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位前穆斯林男孩縱然受欺凌,仍然堅守信仰

二零一一年二月土耳其新聞:一段令人震驚的手提電話錄像,揭示了一名十三歲來自美國費城的男孩被虐事件,看過該片的美國人,都給嚇呆了。

Nadin Khoury 說受虐打的原故是由於他比同年齡的孩子生得細小,而且他的家庭是來自非洲。Khoury 接受了一個又一個的電視台訪問,例如 CBS 的節目「觀點」(THE VIEW),節目經常專門探討關於在美國發生的欺凌事件。

但是對於那些身在其他國家的基督徒,因為信仰的原故,而遭受到襲擊,有時候甚至被殺害,特別當他們是從穆斯林回轉成為基督徒,又會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媒體不會佈導的事件
像 Khoury 的被欺凌襲擊的事件,其實正不停地在世界上不同的穆斯林國家發生,但美國主流媒體不多作相關佈導,讓公眾得知。

同樣關於一名 12 歲的前穆斯林男孩,名叫 Hussein 的遭遇,都沒有被主流傳媒佈導。這名男孩子藉著配帶一條掛有銀十字架的項鍊上學,來公開宣認他的基督教信仰。

Hussein 解釋著說;「十字架並非只是一件物件而已,它內在蘊含的意義,才是最重要的,它確是一件漂亮的事情。我希望其他人會問我關於它的事,我便會告知他們有關基督的褔音。」

當 Hussein 九歲的時候,他的父親 Hakeem,當時他還是一名伊斯蘭學者,並且在伊朗和敘利亞學習可蘭經。不過當他發問關於伊斯蘭教的問題,卻得不到回答,於是 Hakeem 便親自四處尋找真理,而他發現真理就在聖經和教會當中。

當 Hakeem 成為基督徒之後,他決定帶 Hussein 和其他孩子上教會去。

Hakeem 回憶著說:「在教會中聆聽和唱詩歌使我感到很有活力,我覺得要去學習更多,我真的感受到很喜樂。」

一個小孩有領他們
當 Hussein 接受基督之後,他渴望與人分享這好消息,但因為離開伊斯蘭教的原故,使他要面對意識不到的潛在危險。

Hussein 姊姊看到他配帶的十字架頸鍊時,便很焦急地告訴父母,Hussein 向身邊的人分享他們的家庭已經成為基督徙。

因為害怕激進的穆斯林教徒的迫害,Hussein 的父母禁止他再配帶十字架。

Hakeem說:「我們把問題歸咎於Hussein的身上,並嘗試避免與其他人發生衝突,但後來我們明白到,問題並非來自Hussein,其實是來自我們。於是我們決定學習Hussein,更加公開我們的基督教信仰。」

被同輩及老師辱罵
Hussein 的同學在學校裡辱罵他,他們向他吐口水又叫他花名。他也經常遭受到與 Khoury 一樣的襲擊。

Hussein 害怕把這些欺凌報告給校長知道。

Hussein 說:「有一個男孩捉實我的手臂並喊叫著說;『如果你再講述這些事,我會開鎗射你。』」於是,他把所遭遇的,告知那男孩的父親。

Hussein 又說:「我以為他的父親會關心他兒子的行為。可是,他父親卻同樣叫他花名,又恐嚇他,並說如果我繼續要作出行動去反擊他兒子,他會親自開鎗射我。」

Hakeem 告知 CBN 新聞:「Hussein 拒絕上課,於是我問他是否被校內的男生打,但他說不是,而是被宗教老師打。」

像所有的穆斯林國家一樣,不同信仰的學生都必須在學校裡上穆斯林的課。那些拒絕朗讀可蘭經和穆斯林禱文的學生,都會被老師體罰。

Hussein 同樣受到相同對待。他說因為他不肯說穆斯林的”沙哈達”(Shahada),所以常被老師用兩尺長的棍打。

Hussein說;「不喜歡說這句話,它不是我心裡話。對我來說,這是沒有意義的文字。」

Hakeem 去到學校,詢問為何作為基督徙的兒子,會因為拒絕朗讀穆斯林禱文,而被體罰。
Hakeem 道:「宗教老師是授權許可這樣做的。而校長和其他家長亦同意他應該這樣做。」

我永遠不會回歸穆斯林

老師的體罰,同學的欺凌和襲擊都傷害了少年 Hussein。

壓力和心理的創傷,導致他開始有癲癇發作。他現在需要用藥物來治病。

Hussein 現在在一所新學校上課,在那裡,他被較少人欺凌。不過他依然拒絕返回穆欺林,縱然要忍受嚴厲的迫害。

Hussein 說:「基督說:『你要為我受苦。』所以我接受而且也願意為衪受苦。主與我同在。」

Hussein 說他會繼續向人述說耶穌的事,無論有沒有十字架項鍊。

資料來源:CBN
翻釋:Perrin Wong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 12:24)

天地的主啊!我們讚美祢,因為祢救恩浩大,
祢能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詩 8:2)
祢使他們聽見及領受了神的道
他們並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 神的道
這道實在是 神的,並且運行在信主的人心中(帖前 2:15)
按祢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厚厚澆灌在他們身上(多 3:6)
因此,他們堅守真道
並且心裡歡喜為這道配受受辱(徒 5:41)

求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主啊
他們的幫助是從祢而來。(詩 121:2)
求祢按他們對祢的信蒙祢能力保守
在百般的試鍊中大喜樂(彼前 1:5-7)
在爭戰逼迫中放開胆量見證祢(帖前 2:2)
救他們脫離一切的兇惡(太 6:13)
救他們脫離一切無理惡人的手
堅固保護他們脫離那惡者
繼續引導他們的心,愛 神並學基督的忍耐(帖後 3:3-5)
我們宣告,他們在暫受苦難之後
祢必要親自成全他們,堅固及賜力量給他們
且在祢的真恩中站立得穩。(彼前 5:9, 12)

天國是他們的,因他們是為義受逼迫(太 5:10)
他們在祢的國度中是最大的
他們是憑著謙卑和純良的心承認祢為主(太18:4)
得蒙祢悅納和配進神國的一群
阿們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