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七日──百發百中

神所應許賜福與你們的話,沒有一句落空,都應驗在你們身上了。(書23:14)

戰國時代,楚國有一位很精於射箭的人,名叫養由基,他對射箭有異於常人的本領,能夠在一百步遠的距離,命中那些祇有三四分寬度的柳葉;並且指明要射中那一片柳葉,然後把箭射出,無有不中,因此,有人稱讚他的箭法:「百步穿楊」,也有人用「百發百中」這句話來描繪他的絕技。這個故事載在「史記」裡。它的意思是稱讚人做事都有絕對的把握;或分析事情將來會怎樣發展,結果都一如所料。

【靈訓】
聖經是神的話語,從沒有一句落空,都要應驗,可說是百發百中。在聖經裏面,記載著數不清的豫言,自從豫言的發出起到應驗時為止,有相當長的時間,但皆一一應驗,非常的清楚明顯,令人不能不相信聖經的確是神的話。因為假若不是神說的,就沒有人能具有這樣超時間,超空間,超能和超人的智慧,而說出這樣奇妙的豫言。其中比較著名的豫言摘列如下,都已經應驗了:

1 關於推羅的豫言(以西結書 26:3–14)
2 關於西頓的豫言(以西結書 28:22–23)
3 關於巴比倫的豫言(以賽亞書13:19–22)
4 關於猶太民族的豫言─亡國已經二千六百年,神使之復國。

世界末日,快要臨到,唯一逃避神的大忿怒的路,就是趁著現在,恩典的門尚敞開時,聽從福音,接受主耶穌作個人的救主。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1