朗是恐怖主義最主要的支持國家。事實是伊朗是中東不安定的第一個根源。」

聯合國的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一告訴「世界猶太代表大會(WJC)」的代表們說他也會起來奮戰這個國際組織的反以偏見,誓言要站在前線「對抗反猶主義。」

以色列阻擋了網路攻擊

國家網絡管理局(National Cyber Authority,簡稱NCA在周三說該局最近攔截了大量針對以色列商業及基礎結構的網路攻擊。

該管理局在一份發布的新聞中表示,最近有跡象顯示有企圖破壞以色列經濟的大規模網路攻擊。

根據該管理局,攻擊者在線上假裝是一個合法的組織,以該組織的名義寄出電子郵件,同時並嘗試攻擊大約210 個組織、政府部門、公眾機構及個人,並且還偽造安全認證。

「我們確定已經極為成功的阻擋了這起攻擊,」國家網絡管理局CERT 的經理「哈順」(Alberto Deto Hasson)說:「上個周末,我們進行了很嚴謹的調查。我們相當確定知道誰遭受攻擊及如何受攻擊。」

哈順又補充說:「這是一次大規模的攻擊,是我們所見過最大的一次。其目的是要掌控各公司行號的電腦。一旦成功就能任意作控制。」

為了回應這個攻擊,NCA 說它會發佈說明,保護個人、公司及政府部門不遭受科技攻擊。另外,NCA 正在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包括在NCA 官網的首頁發佈提供給私營企業的建議。

川普總統將在五月到訪以色列

一支由25 位美國官員組成的代表團在四月27 日周四抵達以色列,為下個月美國總統川普到訪以色列尚未確認的行程做事先的基本預備。

代表團會先到外交部協調到訪的細節,然後到以色列總統的官邸及總理辦公室開會。代表團的成員也將遊歷並檢視幾個地點,屆時可能納入總統抵達後的到訪行程。

川普說:「我們絕不能忘記大屠殺」:美國總統川普在周一2017 年四月24 日,就大屠殺紀念日發表一篇特別的文告。」他說:「在大屠殺紀念日(Yom HaShoah)這個紀念納粹大屠殺的日子以及在整個紀念週,我們尊榮那些在大屠殺及納粹迫害的受害者。大屠殺是納粹政權及其合作人員所為,受到國家支持、系統性的迫害,企圖消滅歐洲的猶太人。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六百萬猶太人被殘酷地屠殺。美國與大屠殺的生還者、他們的家人及被殺者的子孫,肩並肩一同站立。我們履行責任去紀念受害者、尊重他們的記憶與生命,並慶賀人類勝過暴政與邪惡,藉此我們支持散居的猶太人及以色列。大屠殺的生還者,雖然因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而帶著傷疤,持續激發我們紀念過去並從中學習教訓。藉著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智慧,他們繼續鼓勵我們下決心去促進人權並對抗反猶主義及其他形式的仇恨。在1945 年的這一週,美國人和盟軍解放了「達豪 」(Dachau)集中營與納粹的其它死亡營,向世界暴露納粹大屠殺過度的恐怖。我們必須持續機警的對抗仇恨的思想意識與冷漠。每個世代都必須學習並應用納粹大屠殺的教訓,以至於像這樣的恐怖、暴行及種族滅永遠不會再發生。」

「耶和華建立了錫安;祂百姓中的困苦人必投奔在其中。」(以賽亞書十四章32 節)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 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美金(USD)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